温柔的老师作文
一转眼我已经升到五年级了。回想这几年当中教过我的老师,好多都令我难忘,但其中有一位是最让我难忘的,那段记忆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那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忽然发现我的试卷没有带,心里一下子发了慌,如果这时回去拿,肯定会上学迟到的。我只好硬着头皮下了车。一路上,我心里忐忑不安,生怕被人发现。好不容易进了校门,我更加紧张了,东看看西看看,就担心会被我们班同学发现告诉老师。到了班级门口,我发现董老师正在带领同学们读书,我浑身出了一身冷汗,低着头想赶紧溜到我的位置上去。可谁知董老师却看出了我的不对劲,走到我身边,亲切地问:“你哪里不舒服啊,要不要让同学送你去医务室?”我连忙回答:“不用,我没生病!” 上课了,我心里更加着急了,怎么办?完了,我肯定要被骂死了!明明知道没带试卷不好,还隐瞒老师,那不是更不对了吗?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鼓起勇气对老师说:“对不起,董老师,今天我没带作业,我还想瞒天过海不让你知道,真是对不起了!”我低下头,心里知道一场“狂风暴雨”即将来临了!可出乎我的意料,董老师不但没有骂我,还走了过来,对我温柔地说:“老师不会怪你的,这次没带,下次带来不就好了吗?”说完还用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回过身继续上课了。我顿时浑身涌过了一阵暖流,不知是开心还是感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董老师对我的的宽容将激励我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加努力拼搏。老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