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已经悄悄来到了,却听见同学的各种心情。有的同学很开心,说:“哇,终于释放啦!这次暑假一定要去旅游!”;有的同学很懊恼,说:“这么多作业,这个暑假会不会连休息的时间也没啦?我讨厌暑假,宁愿上学啊!”我很喜欢我的暑假,早早的安排好,轻松自在。
我在暑假去了去多地方,如,凤凰山。当我和家人走进凤凰山,眼前更是一亮:硕大的摩天轮,坐在里面是让人心情舒畅的地方,仿佛在高空翱翔,看着下面许多美丽的景色,许多开心的人,有的在吹泡泡、有的在拍照,照下美丽的瞬间;有过山车,惊险刺激,一声声尖叫让自己把以前所有的怕都释放出来,让自己只留下美好的回忆;还有能“乘风破浪”的海盗船,让你亲自当一回海盗,体验一下在茫茫的大海中漂泊的感觉……
在下午,我又穿着新买的粉色泳衣和红色泳镜,还游泳圈,在凤凰神的水上乐园游玩,炎炎夏日能在凉爽的水上乐园度过真是美好啊!一次次“冲浪”,一阵阵凉爽的水挥洒在我身上,让我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让我喜欢上了暑假。我喜欢暑假,让我们拥有无限自由,可以畅享快乐。同学们,让我们在暑假度过最美好的两个月吧!
暑假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一)
告别了幼儿园,我进入了小学,迎来了我的第一个小学时代的暑假,对于暑假的概念我还很懵懂,暑假意味着什么呢?是夏天一个较长的假期,是撇下沉重的书包,扔下考试的紧张,去尽情旅游玩耍的假期,还是频繁的奔波于预科班、补习班、特长班的假期呢,我相信每个同学都有一个属于自己个性的暑假。
今年,我参加了上海音乐学院钢琴专业5级考试,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钢琴考级,但它的意义不一样,当经历幼升小的阵痛时,曾记得刚上一年级时写5个字花了一个多小时,那个时候哪有时间练琴,身边好多的琴童们都放弃了,妈妈鼓励我,不要放弃,进度慢点,但一定不能放弃。也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今年的考级,妈妈说,考级目的不是为了拿证书,只是对你几年学琴的一个见证。
随着级别的提升,曲子的难度也提升不少,曲子变长了,要求也提高了,音阶从3个八度到4个八度,速度也要求快了,当我看到那黑压压一片的五线谱,当我的手指跟不上大脑节奏的时候,烦躁,恨死钢琴的想法都有,我哭着和妈妈说,我不想弹了,妈妈鼓励我说:“你很厉害啊,比妈妈厉害多了,妈妈连一级的曲子都不会弹,慢慢练,不着急,累了去玩一会,你看,你是家里最厉害的,老爸连五线谱都看不懂呢!”
考级的前两个月,练习反复的练习、艰苦的练习、不间断的练习,妈妈陪我经历了痛苦时期,当我演奏的曲子由生疏到流畅,由流畅到富有感情,妈妈和我终于露出了笑容。
盼望已久同时也害怕来到的7月26日来临了,考场内井然有序,不时传来考生们的优美琴声,考场外爸爸妈妈们顶着烈日炎炎的太阳,在焦急得等待,妈妈把我送入考场,安慰我说不要紧张,我偷偷回头瞄了一眼妈妈,她挤在人群中,向我露出假装轻松的笑脸。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走进了考场,我的心怦怦地跳着,也顾不上欣赏前面同学的美妙音乐,心里惦记着妈妈的话:“想好了再弹啊!”,我顺利完成了音阶和琶音的抽查,当我弹完《练习曲》、《阿拉曼德》、《碎步舞曲》,考场老师说:“可以了!”我彻底松了口气,我飞奔出去,想快点去人群中找到妈妈。考级时间很短15分钟就结束了,但我和妈妈却辛苦了好几个月,妈妈说:“这次你虽然考完了,但是你是突击几个月出来的,基本功欠缺,你糊弄得了老妈,但糊弄不了考官的,以后还得需要每天扎扎实实练琴,不是为了考级而考级的”,钢琴老师说过的,一天不弹琴只有自己知道,两天不弹琴老师知道,三天不弹琴观众知道。
琴童的路不好走,但一路上有妈妈的陪伴我很开心!以后我会好好权衡学习和练琴的时间,不奢望能成为钢琴家,只希望能有一技之长!
今年的暑假很充实,学完了学而思,磨练了考级的意志,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享受了假期的特权—旅游。我喜欢暑假!
暑假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二)
在7月22日8时,500年一次的日全食出现了!
我早早地起了床,和妈妈一起准备了观看日全食的物品,就等着日全食的出现了。哦,前面忘了说,我们这不是观看日全食的最佳地点,所以我们只能看日偏食。真可惜!
8点一到,日全食就开始了。刚刚开始时,太阳只缺了一个小口;然后,又消失了一点点;后来,消失了一半了;慢慢地,变成了一小个月亮;到最后,慢慢地,慢慢地太阳变得越来越小,变成比小月牙儿还要小的月牙形了,天也慢慢地暗下来。也就是这样,就没有再变小了。太阳又慢慢地、慢慢地、一点点地恢复了。
日全食没了,大家就都回去各忙各的了。
日全食,500年一次,那可要5个世纪呢!
我觉得,我好幸运哦!
另一天,我去上英语课时,大家都在互相问:“你看了日全食吗?”“你是用什么看的?”“你觉得好看吗?”之类的问题。如果有人问到我,我就说:“看了。”“我是拿一块玻璃,在它的一面涂上炭色墨水,然后一只眼睛闭上,用另一只眼看。”“还不错啦!”之类的。
日全食像布满了我们的整个英语班一样,连老师也在一起谈论!
我可以看到500年一次的日全食,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