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那么这些现代化的生活又是谁创造的?是创新。
我身边的创新有很多很多,那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2016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制出了ARJ21翔凤客机、C919国产大飞机、AR600水陆两栖飞机,加大了中国人对飞翔的概念。2016年6月20日,国产的“神威·太湖之光”以超第二名近三倍的运算速度荣获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超算大会(ISC)第一名。2016年1月10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水下机器人“潜龙二号”成功首潜,在西南印度洋完成了9个小时的海底探秘之旅,让我国第一次获得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区断桥热液区的精细海底地形地貌图。2016年 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成为我国首次在海洋环境发射的火箭,也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发射占位最短的火箭,刷新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纪录,掀开了中国运载火箭发展的新篇章。2016年3月,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圆满完成三个月的在轨测试任务,顺利交付用户单位。以寻找和研究暗物质粒子、研究宇宙线起源等任务为己任的“悟空”踏上“取经”路,有望让我国在暗物质粒子探测和宇宙线物理这两大世界前沿问题和前沿学科的探索上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