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摆出一副更加骄傲的神气,把游行完成,回到宫中皇帝终于松了一口气,但立即大发雷霆,马上召集了所有大臣,说:“你们给我如实招来,朕到底穿没穿衣服?”大臣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起跪下小心地说:“皇上您真没穿衣服根本没穿衣服。”
皇帝更加气愤,说:“那两个骗子呢?赶紧把他们给朕抓回来,朕要治他们的罪!”
“皇上,他们已经逃跑了,但他们留了张纸条在织布机上,请皇上过目。”
“不用过目了,你直接念。”
“小人不敢。”
“算你无罪,快年!”
“你这个愚蠢的皇帝,世上哪有那么神奇的衣服,不过谢谢你的金银财宝了。哈——!”
“气死朕了。全天下追捕,不信把他们捉不回来!”
不久,骗子被捉回来了。“把他们带到宫中。”侍卫说。
到了宫中,皇帝生气地问:“你们胆子居然那么大,敢骗朕,说吧,你们想怎么死?”
骗子狡辩说:“我们怎么敢骗您呐,都是那个小孩子在骗您呐!”
皇帝听了,龙颜大怒,说:“传朕指令,立刻把这两个骗子打入天牢,明日午时处斩。”
“不要啊,皇上!”骗子哀求着。
皇帝连理都不理。
从此这个皇帝不再炫耀自己的衣服了,改邪归正,成了一个好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