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坚持!坚持!还有5秒了!”不要以为这是国家队在训练,这是一个三年级的小男孩在做着他每天的“运动功课”这个小男孩就是我。
我是一个不爱运动的男孩,喜欢遨游书的海洋,却不愿到运动的世界去,看到体育器具就害怕,我数学能得一百分,作文也能在网上发表,可就是体育,每次考试都是险过,所以我的身体瘦弱,为了增强我的体质妈妈自告奋勇的当起了我的“教练”。
妈妈让我先从跳绳入手,别看那小小的绳,对我来说可是个大困难,他就像一座高山耸立在我面前挡住了我的去路。我给自己定了目标先跳80个,经过我的练习很快就达到了,妈妈告诉我手脚要协调,我用妈妈教我的方法很快就达到了100个,110、120、130、140最后妈妈给我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150,我以为跳150跟前面一样稍微努点力就能做到,可这次那讨厌的绳却就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偏不让我跳到150,妈妈又告诉我要在快的基础上而不落绳,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又来了一次,可当我拿起记数器一看149,我一屁股坐在地下垂头丧气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可能要让您失望了,我这次是真的不行了,要怪就怪您生了个不是体育天才的孩子。”妈妈看了看我,沉思了一会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得来的。我深信有志者事竟成。”听了妈妈的话我做起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就这样认输了吗?难道我数学能得一百分,作文能发表,而现在我却被一个小小的跳绳打败了,我不干心,我一跺脚,拾起绳又开始努力的拼搏起来。这时我觉得身边的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要成功,“停!”我一看记数器151,我就像看到了比任何东西都珍贵的东西,一蹦三尺高,把这个消息传遍了全家。
有志者事竟成,它时刻鼓舞着我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