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有志者,事竟成”。是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人贵有志,学贵有恒,无论是谁,只要有志,经过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翻开人类历史的史册,靠志成功的人数不胜数。爱迪生发明无数,可是在他幼年时,他只读过一年的书,因为家庭贫困,他只好在火车上卖报纸,他还利用卖报纸闲暇的时间搞发明创造,经过无数次失败,无数次失望。可他就靠一个字“志”,后来他发明无数造福人类的东西。成为了伟大的发明家。
胸怀大志的张海迪,更令人钦佩。张海迪五岁时患重病,从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觉,一个严重瘫痪的人,还能对社会有所贡献吗?
张海迪大姐姐用事实作出了回答。
他上不了学,就忍着病痛刻苦自学。二十年来,他不仅自学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孩子学了英语,日语,德语。现在他已经翻译了十六万字的外文书。
她还刻苦学医,为别人治病,她买了医书,人体模型,在自己身上练习针灸,并向有经验的医师请教。就这样,她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治疗方法,先后为一万多人看过病。
张海迪说过:“我要把自己仅有的一点光和热奉献给人民”。他怀着这样的明确目标,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爱迪生成为发明家靠的是“志”,张海迪成为针灸大师靠的也是“志”。
所以说有志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