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格外好,万里晴空飘着朵朵白云。我和妈妈一早就来到了香山公园。这里绿树成荫,鸟儿在林间自由地嬉戏。我们走了一段,环境就全变了,从绿茵茵的草地变成了茂密的丛林。
我们走在一条林间小道上,空气格外清新。路越来越难走了,稍不小心就会从山坡上跌下去,有时还得手脚并用,才能爬上陡峭的山坡。我们终于看到了大路,那是石板和水泥砌成的石阶,曲曲折折,高低不平。我们走得非常累,随着我们“第一瓶水喝完了!”“第二瓶也喝完了!”的喊声,我们终于登上了玉华岫寺,这是春观繁花、秋赏红叶的最佳之地。
我们沿着山上的长廊来到了一个茶园。这里的椅子是由原木条绑着麻绳制成的,很有特色。往下一看,豪华精致的古建筑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地掩映在绿树丛中。灰红两色把屋顶打扮得古色古香,上面还点缀着金色的小花。我望对面的墙看去,不禁吓了一跳,只见几棵苍翠的松树从那面墙上伸出来。后来,一位服务员阿姨告诉我,这些树早就有了,只不过砌墙时把树砌进了墙里,真有趣。我们在上下山途中,看到了许多动物,有松鼠、喜鹊、啄木鸟……
香山的松鼠不怕人。每当游人靠近时,松鼠不但不逃跑,还跑到游人跟前,看它的眼神,像是想讨点儿吃的。这次旅行使我大开眼界,我喜欢旅行。在这场非典战役中,我们不仅应该勤洗手,勤换衣服,多开窗通风,而且还要多加强户外活动,我和妈妈去登山不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吗?
香山一日游
经过燥热的桑拿天气的影响和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有了去海陀的计划了,非常期盼!但由于好久没有运动了,一上来就去海陀,担心身体可能还承受不来,因此,提前买了一根登山杖,并且决定组织一次比较简单的一天拉练活动,舒展一下筋骨,也顺便试一下登山杖。
嘿嘿~~,事就这么凑巧,新公司里有同事说闲极无聊,想爬爬山,活动活动,但由于她也是“蛰伏”了很久了,也不愿意爬高山,走远路,跟我最初的想法一致啊。我们两人一拍即合,就爬香山了!日子马上就定在了8月28日(哼!没法跟Theresa一起去华山,我就爬香山来解气!),于是,我写计划,她来招募队员,活动在我们俩热热闹闹的电脑上“开始”了。最初决定下来的一共有九个人,但由于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沙漠之狐上报名的Sunspot和碧绿,都没有成行,所以,最终的队员就是:我、我的三个初中同学、我的两个同事和一个同事的初中同学(怎么觉得像是初中同学聚会啊~~-_-~~),一行七人,两男五女。路线就是:香山邮局——挂甲塔——香山水库——快活林——挂甲塔——香山邮局。
一说到“北京香山”这个地方,很多人马上就会联想到什么碧云寺啊,静宜园啊,鬼见愁啊这些香山公园里的各个出名的景点,但其实不然,北京香山不仅仅是包含了香山公园,还包含了除此以外的很多在驴友当中非常知名的景点。例如:新望京楼、老望京楼、挂甲塔、香山水库、快活林、樱桃沟等等,这些地方的环境可能比不上香山公园里惬意,但真正的景色决不亚于香山公园,再加上它更贴近于自然,因此,更得到许多“新驴”的青睐,纷纷以此作为自己踏上“驴”途的第一步。
香山游记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万里晴空飘着朵朵白云。我和妈妈一早就来到了香山公园。这里绿树成荫,鸟儿在林间自由地嬉戏。
我们走了一段,环境就全变了,从绿茵茵的草地变成了茂密的丛林。我们走在一条林间小道上,空气格外清新。路越来越难走了,稍不小心就会从山坡上跌下去,有时还得手脚并用,才能爬上陡峭的山坡。
我们终于看到了大路,那是石板和水泥砌成的石阶,曲曲折折,高低不平。我们走得非常累,随着我们“第一瓶水喝完了!”“第二瓶也喝完了!”的喊声,我们终于登上了玉华岫寺,这是春观繁花、秋赏红叶的最佳之地。
我们沿着山上的长廊来到了一个茶园。这里的椅子是由原木条绑着麻绳制成的,很有特色。往下一看,豪华精致的古建筑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地掩映在绿树丛中。灰红两色把屋顶打扮得古色古香,上面还点缀着金色的小花。我望对面的墙看去,不禁吓了一跳,只见几棵苍翠的松树从那面墙上伸出来。后来,一位服务员阿姨告诉我,这些树早就有了,只不过砌墙时把树砌进了墙里,真有趣。
我们在上下山途中,看到了许多动物,有松鼠、喜鹊、啄木鸟……香山的松鼠不怕人。每当游人靠近时,松鼠不但不逃跑,还跑到游人跟前,看它的眼神,像是想讨点儿吃的。
这次旅行使我大开眼界,我喜欢旅行。
在这场非典战役中,我们不仅应该勤洗手,勤换衣服,多开窗通风,而且还要多加强户外活动,我和妈妈去登山不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吗?
香山寺游记
今天是春节,天气晴好。我们闲来无事,决定去香山寺游玩。
下车以后,放眼望去,只见香山寺恢宏壮观、烟雾弥漫。好多的人啊,有的人在路边的小贩那里买来草纸、香,然后他们走到旁边的一个小土丘去烧香了。接着,妈妈就去买票了,好多人都在买票,妈妈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买到票,我拿过票,仔细端详了一会,只见票上印着香山寺的大图,而票的后面则是香山寺的介绍。然后,我们就进入了香山寺。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大门,大门上雕刻着“香山寺”三个大字,大门雄伟气派,我迫不及待的进入了第一个大殿,迎面就看见了笑容满面的的弥勒佛,憨态可掬,然后向左右两边看去,就是四大天王了,每一个都拿着法器,而弥勒佛的背面则是面色铁青的韦陀了。走出大门,我们就到“观音圣地”了。“观音圣地”的四周有好多佛像,那些佛像形态各异,有的拿着书,有的却在那里打坐,还有的拿着一朵莲花呢。他们的面前都有一个垫子,游人,跪在垫子上,拜佛。“观音圣地”的正中间就是最有名的“千手观音”了,她的每只手上都拿着东西,有刀叉剑戟,也有玉如意,还有很多的法器。千手观音的背后是一幅画:观世音站在一条金龙探出水面的头上,身边是两个童子,而旁边则有两座高山,山上有各种各样的佛,有的盘腿坐在那里,有的却在那里挺立着。每个佛旁边都跟随有一个小童子,煞是可爱。
再往里走,就是那座塔了。塔大概有三十多米高,外形就像子弹头一样,最底下的一层是用花岗岩做的,大家都在往花岗岩上“贴”钱——拿出硬币,在凹凸不平的花岗岩上找到支点,把硬币放上去,让硬币像是粘上去似的,我也跃跃欲试的拿出硬币,然后在墙面上找来找去,终于,我找到了一个支点,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硬币放了上去,果然不出我所料,硬币稳稳当当的“贴”在那里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随后,我们走下楼梯,到了一个小湖(可能是放生池吧)的旁边,大家纷纷将纸币、硬币投到水中的一块木头上,当然也有很多人人没有投上,那些钱都落到了水里了,那些人只好一边叹气,我拿着硬币,挤了进去,我轻轻一投,硬币就稳稳地落到木头上了,我高兴的笑了起来。这时,我们发现那边有一群人在一起,于是,我们也去看看,原来是有两个人在一起吵架,听内容好像是一个人不小心用香烧到另一个人的衣服了,在那个人的帽子上烧出了几个大洞,那个人发现了当然不愿意,于是便和另一个人扭作一团,还吧别人抓流血了,这时有人来劝架了:“你们别吵了,大过年的,吵什么吵啊!你的帽子被他烧了个洞,他的确不对,但是,你也把他给抓流血了啊,大过年了多不吉利啊!退一步海阔天空嘛,别吵了!快散了吧!”在那个人的孜孜不倦的劝解之下,他们的风波渐渐地就平息了……
这时,爸爸一看表:“呀,都一点了,快点回家吧!”听了爸爸的话,我们才发觉肚子已经在“抗议”了,于是恋恋不舍的回家了……
太虚幻境 -- 北京香山之旅
难得在金秋十月到北京出差,趁着非节假日的时间去探访首都胜迹——香山红叶。可惜北京天气尚暖,红叶罕见,倒是探访了心仪已久的香山寺和碧云寺。香山寺乃是遗址,碧云寺确是古迹,两处一般令人流连忘返。
13号一早7点的飞机从上海飞往北京,难得准时起飞,9点抵达北京,首都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星星点点散落着些云絮,看来我的运气不错。等到办妥酒店入住,转换2辆地铁加一辆出租车,来到香山脚下已经是12点了。
从汽车站步行到公园入口是热闹非凡的商业街,两旁大部分是卖各色坚果、小吃、点心和纪念品的小店。虽然不是周末,却也游人如织,生意兴隆。我匆匆买了一个灌饼,一边啃一边向大门走去。
勤政殿人头攒动,大殿应该是新修的,锃明瓦亮,一点参观的兴趣也没有,我便匆匆向香山寺遗址走去。
缘着“听法松”行去,便是“来青轩”。来青轩可以远眺北京城,仅存的园门虽破旧,倒比鲜艳亮丽的勤政殿更耐看。在这里我们有的是机会欣赏皇家富贵和宫廷石刻,不必担心众说纷纭。沿着来青轩走去,是“十八弯”,一路苍松翠柏,清静幽雅。
夜爬香山游记
许久许久以前,就想着去爬爬香山,看看香山的红叶。可是每到周末就想偷懒,想想还是算了吧。坐车过去都快要穿越北京城了。。。就这样,一拖就是6年。
最近半年多一直都是羽毛球陪伴我。度过周末,度过一些无聊的夜晚。喜欢打球还是因为老爸的缘故。他给了我一只球拍,总鼓励我去运动。他知道我身体比较弱,希望通过运动增加抵抗力。为了老爸这份良苦用心我也得坚持,加了一些群,慢慢的认识了很多朋友。 其中还有个非常不错的好朋友。最近在羽球群里还发现了有人玩户外。加了群,开始了我第一次夜爬活动。
言归正传。开始香山夜爬记。。
下午4点半,工作基本已经完成,准备吃点东西然后收拾下班。不到5点就出发去做地铁10号线,然后换成4号线到北宫门,再换成公交到达香山。群里活动集合的时间是6点30分。我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香山车站,看了下时间6点26分。还好没有迟到。。。。领队在爬山前每人发一瓶红牛,嘿嘿这个还不错哦。6点半准时出发。经过一个小山村才能到达山脚下。可气的是这个小农庄全是上坡路。。。我的包里还背着一升水,面包和牛奶。那个累。。。山的高度是400多米。 走了将近20分钟,到山脚下,开始爬啊爬。。爬到一半的时候一瓶红牛补充了一下体力,继续爬到山顶。北京城的夜景看的不是很清楚,第一次夜爬上天就不给面子,有点阴天,还有点小雾。更遗憾的是领队这次没有拍集体照。这次就不附照片了。。。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看到我,嘿嘿。
爬到山顶休息片刻,准备下山。爬的时候那条路叫好汉坡,1小时爬到山顶。下山时这条路叫懒汉坡,用时不到1小时。下山时有驴友问我:你是做记者工作的吗?额。。。我的脸上可没写“我是记者呀”。本人的文采不好,写不出那些优秀文稿。。。哈哈。 此次爬山总结一个字:累。
下山到车站的时间是8点50,结束今天的夜爬活动。准备乘车回家,用时70分钟到家。虽然路途远,但运动完还是觉得非常轻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