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去了很多地方,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千岛湖之游。
据悉,千岛湖拥有大大小小的岛屿约1074个,而目前开发出来的只有十几个。今天我们按照C路线进行游览,沿途经过最著名的两个岛——黄山尖和天池岛。
导游话音刚落,我就迫不及待地登上了甲板。极目远眺,我发现千岛湖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千岛湖的水真清啊,清得一眼望得见湖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听说农夫山泉就是从千岛湖上取水的!环顾四周,湖面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岛,真是数不胜数,难怪称它为千岛湖。
不知不觉船靠岸了,我们乘缆车到了黄山尖的山顶。瞧,从山上往下看去,湖上的小岛就像一颗颗珍珠撒落在湖面上。仔细一看,这些小岛连起来成了“天下为公”四个大字。我不禁赞叹:“大自然太神奇了”
从黄山尖的山顶下来,我们又乘船来到了天池岛。天池岛上有一个天池,天池里面有许多五彩缤纷的金鱼,他们在池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令人眼花缭乱。我买了些鱼食,扔入池中,鱼儿都游到我面前吃食呢!我灵机一动,顺手抓起一条小鱼,想和它来个亲密的合影,可它身上太滑了,还没等我抓稳,它已经跃入池中了。
当我们回到船上时,湖上雾气弥漫,小岛若隐若现,,给人一种“千帆过尽皆不是,斜辉脉脉水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