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这个一年一度令人释怀、兴奋的日子,对于我,自懂事的时候起,似乎就没有过个什么鲜样来,以往这时候发生过什么,脑海里象个抽空的瓶子,没有一点印象。xx年元旦不同了,这天所做的所做的事,仿佛已深深地铬在心间,想必以后应该不会再没有痕迹了!
今年的元旦节,妻儿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要求我挤出元旦这天时间,陪他们攀岩。这个要求,是妻儿早在几年以前就提出了的,因为工作忙,始终满足不了他们。
儿子酷爱体育运动,尤其是攀岩运动,经常在学校的比赛中拿奖。他要求我陪同做一次户外山体攀岩与他比赛,妻子十分赞同。我很明白他们心里面在想着什么——儿子想要一个多陪陪他的健康的爸爸;妻子想要一个身材“苗条”的健康的丈夫!这是他们多年来的共同愿望!
读书时,我也很爱好攀岩,儿子算接上我了,这是喜事!不过,这玩艺已十多年没玩了,不是因为懒,主要是工作忙,没有时间。要说空闲的话,只能指望节假日,但每逢节假日的时候,又需要把时间放在请客访友上,为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因此节假日,家都很少回,居住老家的母亲,怕已有三、四年没看了,想起来就很内疚,觉得自己太自私、太不孝!
与几位朋友有个同感,参加工作后,因为时间关系,平时很少体能煅练,满天吃吃喝喝的,体形越来越胖,走路都觉吃力。妻儿的要求太合理了,应该支持!不要再让他们为自己的身体担忧,增加心理负担。再说,往年的元旦节老是吃吃喝喝的,今儿少一年也不会损了什么,老掉牙的生活方式没有太大意义。今年答应他们的这个要求,也是偿试一下节假生活的新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