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永远都不能逃避现实,逃避这个社会,这就是生活。就像小说中的那句话,当你以为你能够很好地驾驭生活时,其实生活正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讥讽地看着你。
看到小说的结尾,心里莫明有点伤感、有点无奈、还有一点悲哀。这本书中,我看到那些诙谐的文字背后的无奈与心酸。从这本书中,我终于明白了何为世事无常,造物弄人。
顾小北对林岚深深的爱,却因为他的软弱和姚珊珊的欺骗,将原本美好的爱情断送了,留下了所有的伤痛,成为所有悲剧的源头;
林岚一个为了他人而活的人,看到别人哭泣,她会比别人更难过,看到别人幸福,她就可以开心地微笑。可是她从来没考虑过自己的幸福,当她一次又一次受伤的时候,她总是选择逃避,她可以为了朋友去面对所有严重得超出想象的问题,可是她从来不敢面对自己,到头来只好孤独;
陆叙的死让我知道了为什么会哭不出来,他对林岚那份纯真的爱,让我深深地感动,如此善良的人最后还是要离开,我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
闻婧原来以为她可以幸福,没想到她却遇到了最悲惨的遭遇,不过还好,在她的身边至少还有一个爱她的武长城;
单纯而善良白松,他对爱情的执着,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执绔弟子的痕迹,到最后还要为李茉莉求情,但还是一样落得个可悲的下场;
微微那样干练的女子,坚强的背后也曾有颗柔软的心,却在关键的时候背叛了姐妹;
火柴小时候不平的身事,长大后坎坷的经历,却依然不改心底里那份对姐妹的仗仪;
姚珊珊和李茉莉,虽然两个人都有值得同情的地方,但在她们美丽的外表下却隐藏着毒如蛇蝎的心。
这本书全面地刻画出一个女大学生在毕业几年内所经历的种种辛酸。社会这支五色的笔,短短几年就在她生命中抹下了深深的印记: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懦弱,坚强,友谊,爱情,亲情。这些经历,让主人公不断感受社会,不断感悟人生。
几年的经历,主人公累了,倦了,终于明白——淡淡的、平凡的生活才是真的幸福。
看完了这本书,却不停的心酸。林岚、顾小北、闻婧、陆叙。一个个无不是典型的悲情角色。一下子死的死,走的走,以前那么多的人物,全散了。
忽然之间明白,一切轮回,我们总要学会去面对某些突如其来的噩耗。我们在这中,不断的哭泣不断的微笑。所有的不如意最终都转换为一个满足的音符,所有的叹息都将凝成一朵释然的微笑。
我明知道那只不过是小说,但却觉得格外真实,那是一个大学生踏进社会后的真实感触,我最后终于有些朦胧的意识到,原来被社会覆盖着的爱情、友情、事业和一切的一切的都是变了质的,唯有那留在校园中的记忆似乎还能证明些什么——也许,我们曾经一起走过!
一切都只是一场梦,但一切又都不像是一场梦。那是年少时的轻狂留下的痕迹,那是纯情时代的单纯留下的遗憾,让人悲,让人喜。悲中见喜,那段情感的纠葛惹出了多少是是非非恩恩怨怨,剪不断,理还乱,却领着我们走向成熟的季节;喜中掺悲,大家都走过了,走过了花季,也走过了雨季,却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都只因我们太年少。总是躲在梦的深处,寻寻觅觅,找寻曾经遗落的且依旧带着芳香的记忆花瓣。倾听落叶簌簌跌落枝头的啜泣声,感受凉风嗖嗖飞向远方的无奈。心中不免有些怅惋,但我依旧欺骗着自己,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安慰自己说,或许就会好的
在校园中的我们总是这么的单纯,不用担心读不懂朋友的心,那不加任何修饰的友谊宛如水晶一般晶莹透亮,彼此可以一眼望穿对方清澈的心湖,甚至可以数清在湖底畅游的小鱼。而踏上社会的我们却都彼此形同陌路,是什么将我们隔离在了自己的黑色小屋中,让我们再也看不透彼此的心思。一个声音轻轻告诉我:是社会的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淹没了你们,你已身不由己!
怀念过去,曾经的点点滴滴,都似乎在梦里一般。虽然温暖,我却看到了忧伤,纷纷扬扬的数都数不清,跟飞花似的,在梦中不断飘零,飘零,最终消失在梦的尽头,如雪花消融在手心一样无声无息,显得格外伤感。
片片雪花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坠落着,哀伤着,消融着,却不曾有过怨言,只是默默的点缀着一个女孩冰凉的心。坐在那曾经温馨的校园长椅上,回忆主宰了整个世界,却忘记了雪花那美丽的六边形。轻轻的抚摸那刻在长椅上的凹凸不平的誓言,不禁流下苦涩的泪水,一滴一滴,坠落在雪地上,与皑皑白雪融成一片。泪水伴着我进入梦乡,但愿一切都只是一场梦,梦醒了我依旧依偎在你温暖的怀中,大家依旧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