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11
今年的除夕真特别,家里来了一个可爱的不速之客,一个名叫叶子的小男孩,他因为他爸妈被他“指使”到受不了,而送来这里。而且他还喜欢吃鱼呢!搞不好是个未来的“天才儿童”。因为他的到来,妈妈忙的不可开交,连我们都要充当小帮手,一刻不得闲。
因为是外公去世的第一年,舅舅提早回来,所以这次准备的饭菜更丰富了,每年的年夜饭一定要有的“鱼”,象征年年有余,大家都是最后才动筷子,讨个好吉利。没想到那名天才儿童因为肚子饿一直哀哀叫,到最后大家因为耳朵实在受不了,所以先让他吃了快一半的鱼。
我一边吃最爱的芋头卷,一边盯着电视,当节目结束后回过神,我才发现盘子空空如也,原来外婆说以为我不吃,就悄悄的解决了,害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正当我沮丧的时候,我妹妹以为都是我贪吃,又提起机关枪对着我射,让我有苦难言,要不是大人阻止,要不是年夜饭不要吵架,我真想骂她矮冬瓜。
有人吵着吃鱼,有人偷吃我的芋头卷,有人冤枉我,这是一个特别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