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10
一年只有一次,最热闹的也就是那个晚上,我盼望着那个晚上的到来,迎接着那个迷人的夜晚。
那个晚上的到来,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和乐趣。为了今年的“年夜大餐”,姥姥在除夕的前两天就开始“动工”了。因为姥姥眼中的年夜饭是团圆饭,预示着新一年的开始,一切都要十全十美,不能有半点马虎。每到这时候,我便会言语谨慎,生怕不经意间说出什么不中听的或是不吉利的话,招来姥姥的责骂。对我家而言,这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已经不只是一顿简单的晚餐,更是全家都要参与的仪式。所以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我们仍然保留了在家中吃年夜饭的习惯。
为了年夜饭,姥姥会把精美餐具拿出来用。母亲帮姥姥打小工,负责买配菜,买调料,拿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父亲是总设计师的得力助手;姥爷则是烹饪几个他的拿手菜;我嘛,就负责“偷吃”,在有菜做好了后,我总以尝尝菜的咸淡,来偷吃做好的菜,唉——谁叫我属老虎呢?
开饭喽!我狼吞虎咽的把这美味佳肴往嘴里塞。老妈把果汁和红酒拿出来,倒在高脚杯里。这是我们每年必备的一个节目——新年祝愿。今年还是我第一个上场,我端起酒杯祝愿老爸和老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工作顺利;祝愿姥爷姥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老爸老妈姥爷姥姥也把他们的祝愿送给了我。
我家不仅年夜大餐丰盛,家庭也那么幸福,我既为有一个会做美食的姥姥感到骄傲,也为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