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1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题记
春节是我们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它标志着旧的一年的结束,新的一年的开始。而吃年夜饭是春节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我们每个中国家庭对年夜饭都极为重视。每年最热闹的也就是那这个晚上,我盼望着这个晚上的到来。
随着一声"开饭了!",我们一大家子都不约而同地围向餐桌,望着餐桌上的这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我馋得不断吞口水。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代表了家人的祝福。红烧鱼代表年年有余;红烧鸡代表吉祥如意;饺子代表团团圆圆……
开始吃饭了,我们小孩子聚集在点心之前,喝着饮料,吃着点心,好不欢乐;大人们则坐在一起,喝着,吃着,聊着,交流着这一年的收获;老人们看着满堂儿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站起来给大人们拜年,我祝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步步高升。”
呼声、应声、话语声、碰杯声、祝福声、欢笑声……声声悦耳,声声动听,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在除夕的夜空中荡漾着,许久,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