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13
大年三十,餐桌上,各种各样的美味摆满了餐桌,尽管每年都有新的特色,新的风味,只是少不了的,是那盘热气腾腾的年夜饺子。循着那团团的蒸气,我又再一次陷入了沉沉的回忆……
记得每一年的年三十的下午,奶奶就会在家备上满满的两锅饺子,这样只要有人回来,一进门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平常时日没有家人回来,她从来不大桌的张罗饭菜,唯独这年夜饺子是奶奶的必备节目。每每三十都会看奶奶包饺子看的出神,那些呆笨的面团只在奶奶手里一转,就变成了一个活灵活现的小饺子。我总是不甘心只在一旁眼巴巴的看着,就也拿起面团在手里捏着。只是饺子没捏出来,倒是捏出个“面丸子”。每次我捏的饺子,奶奶总是笑笑的接过去,然后用她的巧手改上几下,就又成了一只灵动的饺子。一边捏还一边说:“我孙子真能干,还会包饺子呢,真好看。”
我爱吃奶奶包的年夜饺子。因为这份饺子不仅带着年味,带着喜气,更带着我们全家的福气。
快乐的年夜饭,期待明年的年夜饭再早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