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4
今年除夕晚上,我们全家十五口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
今晚的饭菜真丰盛啊!全是我爸爸、大姨夫、阿公阿婆烹饪的。
阿婆特意煮了羊肉火锅,厨房里火锅“咕嘟咕嘟”直冒泡,旁边阿公一手拿着烧菜的铲子,一手端着锅,炒着美味的宫保鸡丁,爸爸和大姨夫正在忙着做一道红焖龙虾,二姨充当打下手,一会儿向火锅里撒点鸡精,一会儿往菜里放点胡椒粉,整个厨房里热气腾腾。
我们也没有闲着,和妈妈、两个哥哥一起收拾餐具,抹盘子、叉子……忙的不可开交。
等我们收拾完了,我便坐在那里贪婪地用鼻子吸着满屋子里的香气,拿筷子“当当”地敲着空碗,望着将要出锅的美食,垂涎欲滴。
等到吃饭时,桌上摆满了美食:宫保鸡丁、羊肉火锅、爆呛牛肉、清炒虾仁、红焖龙虾……香味扑鼻。
我们都饿晕了,美食当前,食指大动,我喊了一声:开吃!便大快朵颐起来。
吃完饭,阿公端上几盘年糕,说:古人云:“吃完年糕,步步高升,所以再吃些年糕,长个子。”
我吃完年糕,美滋滋地想:全家人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多快乐,多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