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2
今日是除夕夜,家家户户都要吃年夜饭,看春晚。你瞧!我家的餐桌上已经摆上了香喷喷的饭菜,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餐厅,那些菜肴真让人流口水。这年夜饭当然少不了我们最爱吃的饺子,说时迟,那时快,一大盘饺子就端到了餐桌上了。我想:“这下我有口福了!”
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饺子和饭菜,突然,我的牙被什么东西给搁到了,拿出来一看,里面居然有一颗糖!我想:“必须是妈妈放进去的。因为仅有妈妈每次包饺子才会把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放到饺子里。去年吃年夜饭她就把一颗腰果放到了饺子里面。”可是她为什么要把糖放进去的呢?一大堆的疑问从我的脑袋里浮现。我走到厨房看到了正在包饺子的妈妈,我对妈妈说:“为什么您要把糖放到饺子里?”妈妈说:“把糖放到饺子里是代表甜甜蜜蜜。”此刻我最终明白妈妈为什么把糖放到饺子里面的原因了。
我觉得妈妈做的事情一向都是好的,所以你只要看到妈妈正在为你做家务,你必须要上前去帮忙你正在劳动的妈妈,不要让她太辛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