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日记:我学会了做家务
在新年里,我学会了做家务,虽然过程辛苦,但是我十分开心。
啊!新年到了。要大扫除了,妈妈在扫地,爸爸在擦桌子,我却在旁边眼睁睁地看着。过了一会,妈妈一边擦汗一边说:“威威,你别发呆啊,做点家务啊!”我一下子回过神来,说:“妈妈,我不会做家务,你教我吧!”“好,我教你擦地板吧!”妈妈说,“恩”我回答。妈妈说:“先去倒一盆水。”我点点头,跑到卫生间,这么多脸盆,拿黑的吧,黑的看起来就脏,装污水没关系,我想。我拿起黑盆,打开水龙头装满了水,我把脸盆端到了客厅,问妈妈接下去怎么做,妈妈说:“拿条抹布放到水中再拿起来弄干。”我一下子跑到卫生间拿了一块抹布扔到水中,碰了碰手,因为冬天,所以很冷。我吸了一口气一下把抹布拿起来,可是因为手指冷的都疼了,所以又放下去了,爸爸看到了,说:“不能怕冷,不然就永远完不成。”我拿起抹布,然后把它拧干,妈妈点点头说:“接下来在地板上上下来回擦就可以干了,我蹲了下来,把抹布压在手下,手一下伸,一下缩,反复地做,最后把地擦得干净极了,我看看了劳动成果,十分开心,因为我又学会了一个本领。
在这个寒假中,我学会了做家务,过程虽然辛苦,但是我十分自豪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