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日记:我学会了做饭
今天是寒假的第二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只有我一个人,我便没多想,躺在床上就睡大觉,没想到一睡就睡到了11点,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咕的叫了,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给我点东西吃吧!”没办法,我只有亲自下厨了,今天就让我大显身手吧。
打开冰箱,一看,啥,只有土豆和青椒,幸亏我脑袋聪明,灵机一动,便想到一个好办法,不如就做青椒土豆丝吧。我把土豆洗干净,把皮刮干净,再把土豆切成丝,平时看妈妈做菜挺容易的,为什么到了我就这么难呢?我不经发起了唠骚,我费了九牛二虎之才把土豆做好,再用同样的方法把青椒做好。然后再下锅炒,放点油,再把青椒丝和土豆丝放进去,我便开始炒了,才好几次都被我炒出去了一部分,所以剩下来的都是些“精英部队”了,炒到七八成熟就放一些盐,这道香喷喷,热腾腾的青椒土豆丝就做好了,看到我自己做的成品,我不经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了。
正巧,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做的菜,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连忙门道我说:“宝贝女儿,这是你做的吗?”“除了我还有谁啊?"我回答道,”你真是一个好孩子“爸爸又说。听到爸爸这样夸奖我,我心里想吃了蜜糖一样甜。这个寒假,我终于学会了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