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鸟的自述
某日,我飞行太累了肚子空空如也,可食物也找不着。万分无奈无奈下,只能停在树枝上,边休息边看看有没有自投罗网的虫子,或面包渣之类的东西。“好香呀!”一阵面包味,飘入我的鼻孔。我连忙飞下去,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呀!”一不小心,我被人类“活”捉了。
我被关进一所“监牢”里。我伤心,我孤独。我的主人,是一对经常吵架的夫妻。女主人和男主人吵完架,她总把气撒在我身上。她一发火,就来拔我的毛。没几天,我的毛就被拔光了,身上就光溜溜的了。我想念亲人,爸爸妈妈真的好想它们哦!一天又一天,主人再也听不到我啼转的歌声。我的饭量越来越少,直到死亡。主人见我死去,随手把我扔在了马路边。
随即,我化作一股轻烟飘入天空。我在上空,望着人类,情不自禁地向人类呼吁:人类,醒悟吧!不要再让动物为你们流一滴血。难道,在你们手中失去生命的,还少吗?
2小鸟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只机灵、可爱的小鸟,名字叫天天。
我原本生活在一片广阔的大森林里,整天在蔚蓝色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穿梭于绿色之中,飞累了,跑到小溪边饮一口甘甜的泉水,躲进大树的怀抱里歇息,唱一首动听的歌儿,无比快乐,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可是有一天,这样的宁静、美好的生活却被打破了。
那天早晨,当太阳刚露出笑脸的时候,我和往常一样起床了。森林里非常热闹,在晨曦的照耀下,我和伙伴们一起欢快地歌唱着……
忽然,我看见前方有人向这边走来,“啪哒啪哒”的脚步声令人生畏,只见这个人满脸络腮胡子,穿着一件棕色棉袄,手里还拿着一把长长的、古铜色的枪,一脸的凶相!我知道情况不妙,惊叫一声“不好!”就慌慌忙忙扑腾着翅膀准备逃走。只听见“砰”地一声,我被子弹击中了,只觉得全身一阵剧痛,便无力地往下坠。落地的瞬间,我看见猎人那得意的、狰狞的、阴险的笑脸,我努力睁大眼睛,无限留恋地望着那美丽的家园,却再也回不去了;我恨恨地望着那猎人,悲鸣道:“为什么要伤害我们?为什么要破坏我们宁静、和谐的家园呢?为什么?这是为什么?人类啊!醒悟吧!”
终于,我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3小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百灵鸟,本来住在一座大山里。那里以前百花齐放,树木茂盛,我和兄弟姐妹们在那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我看到几个人拿着一个奇怪的东西向那边的大松树走过去,用那个奇怪的东西几下子就把那棵大松树给砍死了。大松树慢慢地倒了下来。他们又砍了很多大树,然后就走了。姐姐告诉我,那个东西方叫斧头。
第二天早上我醒了过来,看了看四周,发现只剩下几棵小松树了,上面还有一些白色的小粉末。原来他们在夜里又来砍树木了。他们把那些高大的树都给砍了下来,只剩下几棵小松树。听说他们这几天还要过来把这几棵小松树也要砍下来,所以我们这些小鸟不得不飞到另一座山里去。可到那没多久那些人就又拿着斧头把那些大树一棵棵地砍了下来。也有几个好心人去劝说那些人,可是也没有用。那几个好心人就把一些小树移到了另外一座山上,我们也跟着那些人飞到了那座山上。
人类呀!请不要再砍那些可怜的大树了,它们也是有生命的呀!它们会吸进二氧化碳,呼出氧气给人类和我们一个可以生存的环境。如果没有了树木我们的家又在那里呢?人类的家又会在那里呢?
4小鸟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小小,是一只普通的小鸟。我快乐地生活在大森林里。我真的很幸福。
可惜长景不好。“轰轰轰”“轰轰轰”几声巨响把我吵醒了。妈妈见我醒了,连忙带着我和几个兄弟姐妹逃走了。“爸爸呢?”我奇怪地问。妈妈含着泪,没有说话。姐姐眼睛尖,看见一个猎人拿着枪正准备打我们,而爸爸就在他的袋子里。“爸爸……”姐姐话音未落就倒下了。我赶忙仓惶而逃。
五天过去了,我们没有找到一点儿食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兄弟姐妹们一个个痛苦地死去,而我在旁边却束手无策。还好我命大,好几次都化险为夷。终于有一天,妈妈也死了。妈妈死前,眼里充满了悲痛:“孩子,妈妈快不行了,但你记住,你是一只鸟,蓝天永远是属于你的,不要屈服于人类。”说完,就闭上了眼睛。我难过,我痛恨人类,我要让蓝天属于我们鸟儿!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树木的一棵棵倒下,我,却没有办法。小朋友们,求求你们长大后不要让我断子绝孙,不要再捕杀我们,不要让我们流尽了泪,求求你们吧,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共处的蓝天下,好吗?
5小鸟的自述
hello!大家好!我是一只善良的小鸟,因为我能让身边的朋友们开心快乐,让它们知道生活在世界上是很有意义的。我长着一身黑乎乎的毛,头上有一个尖尖的小嘴巴,一双能展翅高飞的翅膀,屁股的后面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平时,我在蔚蓝色的天空中飞行时,可以看见人类驾驶的飞机,可以看到那变化万端的云朵,不时变成在水里嬉戏的鱼儿,不时变成一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可以看见我的兄弟姐妹们在飞行。我觉得我真是一只幸福的小鸟。但是,也有一些坏人却经常用枪打我们,用毒药来害我们。有一次,我的几个姐妹被盗猎者开枪打死了。听到同伴们发出的惨叫声,我伤心地哭泣了几天几夜。还有一次,一个坏人把毒药浸泡在米饭里撒在我们经常觅食的地方,他自己躲在暗地里。我们哪里知道米饭上面有毒呀,几个同伴看见了,高高兴兴地飞跑过去,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不一会儿,毒性发作,几个好伙伴很快就躺在地上,起不来了。那个坏人从暗地里跑出来捡起我的那几个同伴,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愿人类把我们小鸟看成是最亲密的朋友,我们友好相处,没有枪声、没有毒药、没有流血、没有死亡,只有和平和欢声笑语……
6小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小鸟,我还是人类的“教师”呢!
人类非常想像我们鸟类一样,在蓝天下自由飞翔,于是,那些科学家便把我们捉来,认真地研究了我们飞行的原理,悟出了人造飞行器必须设法分别实现升力和推力两种动力的基本原理,渐渐地,他们把我们制成标本,把我们放到博物馆里,有时,那些科学家带了好多人来讲解咱们鸟类飞行的原理。
科学家们根据我们鸟类飞行的原理造成出了第一代飞机……又经过一段时间,他们观察了蜜蜂、蚊子、苍蝇的飞行原理,制造出了第二代飞机。
但你们发现了没有,飞机的机翼是不会上下拍动着飞行的,而我们鸟类却是扑翼飞行的,科学家们又仔细的研究了我们和他们制造的飞机,还是觉得我们鸟类飞行时比飞机飞行时要“巧”得多。
他们还发现,他们制造的飞机,都必须具备两样东西,才能飞上天空。这两样东西,一个是机翼,还有一个是推进器,这两样东是必不可少的。飞机的机翼,用来产生升力,让飞机悬在天空中;而飞机推进器则用来产生拉力或者是推力,如果只有机翼,也就成了滑翔机了,可我们鸟类就不同了,我们鸟类的发动机就是我们本身。
你瞧!我们鸟类真算得上是人类的“老师”了!
7小鸟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只生活在森林中的小鸟。
我在这片面森林有好多好朋友呢!比如说幽默的小草弟弟,善解人意的小树姐姐。他们可是我的忠实伙伴哦,每当春阿姨来临,我从南方飞回森林来的时候,她们都会向我讲述一个冬天中发生的趣事。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年我再次从南方飞回来时,森林中的一切都变了:以前活泼可爱的小弟弟,现在都抬不起头了,以前小树姐姐在的地方都只留下她的头发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鹿姐姐,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在冬天有一个人发现了我们这一片森林就和一个砍树的工程队说:“我拥有一片森林,我可以以三十万元卖给你们。”工程队认为这样他们更赚,于是把这片森林“买”了下来。
然后便来到这片森林砍树,还抓走了很多稀有动物,拿到花鸟市场出售,有些人买了几只小鸟回家,把它们关在笼子里,更可怕的是他们还抓走了几颗鸟妈妈下的蛋,当菜下饭呢!还抓走了一头狮子卖给动物园。他们建了工厂,工厂排放了许多废水,污染了水源,破坏了我们这里的生态平衡,才使得有了现在这个样子,你现在看到的还好着呢!森林深处才是真正的大变化呢!现在人类真是越来越贪钱了呀!但我认为人类早晚会为自己可恶的行为付出代价的。
8一只小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小鸟,原本生活在茂密的森林中,但没想到人们为了一点儿自己的利益,把森林里的树木砍掉了一大半。
我已是一只无家可归的小鸟,和伙伴一起去捕食,朋友发现地上有一点儿稻谷,兴冲冲地飞下去吃,但没想到,一个顽皮的小伙伴用一个筐子向伙伴一按,伙伴被捉到里面了。我见伙伴被抓了,连忙忍痛飞走,忍不住回头再看,那个顽皮的孩子已把伙伴摁在手里,伙伴在痛苦的呻吟,而那个孩子却在哈哈大笑。
我已是一只失去了同伴的小鸟,一个人孤独的飞行,我一边飞,一边大口喘着粗气,要知道,我已经三天三夜没有进食了,我不敢轻易进食,因为我担心每一个美食后面都是一个陷阱。但我实在又累又饿,,发现前方有一只小虫,忙狼吞虎咽的把小虫吃掉。然后不知疲倦的向前飞,我想再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终于找到一片森林了!”按捺不住内心的欢喜,我迫不及待的飞入森林,挑选自己的新居,正准备歇息的时候。灾难降临了,我发现了一只黑呼呼的枪管正对着我。我想逃,却晚了,只听“砰”的一声,我的翅膀被射中了,我徐徐的下降,无力的掉到地上,看见一只高大的猎狗缓缓地向我逼近……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想:人类迟早是要遭到报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