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就在眼前作文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快乐,就在眼前这个道理。明明很简单的一件事,明明可以很快乐地去解决一件事,可惜大多数人就是要把一件事弄得复杂化,甚至搞风搞雨,整天自寻烦恼。
翻开报章,我们可以看到现今社会孩子离家出走的次数逐渐增加,这是因为孩子从小就埋怨父母,埋怨父母不让他们做想做的事,埋怨自己有多么的不快乐,还说要脱离父母的“魔掌”。结果孩子决定离家出走来反抗父母,弄得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可是爱子心切,孩子又怎么会明白身为父母所面对的烦恼与苦衷呢?
只要孩子肯去细心思考,体谅父母,又怎么会不知道其实快乐,就在眼前呢?试想想,如果父母不是爱你,疼你的话,又怎么会去管你呢?很多孩子宁愿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天空中飞翔。可他们又曾想到,小鸟也是要面对猫儿,老鹰的袭击呢?其实小鸟也是活在痛苦当中,只不过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
父母在这方面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父母应设法讲道理让孩子明白其实他们都是幸福,快乐的孩子。父母应设法让孩子明白一味的反抗,最终只会害人害己。孩子害到父母每天为了他们的事而担惊受怕,孩子们自己在外头也很可能会面临危险,以及吃和穿的问题。除此之外,生活环境也很重要,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能更加让孩子感受到其实快乐,真的就在眼前这个道理。
其实快乐,就在眼前。与其自寻烦恼,不如开开心心过着每一天。
2快乐,就在眼前
真正的快乐是内在的,它只有在人类的心灵里才能发现。
——布雷默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使人们愈加不知何为快乐。其实,只要我们丢掉心灵上的重担,仔细去观察、去发现,生活周处处存在着快乐的影子。
运动R26;快乐
春日的早晨,不知疲倦的在操场上一圈圈的奔跑着,让所有的压力与郁闷从心底释放、通过汗水排出;让那凉爽的春风起拂在身上,吹干汗水,同时带走所有的不快,烟消云散;让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照亮心中封尘已久的快乐。累了,躺在草地上,望着湛蓝的天空,深吸一口充满泥土芳香的空气,悄悄地对自己说:“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运动,强健身体、发泄郁结、享受生活、获得快乐。
读书R26;快乐
闲暇时,一本书、一杯清茶,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自己的心情也随着书中的悲欢离合而改变,有时叹息连连、有时喜极而泣……遇见一本好书,便一口气读下来,酣畅淋漓。有时合上书本,才猛然发现窗外的天空上已然挂着点点星辰。
读书,增长见识、丰富知识、陶冶心灵、获得快乐。
功名利禄只能给人们带来暂时的快乐;为有对生活的热爱和和心灵的平静才能给人带来永恒的喜悦。从现在开始,热爱生命、享受生活,你就会发现:快乐,就在你我身边。快乐就在眼前!
3快乐就在眼前
老师又布置了一个采访任务,我这个小记者又要开始采访咯!需要采访五个人,我第一个想到妈妈。
我跑到妈妈身旁,拉拉她的衣角问:“您觉得幸福是什么?”妈妈想了想说:“幸福就是拥有聪明可爱的你们呀。”妈妈为自己有两个孩子而自豪,大部分的家庭可都只有一个娃呢!我又跑过去问爸爸:“您觉得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和谐!”我不大懂,又问:“为什么呢?”“因为和谐才和和美美,快快乐乐!”爸爸好像说得头头是道,我似懂非懂,只好点了点头。之后,我又问舅妈:“幸福是什么呢?”“我觉得幸福就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舅妈慢慢地回答道。我刚要问哥哥:“你觉得……”我话还没说完,哥哥就脱口而出:“有你这个可爱的妹妹呀。”原来,他早已料到我会问他。我来到厨房,又去问正在烧菜的奶奶,“幸福是什么?“奶奶马上回答:”幸福就是有你们七个活泼可爱的孙子和孙女!”奶奶觉得自己有这么多子孙很骄傲,她神气地对我笑了笑。我不需要再去问爷爷了,在看报纸的爷爷停下来,从眼镜框上正向着我瞄过来笑呢!
对我家来说,幸福就在眼前,而不是遥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