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过去的事迹,有些深深地刻在脑子里,像一个个脚印,深深地印在泥土里。有的则无影无踪,灰飞烟灭,像陆地上的灰尘,风来了,便把它们吹至天涯海角。在成长的道路上,处处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前年暑假,因为不用上补习班,在家游手好闲的我准备回老家帮外公外婆干活,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人去往别的地方,心里也是十分的忐忑:一人独自离别他乡,很怕去别的地方坐过站,所以在去的路上一直与母亲通着电话。历经几个小时,终于到站了,我亲爱的外公外婆也赶来接我。坐着已有多年的小三轮,看着路上的风景,也是别有农家风情的:郁郁葱葱又健壮的大树,笔直的挺立在路的两旁;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应该是被风吹的,在路旁微微晃动着。到家后,吃完外婆亲手包的饺子,就准备跑向土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走之前把需要的工具和物品都拿上车,所有东西准备好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到了目的地后,戴上小草帽,就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任务:施肥。先把肥料倒在一个盆儿里,之后就在这炎热的天儿里,尽情的撒肥料。蓝蓝的天上挂着一个火红又炽热的太阳,即使戴着帽子,头顶却仍然会变得滚烫。后来,我不仅汗流浃背,连面庞也汗流满面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第一个任务给完成了。
第二个任务就是浇水了,因为家里的井废了,只能问邻居借水了,这可要谢谢邻居阿姨了。
浇完水后我又跟在外婆的后面,去帮外婆把熟了的蔬菜给摘下来,晚上回家做饭时用上。虽然菜园不大,但菜的种类可不少,应季的菜基本都齐全。晚上我就做些拿手的菜,拍黄瓜消暑,番茄炒蛋开胃。摘完菜后,我们就回家做饭了。在吃饭的过程中,我和外公外婆聊了聊家常,在聊天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在平日里非常辛苦,在城市里生活的我们,生活质量远远超于他们。
这次暑假实践使我感触很深,平日里我们在冬暖夏凉的舒适环境中生活着,而他们却要在风吹日晒之中,为我们争得一口饭吃,同时也在维持着自己的生活。所以请珍惜粮食,你的一口饭,足以换来无数滴辛勤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