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阳光伙伴
哈馨、曼曼和盈盈曾经是很要好的朋友。
一样的飘逸长发,一样的身高,一样的开朗活泼,一样的喜欢弹琴唱歌。 她们是初三那年的夏天认识的。当曼曼第一次打电话约盈盈到她家玩时,盈盈才发现:原来她俩的家距离并不远。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盈盈经常到曼曼家去,她们理所当然的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偶然的一次,盈盈在曼曼家发现了电子琴,原来曼曼学过琴,并且已学了三年!于是,一切让人开心或难过的故事都因这琴开始了…… 起初,曼曼边弹边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曼曼说,这是她第一次弹琴给人听,她希望俩人能成为伯牙子期那样的知音。盈盈很激动也说,“人生几何,能得一知音足以。”从此,她们的友谊更加牢固。 就这样,菁菁校园时常出现她们紧紧相随的身影;课间走廊中总能听到她们认真讨论的声音;街心公园里总有她们玩耍嬉戏的身姿……她们的友谊让所有的同学羡慕,然而,随之而来的还有老师的责难。 似乎世界上就不存在完美的事情。盈盈的成绩始终不好,曼曼却始终名列前茅。
正当曼曼和盈盈决定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时,老师将电话打到曼曼家中,于是,曼曼的父母告戒曼曼,不能再与盈盈来往。曼曼想,即使,盈盈成绩不好,总在三十几名徘徊,老师和家长也不该…… 秋天的校园金黄一片,同学们的笑声此起彼伏。生物园中,沉默了许久的曼曼望着盈盈一脸的无奈;盈盈却不同,她慢声细语的安慰曼曼,她说她理解老师的忧虑,她明白父母的苦心,她也深知即便二人从此分开,一样能有知音的默契。无语的曼曼任泪水在脸上恣意的流呀流,盈盈却满脸灿烂的唱起了那首《我只在乎你》,只是歌声有些忧郁。
风起的时候,吹落许多树叶;收获的季节,朋友却要…… 踩着那厚厚的树叶,盈盈悄然离去,挥手间,两行泪落下。那随风而落的树叶,就像盈盈此刻的心情。 那天夜里,风吹落叶敲打窗棱,仿佛敲在盈盈的心上,她在日记本上写到:知音难觅,知己难寻;不求友人终日相守,但愿默契永存。
那天夜里,风吹雨滴敲打门扉,仿佛滴在曼曼的心上,她面对雨雾弹唱着心中的歌,但愿盈盈能听到“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琴声歌声在雨雾中飘荡。
2阳光伙伴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们陪伴你左右……”“阳光”,一个令人神往的话题,不同年龄的人对她有不同的注解。幼稚的小孩说:“阳光是妈妈的胸怀,爸爸的手臂,奶奶的唠叨,爷爷的白发。”
“快乐的少年说:“阳光是快乐时的分享,悲伤时的伙伴,气愤时的出气孔,委屈时的安慰。”健壮的青年说:“阳光是学习时的助手,玩耍时的伙伴,发泄时的抵挡。”正直的中年说:“阳光是工作的向导,恋爱的协助,冲动的压力器,成功的动力,失败的解析。”年迈的老人说:“阳光是跌倒时的拐杖,是生病时的医生,是孤独时的伴侣!”……阳光的说法各不相同。我认为:“阳光是学习时的思路疏通者,是玩耍时的陪伴者,是烦恼时的消气者。”
无论何时,阳光总会给予我温暖和力量,给予我追求理想的动力和勇气。曾记得快临近考试了,全家人都在为我忙得不亦乐乎。爸爸是我的解说员,为我解说难题,开拓思路;妈妈是我的辅导员,教我背诵英语单词和句子,巩固知识;姐姐是我的接送员,专程接送我上下学,减轻压力;奶奶是我的后勤工作者,为我端水做饭,提供用品……
哦,我明白了,这正是阳光在放射光芒,是阳光散发魅力!阳光是从小到大抚育我的摇篮,是阳光滋润着我的心田,伴随着我成长!
3阳光伙伴
它炙烤着大地,那便是阳光。他与我行影不离,理解我的所作所为,那便是伙伴。他与我在它之下奔跑,那便是阳光伙伴。
在班里我总是独来独往,直到他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结束了这种生活。他给予我无限的鼓励与支持,面对他人不理解的眼神,他毫不理会。可以说如果没有他,我不知初二该怎样过;真的要感谢他给了我一个快乐的初二生活。
时下湖南卫视与民生小金维他联办的‘阳光伙伴’比赛正进行到白热化状态,全国六大赛区的六支队伍聚集在长沙进行最后的总决赛,这才是精彩的开始。在六大赛区的比赛中,他们饱受了酸甜苦辣,跌倒过无数次,但每次都坚强地站起来,继续训练,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总冠军。但他们始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被淘汰的队伍虽败犹荣,因为他们为此努力过,付出过。
若不是年龄关系,我定要与他组队参加这项比赛,只可惜“岁月不饶人”啊。只能看着小朋友去参加了,唉,真乃人生一大憾事。为什麽我那时没有这样的比赛,看来时代的变迁给我们这个社会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变化,时代不同,人也不同。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古人知己难求的悲痛心情,以前都是似懂非懂,在脑子里只有模糊的印象,现在却非常清晰,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与悲痛。
仰天长啸,这世界何其大,我却无多知己,实在是可悲,可叹,可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