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领跑高三作文
如果把人生看作是一年四季的话,那么孩子就是生机盎然、阳光明媚的春天,领着这个春天领跑的,就是辛勤耕耘的教坛上的老师。老师,一个多么崇高的称呼;老师,一个包含多少敬意的称呼;老师,一个寄托多少情谊的称呼!当学生叫我们“老师”的时候,我们总有些见怪不怪的感觉了,但我们明白:无论这是一声多么平常的称呼,无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重复了多少次,实际上每一次称呼里都有学生殷切的期望,这种期望让我们不断的反问自己:我做好了吗?
作为一名美术教师,在学生眼里,我是活泼的、漂亮的、阳光的、多才多艺的。每当我看到学生们经过辅导,画出一幅幅漂亮的画,一项项美术活动经过精心筹划,得以圆满开展;课堂变得有声有色、校园变得丰富多彩时,我就感受到了生命存在的价值。我知道,我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什么美术家、艺术家,而是让学生感受艺术,体会艺术,热爱艺术,从而乐观的面对生活。
记得有一次,一年级的小朋友安雨露课间游戏时膝盖摔伤了,鲜血直流,看到这种情形,二话没说,我抱着她就往医院跑,快跑到时我的脚踩到了小石头,狠很的崴了一下,一阵钻心的疼痛向我袭来,可我还是坚持到了医院,为安雨露包扎好伤口。孩子看到我满脸的汗水和红肿的脚踝,刚才膝盖流血都没哭的她,扑到我的肩上哇哇大哭……
还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的心情灰蒙蒙的,低着头推开教室的门,原本安静的教室里突然听到一声“预备,起”,我抬起头,看到孩子们手打着拍子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声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福写在他们带笑的眼神里,关爱写在他们绽开的笑脸上,我的眼睛变的模糊了,直到歌声唱完,一声“老师,生日快乐,我们爱您!”激动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地流满了我的脸颊。
老师不是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敬仰;老师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老师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样妇孺皆知……老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那么琐碎。学校里每天下午五点半下班铃响了,却无一人准时走出办公室,好象那就是正常的下课铃声一样,老师们依旧各自忙着自己手中的工作,有的老师甚至加班到九点、十点。究竟是什么让老师们如此敬业呢?我想是为春天领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位教师,一直感动着并影响着我,那就是我们的邬兰芳老师,她得了严重的椎间盘突出症,医生告诉她要马上休息治疗,否则很危险。同事家人都劝她赶快休息,可她却说:“我请假,学生们怎么办”。多少次看到她因为腰疼的厉害扶着栏杆艰难的走进教室,多少次看到她面色苍白依然坚持扶着讲桌在讲课。下课后,她还继续忙着批改作业,学生体操训练时她依旧奔波在操场上。我真想对她说:“邬老师,歇一歇吧”!可看到她那股执着的劲儿,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这就是一个教师所特有的情感,虽然含着苦涩但也幸福,虽然含着泪水但也快乐,我们的教师正用这特有的情感谱写着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师德之歌。
一次次内心的顿悟,一次次心灵的震撼使我更加深爱自己的事业。于是有了一次次全身心的投入,于是我收获了一次次沁人心田的快乐。当我精心准备的公开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时我是快乐的,当我看到学生们在我的指导下愉快而认真的画画时我是快乐的,当孩子们为我唱起了那首久违的生日快乐歌时我是快乐的。闲暇时回想这一切,快乐萦绕着我,仿佛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老师的爱是平凡的,象一张无暇的纸;老师的爱是神奇的,那纸可以化成一架飞机,飞翔在每个孩子心里;老师用爱温暖学生,用爱鼓励学生,用爱启迪学生,用爱塑造学生。君不见,那茫茫无垠的银河,不正是老师们长年累月踩出的栈道吗?那濯濯生辉的千古明月,不正是老师们心血和汗水映出的闪光吗?
老师们,让我们一同为春天领跑,跑出春天的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