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记初中作文
绵绵细雨从未断过,但浇灭不了我心中的热情。经过海陆空的三种交通,我们一家经南沙港和香港,终于在除夕的下午2点到达了宝岛台湾。
第一眼见到台湾导游,觉得他特酷,没什么笑容,后来发现他一开口还挺幽默的,他自称自己有张plasticface(塑胶脸),只有在讲话时,脸部肌肉才能动起来,他叫曾国立,台湾俗语,一般在人名的最后一个字前加个“阿”,即“阿立”。许多著名的地方都以国立为名,像举世闻名的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里面就有国立,还有国立台湾大学等等,看来我们导游真的很“著名”啊!
一方水,一方土,造就一方人,初到台北,就从导游那儿了解到台湾的一些风土人情。台湾过年的时候,第一道菜必须上鸡,因为在闽南语中“家”的谐音是“鸡”,喻意为起家。过年的时候,一家人一定要聚在一起吃火锅,寓意为“围炉”。从除夕到初五,人们都会聚赌,警察局不会管的,就那么几天。在过年前,台湾的公司有些习俗,老板和员工一起聚餐,叫“尾牙”,接着是摸彩,喝春酒,忘年会,意思是忘记过去一年中不开心的事,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台湾共有2300万人口,实住2150万,有120万人口是台商,在祖国大陆和宝岛两地来回,还有部分移民在美国。
台湾海峡,最宽处是144公里,南北长400公里,中心就是过两天要去游览的日月潭风景区,平均50-80米深。台湾是个多地震,多台风,多火山的地区,在一年365天中,300天都有下雨的几率。所以曾导小时候上小学时就会参加地震演习,地震来了就躲在桌子下,最怕地震来的时候上下摇。因为地下太平洋板块和中国大陆板块相撞,谁也不肯退让,就这样挤,台湾的山每年长高3公分。
今天是台湾旅游的第一天,我心里是既期待,又兴奋。还有那么多的景点等着我们去参观游览呢!希望时光快些——可以游览到那么多的美景!但又希望时光慢些——仅仅几天,慢慢欣赏。
台湾,我来啦!
2春节台湾游记
春节我跟妈妈去台湾旅游。
2月6日我们在南京禄口机场的10号登机口登机,坐的是b1725号航班。我的座位是66号,妈妈的座位是65号。
我们在晚上10:30到达了台北,坐上了大巴。我们大巴的车牌号是996rr。然后我们去酒店住了下来。
第一天上午我们去了“台北101”的89楼看景,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好像电话的东西,我根据墙上的数字1-15,每个介绍听了一遍。然后我们去了“国父纪念馆”,看到了孙中山的雕像。前面有5个士兵的表演,其中有1个是长官。下午我们又去了故宫博物院,里面有64万多件珍宝,但展出来的是有1500多件。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日月潭。它为什么叫日月潭呢?因为它一边的水湾像太阳,一边像月亮。下午我们去了溪头。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的山路才在山的顶上看到了“神木”,它已经2880岁了。它的中心已经空了,但是还是坚强地活着。
第三天上午我去了赤嵌楼。它是葡萄牙人建造的城堡。下午我们去了郑成功祠,是原来的延平郡王府。然后我们去了高雄港,它是台湾最大的海港。
第四、第五天我们去了台湾最南方的垦丁看海。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珊瑚形成的东西,还下海玩了水。在玩水的同时,我看到海在阳光下出现了6种不同的颜色。然后我们又去了北回归线。它是指北纬23·27度,在夏天的时候,太阳会在它的正上方。最后我们去了太鲁阁大峡谷。它是50多年前国民党老兵用手开出的苏花公路一段。晚上我们又去泡了温泉。
第六天,我们坐小火车来到了野柳地质公园,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石头。这些石头是海水冲击礁岩形成的。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太平洋,那儿的风很大。
第七天我们去了慈湖看蒋介石的墓。我还在慈湖里看到了5只黑天鹅和一只白天鹅。晚上我们就返程了。
这一次是我最快乐的一次旅行,我永远不会忘记。
3台湾太鲁阁游记
这个假期,学校组织我们参加赴台友好交流活动。我很荣幸的被选中了!在七天的环岛观光中,最有意思的还是游览太鲁阁森林公园。
那是到达台湾的第四天,大家精神饱满的来到了太鲁阁森林公园。在那里,我们观赏了“燕子口”、“一线天”、“清水断崖”、“长春池”等景点。我最喜欢的景点是“绿水步道”。
汽车一驶入“绿水步道”,大家就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一道高悬的瀑布挂在山间,洁白的水帘从半空中飞泻下来,水帘闪动着,翻腾着,跳跃着,转到半山腰的石头上,便沙沙的飞溅起来,形成千丝万缕串上珍珠的银线,弯弯的垂下来。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呀!美得我都把水瓶落在车上了,导致在以后赏景的一个小时里,口渴无水喝。
绿水步道,两侧古树参天,松柏挺立,郁郁葱葱,遮天蔽日。一棵棵倔强的青松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好像有意向人们炫耀他那妩媚多娇的英姿。人们都对这里的景色赞不绝口,相机的闪光灯一直闪个不停。
沿着石阶,我们由绿水步道踏上了一条极险的古道,古道左边是陡直的悬崖,右边是光滑的峭壁,看样子连灵巧的猴子都爬不上去。而且这古道很窄,只能容一个人通过。古道下面是湍急的绿水,说是绿水,但颜色是灰的,因为前些天上游下过雨,把泥沙冲了过来。水中的石头奇形怪状,有的像狮子吼叫,有的如猛虎下山,有的兀立如柱,有的架涧成桥,有的似孔雀开屏,有的如鹰击长空……真是千姿百态,妙趣横生!
我们小心翼翼地缓慢前行。突然,前面的同学停住了脚步,原来是一道小瀑布拦住了去路。老师立即打开伞,把一组女生“护送”过去;而我、唐彭、魏鹏不想打伞,便冲了过去。后果嘛,当然是被浇了个透心凉。
美丽的太鲁阁,我会永远记得你!
4台湾纪行
台湾,是世界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被誉为“宝岛”。她有着迷人的自然风景,悠久的历史以及绚丽多姿的人文景观。而如今,我与同学们参加夏令营,一起去台湾,一睹她的美妙风姿。
我们乘着飞机来到台湾,游览了台湾那众多著名的人文风景:有藏书丰富,包罗万象的诚品书屋;人间仙境的日月潭,充满无穷奥妙的台湾科学博物馆……这些人文风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那闻名遐迩的日月潭。日月潭四周青山环抱,山峦层叠,水映着山,湖面宛似一个巨大的碧玉盘。远远望去,潭中的美丽小岛——珠仔岛,却像玉盘托着的一颗珠子。伫立高处,眺望四周,日月潭之美景尽收眼底。它的四周是一座座长满绿树的山,而湖水又静静的,蓝蓝的,像一面镜子,周围的山色倒映在湖里。站在这儿,感受那一阵阵清柔温和的清风,眺望那一副副美妙和谐的风景,呼吸那一股股清新的空气,仿佛往日那城市的喧嚣浮躁已经离我而去,心中仅有的,只是那一片安宁、那一片对自然的喜爱。那一片风景宛如一副毫无瑕疵的水墨画,深深地映入我的眼眶,映入我的脑海,久久不能忘怀。
日月潭那秀丽的风景映入我的脑海,但在我脑海中留下烙印的,还是著名的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宫殿式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院前广场耸立由6根石柱组成的牌坊,气势宏伟,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在这里,我看到许多精品,如:翡翠白菜,婴儿枕,毛公鼎……但要数印象最深的,那莫过于翡翠白菜。当我的眼睛一看到她,便被她深深地吸引住了。她是清代艺人巧妙地运用一块一半灰白、一半翠绿的灰玉雕成,把绿色的部位雕成菜叶,白色的雕成菜帮、菜叶自然反卷,筋脉分明,上面攀爬两只红色小息的螽斯虫,令人感到惊叹,不愧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除了翡翠白菜外,吸引我眼球的就是富春山居图了。这幅画是残缺的,只有一半,另一半在杭州。曾经这两副画和在一起,这时这幅画的魅力才真正的展现出来,栩栩如生,令人赞叹不已。但后来这幅画又分开了,使人感到可惜啊。
我暗暗地想:海峡两岸的故宫文物如果能合在一起,那么一个完整而统一的故宫,一定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瑰宝。同样,如果海峡两岸也能合在一起,那么,一个完整而统一的中国,必然昂首屹立于世界之巅!
我在这衷心祝愿中国统一,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