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生活作文
开学已经有九天的时间了,其中的七天,我们都是在学校渡过的。在这七天里,陈老师已经N次给我们讲述了新规矩。我们班同学私下里从中选择了几个重点内容,构思了一篇文章,叫做《上学注意事项》,我现在就给大家说说其中的一小节:
每天早上应做到如下内容:
一、每天早晨必须在7点50之前到校。
二、到校后必须按照当天的课程进行早读。
三、打扫工地的同学每天必须在7点30到校。
每天中午应做到如下的内容:
根据当天的课程安排来选择中午辅导的老师,而且如果是数学老师的辅导时间,就不允许做语文作业,如果是语文老师的辅导时间,则相反。
注意事项还涉及到方方面面,我就不逐一赘述了。现在,我就说说同学们听到了这些规定后的反应。最初同学们都感到非常的不满。因为以前班主任在这些方面对我们的要求很宽松。像这些新规定,我们从来就没遇到过,就算规定了都没有实现。因此,我们班多数同学依然我行我素。
以前我们都是利用中午的时间写完数学、语文以及各科的作业。可是这学期第一天的中午,李月正在往黑板上抄数学作业,陈老师慢步走进了教室。看见大家在做数学作业,便问大家:“今天是我守你们,为什么在做数学作业?”我们便把过去的习惯告诉了老师,老师听了后,说:“原来你们以前是这样的,现在我就宣布一条新规定。哪一科的老师守就做哪一科老师的作业,因为这样有利于你们集中学某科知识,今天就暂时算了。”我们听了老师的话都很吃惊,但没有立刻向老师提出意见。
就这样过了几天,我们怎么也习惯不了。这样就出现了作业质量差,被陈老师批评的情况。老师好像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花了很长的时间向我们讲道理。但是最近两天,作业量总是不断地增加。因为我课外还有很多的兴趣爱好,每天都要花时间练习,以便不断提高水平。但是老师的作业布置多了,中午又不能做,晚上就要花很多时间在写作业上,这样我的空闲时间也就不够用了。所以我对老师的这个规定始终无法接受。
前两天,我跟妈妈讲了我的这个烦恼,妈妈听了,说:“其实你应该站在老师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
学校领导安排她教你们班,她在短时间内对同学们的情况还不是非常了解。你要给老师足够的时间去找到她和你们都认为更好的方法。要相信老师,她很快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在你的一生中还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事情,在学校,老师会换,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也会换,甚至于你的工作也会换,碰到这样的情况,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自己去适应遇到的一切问题。至于老师布置的作业不适量,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老师还不知道你们的领悟能力如何,知识掌握情况如何,给老师点时间,她一定会发现最适合你们的作业量。”听了妈妈的话,对陈老师的不满立即烟消云散了。
除了这件事以外,还有一件事给我的印象很深。这周星期三,我们班要办黑板报,我写完了我负责的板块便赶紧跑回了家。星期四的早晨,我一早就来到了学校,心想,板报到底会办成什么样子呢?路上正好碰到了罗天歌,她是负责板报绘画的,我赶紧问:“板报办得怎么样?”“不怎么样,陈老师还骂了我们,说画的太单调。”我听了,心里一惊,想,怎么会呢?板报的效果应该很好啊!边想边走进了教室。
第二节语文课上,陈老师自顾自地读起了课文,根本不管我们。我们被老师的一举一动弄得糊里糊涂的。读完课文后,她看了看我们,满脸怒容地说:“我昨天晚上想了想,我何必把精力放在你们身上,我只要混过这两年就行了。你们昨天的表现实在是太让我寒心了。我六点多回到教室,想看看板报。结果我第一眼就看见了一头穿着裙子的猪,这就是你们对老师的评价吗!这就是你们送给老师的礼物吗!”接着又讲了许许多多的话。其实我当时很想对老师说:“老师,你误会了。其实本来我是建议画个背书包的小女孩,但罗天歌总是画不好女孩的眼睛。我走的时候,她还在努力地画着。我估计最后变成猪,实在是她的绘画技巧有问题。为了完成任务,女孩的头就变成了猪头了。后来,我也问过她们,其实她们决定画猪是因为我们班大多数同学都属猪,画个猪是祝愿全班同学学习好。另一个意思就是“猪”和‘祝’同音,是给老师的祝福,希望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但是因为老师当时很生气,所以没敢告诉老师。
下课后,我一直在想,假如我是老师,遇到了这种事,我会怎么做?后来,我总算想到了一个完美的方法。假如我是老师,遇到了这种事,我会先问同学们那只猪画得好吗?如果他们回答好或不好,我都会说:“同学们,一幅画的美是在一定的限度里才会拥有的。如果超出了这一个限度,美就可能会变成丑。所以同学们考虑一下,是否可以换一个和主题较为相符的画,比如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上学。”我说完后,会从同学里面选一些同学们认为画画得好的来重新画一幅。
由于对老师来说,学生是新学生,对学生来说,老师是新老师。所以开学后这短短的几天里,同学和老师之间就产生了很多的误会。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老师和同学的关系一定会越来越融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