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1000字初中作文2:军训的酸甜苦辣
军训时,你是什么感受?是酸?是甜?是苦?还是辣?如果你要这样问我,那滋味当然是“四味俱全”啦!
上周,我们年级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一是让我们学会独立照顾自己;二是让我们加强对身体的锻炼。那酸、甜、苦、辣是什么呢?如果你想知道,那就听我给你讲讲吧!
酸--这次一周的军训时间,意味着要离开家五天,五天里我们不但要完成军训科目,还不能与爸爸、妈妈联系,每天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这么长时间看不到爸爸妈妈,我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刚来的第一天,好几个小朋友因为想家而哭了,我也想家,但是我忍住没哭,因为教官教导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
苦--哎,命“苦”呀。每天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我们都要练站姿而且要站很久。一小时、二小时、三小时过去了,脚早软了、腿已麻了、腰都酸了,头脑嗡嗡作响,真想坐下休息哪怕一秒钟也是天大的幸福。我咬咬牙根,深吸一口气,站了四个小时后,终于到了休息时间,我们像焉了的茄子一下瘫坐在地上,啊!真是太幸福了。嘟嘟嘟,一阵集合的紧急哨声响起,哎,又要集合了,还没休息够呢,但哨声就是命令信号,我只好用手支撑身体爬起来,继续练站姿。太阳火辣辣地照在我们身上、脸上,加上脚酸,练站姿简直是世界上最难受的滋味。晚上睡觉时,教官还要求我们被子不能掉到床下去,否则要被罚“关黑屋子”,要知道,那是非常恐怖的呢,害得我不得不随时注意,不敢睡得太沉,时不时都要摸摸被子还在不在。
辣--这次的军训我有幸被选为“手语操”活动的选手,有些男生也入选了“打拳”列队。军训结束那天,我们还进行了汇报演出,我们女生都成了“辣妹子”,男生都成了“辣小伙”。
甜--每天只有晚上睡觉前才可以跟小伙伴们说说话、玩玩游戏,那可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洗脸、刷牙、整理衣物……感觉事情多得做不完,不过,一件一件、有条理顺序的做起来也真好玩!我们还调好了闹钟,以免早晨起不来床。每天十个小朋友住在一起,可刺激了!可惜的是,只有四个晚上才有这样的机会,如果多一点时间和小朋友在一起,我的心里一定会更甜。
这次军训,让我极好的得到了锻炼,我能够独立照顾自己了!也让我尝到了军训的“酸甜苦辣”和长时间不回家看望家人那种想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