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作文
曾几时的你,已褪去小时的稚嫩,踏上追寻自己人生的大道的路,面对高考的步步紧逼的你,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
作为你的弟弟,我没有什么祝福的语言送给你,自己的路自己走,任凭失败风雨吹打,也丝毫不让出自己的理想,就像古时的司马迁,虽遭遇宫刑这等奇辱,在昏暗无光的牢狱,仍写出了史记,这等气概有谁能比,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即便遇到挫折,即便受到再多的失败,也不要放弃,人生之路难免会有坎坷,即便遇到,也应该放手去搏,但你也要坚信,人生受到的打击越多,获得的回报更丰富。
姐姐,还记得我们春节去殷墟吗?人生往往在逆境中,创造出令人惊奇地东西,就像周文王虽被商纣王拘禁在殷都,但却演出周易,周文王尚能如此,我相信你也能。
姐姐,在最后之际我想对你说,慢慢人生路,少不了失望带来的忧伤,少不了徘徊带来的迷茫,也少不了失败带来的痛苦,那什么是应对之道呢?相信自己吧,为自己的理想树立信心,相信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相信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向前。
姐姐
“姐,拜拜。” “嗯” 今天姐姐要到外面去读书了。早上,妈妈和爸爸帮姐姐打理需要的东西。我在睡觉,但是是醒着的。我很难过,我舍不得姐姐。昨晚一直哭,姐姐抱着我说:“又不是去了不回来了,傻瓜,别哭了。”其实我很清楚这一天迟早都会来,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记得小时候,姐姐去汕头,我没跟去,也是像现在一样,大声哭泣。 姐,你记得吗?我们总是聊天到深夜,总是一起开玩笑。你不是严格的姐姐,但是无论是什么事,只要我做错,你一样会骂我,会教训我。有时候骂的过头,你也会和我道歉说对不起。 班里的同学都很羡慕我。因为我的姐姐张的很漂亮,心地善良、活泼开朗、更重要的是姐姐读书很厉害,一直是全级第一名。今年也以高分的成绩考进重点中学。其实我也很羡慕姐姐,我明明只小我姐一岁,但是做的事情远远比姐姐少的多。 姐,在外面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饿了记得多吃点,冷了记得多穿点。学习不要太晚,要记得好好休息。 我知道我已经在慢慢的长大,不能一直这么任性,不能一直依赖姐姐。我也要学会懂事,姐姐不在家,我要多爸爸妈妈分担家里的事。姐,我以后也会认真努力学习。姐,你小小的手掌却有大大的力量,我也一定会像你一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