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淌的速度着实让我吃惊,眨眼间,再有一年就毕业了, 每个人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理想的描绘。在学习的道路上,我面对一道道难题,留下一滴滴汗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时刻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我迈着坚实的步伐,奋发进取,努力学习。
在小学到初中,我一直是一名学习优秀的学生,家里比较贫穷,我和妹妹两人上学,所以从小立志努力学习,改变家庭贫困的生活,父母经常对我监督和鼓励,可以说我成长的每一步都倾注了他们的心血,而我从小就懂得了父母的苦心,多年来的努力也只为有一天能出人头地,让他们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到了中考由于在初三差几分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心情非常难受,没有达到父母的希望,但是最后我还是上了陕西省重点高中,父母一心想让我上最好的学校,在最好的环境下学习,不管家里多么的贫穷,但是父母总会给我创造最好的环境,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同时我也很惭愧没有达到父母的期望,在重点高中都是全县上的尖子生,真有点跟不上,学习很吃力,但是班主任认为我比较认真,负责所以让我当班长,我在高中当了三年班长,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的工作,同时为同学服务,高中有太多太多的回忆.....虽然在能力上得到的锻炼,但是,最后在环境,压力,自身等等因素的影响下,还是么有考上一本,我简直伤心透了,但是父母从来么有说过我,总是一直在鼓励着我,一定要努力下功夫去学习,我么不争气,一次次伤可他们的心。
进入大学后,接触的人和事大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在如饥似渴的汲取丰富知识的同时,我开始学着用相对客观的态度去评价自己和他人,开始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世界上的人和事,也许这就是所谓成长吧!此后,我渐渐拥有了成人的感觉――感到自己身上肩负着某种责任,自己理所当然地应该去承担生活中的某些东西。今天,当自己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回过头来审视自己成长经历,发现过去所遭受的那些挫折、痛苦并非完全没有价值,相反它却隐含深远的意义。今天的我,对周围的人和事,有了更多的包容、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关怀,而不再执迷于个人的得失。所以有人说“挫折、痛苦的背后才是成长的空间。”交流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然而我学到更多的是关于为人处事方面的良好品质,人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要须知,自己不是一个孤立存在的个体,要学会与人沟通,待人友善,重视与他人接触,这样才能得到更大的进步。
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我竞选为我班的团支书,任职以来,协助老师尽职尽责做好团里的各种工作,认真组织同学顺利进行各种活动, 。2012年的暑假,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长达十天的“暑期社会实
践义务支教活动”,在组织能力、语言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不小的锻炼,可能是由于在支教期间表现较好(自己没觉得),学校还给了个暑期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让我得意了好久,但是想起我曾看过的一句话:“做人凡事要静,静静地来,静静地去,静静努力,静静收获,切忌喧哗”,因而我也只是在心里悄悄地得意着,之后就欢天喜地地回家过暑假了。这是第二学期,至此,大一已经过完。
大二的时候,学习、生活、工作方面都改观不少。老师把班委做了调整,我有担任了班长一职,肩上的责任更重,当然也更忙,班里内外都要我负责,学校,系里的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大家积极参加,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级。经历了不少以前从没想到过的也从没做过的事,这一年,我的组织活动能力,与人交流能力,团体协作能力,学习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不小的提高。在专业学习上,课程量加大,专业方面的素养也在老师的熏陶、点拨下有了不小的长进,明白了自己的专业方向、看到了就业前景、树立了明确的目标。为了工作、学习两不误,每天忙忙碌碌,有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舍不得“支出”,挺累挺充实,但我的大学生活从此变得不再单调,从此丰富多彩,这让我明白了,丰富的大学生活是要靠自己去营造的,大到全校全院性的活动,小到班级内部,或者寝室内部的活动都能从中收益。
在大二我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自此以后,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我对党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并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随着政治思想的不断成熟,我受到了党组织的肯定与认可。在党校培训期间,我认真学习,坚持做好笔记,最终以优异
的成绩从党校顺利毕业。通过学习,使我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现阶段的任务、奋斗目标和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如果说以前我只知道应该热爱党和为什么要热爱党,那么通过这次培训,则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热爱党,同时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实现自己的夙愿,就应该认真地学好党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在实际生活中,我时时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
大学生活既是丰富美好的,又是紧张复杂的。其中掌握约束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是过好大学生活的必要条件。因此,在与同学相处中我坚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亲善友好;在把握大学生活规律中,善于调整,使自己生活规律化;在处理学习和业余活动上,冷静地思考,始终抓住学习这个主旋律,有节制地安排业余生活。只有尊重实际,运用理智控制自己的情感和行为,才能获得大学生活的主动权,真正实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大学也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大学也是一个小社会,大学生活让我变得成熟、更加睿智,培养了我的互助合作的能力,锻炼了我的意志,也陶冶了我的情操。我想这在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终身受用,我会将其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