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词中考满分作文2000字
微笑,这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词。
微笑是一种美丽,是人最美的时刻,犹如含苞待放的花儿,刹那间耀眼夺目;
微笑是一种快乐,是消除烦恼的最好方法,无论遇到任何挫折,都带着微笑度过;
微笑是一种力量,是传达感情最直接的方式,能缩短彼此的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充满信任与感激。
记得有一次,是在初二下学期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总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不会的地方,有几分焦急。这时,我的一个朋友走了过来,对我说道:“我们出去走走吧,别老待在教室里。”我焦急地说道:“可是我还有很多不会的,怎么办!”说罢,我的鼻子开始有些酸涩,都有点想哭了。我的朋友对我说道:“你就是太紧张了,来,把书给我,我来考你。”听到她这句话,我顿时感到心头一暖,抬头一看,便看见一个美丽的微笑挂在她的脸上,脸上还带着两个可爱的酒窝,两眼眯成了月牙状,顿时给人带来一种快乐。就犹如冬日的暖阳,顿时令人充满温暖;就犹如一抹清华的月光,包容了一切;就犹如一个默默的语言,告诉着我“不用怕”。她的这个微笑顿时安抚了我那颗蹦跳不停的心,我突然冷静下来。看着她脸上的微笑,我顿时感到一种信任、一种关怀、一种鼓励的力量包裹住了我,保护了小小的我,给我支起了一片大大的温暖。
微笑是一种力量,可以平静焦躁的心灵,令心灵被温暖包裹。
还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名独居小姐听到敲门声后打开门,发现一个持刀的男人正恶狠狠的盯着自己。她灵机一动,微笑着说:“朋友,你真会开玩笑!是推销菜刀的吧?我喜欢,我要一把。。。”边说边让男人进屋,接着说:“你真像我过去认识的一位好心的邻居,看到你非常高兴,你要喝咖啡还是茶。。。。”本来脸带杀气的歹徒慢慢变得腼腆起来。他有点结巴的说:“谢谢,哦,谢谢!”最后,她真的买下了那明晃晃的菜刀,陌生的男人拿着钱迟疑了一下走了,在转身离去的时候,他说:“小姐,你将改变我的一生。”
微笑是一种力量,能缩短彼此的距离,使人与人之间充满信任与感激。
我相信,微笑真的有一种力量,穿越千年时空,只为直抵你的心灵。
用微笑去看待周围的一切吧,无论有多少质疑,都不退缩,不畏惧,微笑着去理解,去包容,让信任再次充满在你的身边;用微笑去看待周围的一切吧,无论有多少黑暗,都不放弃,不绝望,微笑着去接纳,去改变,让光明始终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用微笑去看待周围的一切吧,无论有多少失败,都不抱怨,微笑着去尝试,去坚持,让成功与自己的距离一步步缩短。
让我们微笑吧,去面对社会带给我们的一切,去体会生活带给我们的精彩。让微笑的我们用微笑的力量去关怀、感化、影响周围,直到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微笑,这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词,那么你呢?
我最喜爱的一个词
我不曾钓过鱼,但我了解沉稳的心态乃收获之本。我不曾对过弈,但我深知沉稳的棋路乃取胜之途。我不曾遇过险,但我明白沉稳的头脑乃脱险之方。“沉稳”乃是我最爱的一个形容词,纵然我有过浮躁,“沉稳”一词仍是我人生路上的指引——我想,我并不矛盾吧?
或许并非每一个沉稳之人最终能成大事,但一个浮躁之人却必定成不了大事。当年武乡候兵出祁山,即使马谡失街亭导致了满盘皆输,他也未曾乱了方寸,新城上一出空城戏吓退司马仲达。若不是沉稳的心态,此番蜀人怎能全身而退?纵然随后上方各火计未成,五丈原延寿未果,一代奇才还是留下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佳话,即使未曾完成先帝托孤重任,又有谁会否定孔明传奇般的一生?
赵国之赵括,三军之统率,只凭纸上谈兵欲与秦国虎狼之众决一雌雄。作战时毫无目标,只凭男儿的血气方刚,意气用事。几十万大军葬身虎口。至此诸国再无力与秦国对抗。等待它们的只是灭亡的丧钟声。
凭着对“沉稳”一词的喜爱,我不断说服自己做一个沉稳之人。但父母的唠叨,师长的叮咛总让我浮躁,我无法忍受他们总将我当成孩子一般,只有童心未泯的年代我才需要太多的叮嘱。一旦这些朝我接踵而至,浮躁之情即刻涌上心头。就算我再推崇“沉稳乃成事之本”,也难说服自己还原回沉稳的心态。
一回在与父亲斗嘴风波之后,我怀着郁闷的心态拿起钓竿品一回“垂钓之乐”,鱼塘周围多是花甲的老人,一袋水烟,一支钓竿,倚着大树,怡然心境尽显脸颜。我席地而坐,或许是首次垂钓,或许是郁闷的心情传给了鱼竿,半晌过后,鱼竿已丢在一边,只剩一个压抑的我茫然望着水面。几条鱼被细线牵出水面,传来收获的笑声更加刺激了我。随手拾起几块砖头,用力甩进水中,漾开的涟漪仿佛在嘲笑我的无能。“年轻人,意气用事可不行啊!”老人见我不语,接着说下去。我没有回答,也没有钓鱼,只是叹了口气提竿回走,留下一连串无言的脚步。
回家之后,写字台上多了一张纸片,“沉稳”二字清晰可见。不清楚它能给我压抑的心境带来多少舒缓,但至少我明白了该做一个沉稳的人。或许我成不了大事,但这并不妨碍我学会沉稳。
多少年来,如同孩提时学走路一样,我在学习沉稳的道路上摸索。纵使我对“沉稳”一词爱得炽热,我至今未曾学会沉稳,现在没有,以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