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有爱心,正如巴金爷爷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更多的爱,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比维持我们自己生存所需要的多得多。只有为别人花费它们,我们的生命才会开花。一心为自己,一生为自己的人最后什么也得不到。爱心,是个美好的词。可是,什么是真正的爱心呢?
那是一个喧闹的夜晚,我与爸爸来到了夜市,我们边走边议论着各色商品,忽然听到“咕,咕咕,咕咕咕……”我们闻声望去,看到几只漂亮可爱的小鸟,正在一个狭小的鸟笼里无助的叫着,声音时高时低。其中有两只俏丽的小鸟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只是绿色和黄色相间的,一只是纯白色的,我伏下身子,看见小鸟清亮的眼睛与我对视着,眼神是那样的忧郁和委屈,仿佛在央求我救它们脱离苦海。
于是我恳求爸爸买下来,爸爸终于被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鸟笼提了起来,眼睛也笑成一条缝,它们也一个劲地:“叽叽喳喳……”的叫着,好象再说“谢谢!谢谢!”一回到家,我便东忙一下,西忙一下,一会给他们喂水,一会给他们喂食,反正我一刻也闲不住,仿佛我一刻也不能离开它们。我看到它们吃的那个高兴,比自己吃了一顿大餐还激动。
转眼间,已经一个月了,我渐渐的发现,它们无精打采,眼睛里也再没有往日的光彩,还一个劲的望外眺望,有时还烦躁不安。我看到这儿,在想:它们是不是想家了?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属于外面那个自由的天堂的。但我们已经相处了一个月了。感情也有浅入深了,我又怎么舍得放它们走呢?它们陪我走过了我的乐于喜,苦于痛,但是我看见它们一天天的消瘦,我又怎能不起同情之心呢?爱它们就要叫它们快乐,让它们在自己的空间里自由生活,好,我一定要让它们回到自由天堂。
在一个春风和煦的傍晚,我与妈妈来到郊外的小树林中,我依依不舍的打开了笼门,轻声对它们说:“飞吧,飞吧,飞向你们的家,飞向你们自由天堂吧!”,小鸟们似乎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迅速跳出笼门,展翅飞到空中,我看到它们留恋的,在我的头顶上盘旋着,最后还是慢慢的飞出我的视线,我的泪水不由地夺眶而出,模糊我的双眼,我靠在妈妈的怀里,自言自语的说:“不知道它们是不是有饭吃?有地方睡?是不是可以找到妈妈?是不是不会遇到坏人的猎枪?”妈妈拍拍我说:“不要难过,它们会很好的,它们会学会生存的,你的爱心,就是它们最大的快乐。”
妈妈说的对,我的爱心会使别人快乐,哪怕失去再多美好的东西,会让别人快乐,那是我最大的欣慰。但是现在的青少年,多是独生子,自私自利,对周围的人与世界漠不关心,眼中只有自己,没有他人。如果没有爱的世界是死寂的,失去了生机与活力,没有了亲情与友情,失去了真诚与倾心。世界因为爱心而美丽,我们的生活因为爱心而快乐。
小鸟感激蔚蓝的天空,有了蓝天,小鸟才能自由飞翔,小草感激阳光雨露,有了阳光的普照,雨露的浸润,小草才能茁壮成长。人应该感激自己,感激他人,感激社会,只因我们都付出了爱,被爱环绕,我们才能感到生命存在的价值,人生的真谛。爱,有很多种,父母的爱,朋友的爱,同学的爱,社会的爱……伸出自己亲爱的手,捧出一颗赤热的爱心,爱人就是爱己!
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泯灭爱心,爱心是促使一个人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浮华走向博大地源头。具有爱心的人,纵然平凡。但绝不庸俗,只因为爱的存在,只因为爱的不断奉献,多少危垂的生命从白衣天使的召唤中醒来,多少贫困儿童又获得了文明教育的机会,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希望。
惠特曼说:"把我的眼睛献给从未见过光明的孩子,把我的心脏献给一位在车祸中遇难的人。"生命,只有在不断付出和给与的过程中,才能绽放出无比灿烂迷人的光彩。爱心是一杯香气四溢的茶,爱是博大的,它能容纳百川,它能渗透一块坚固的巨石,它又如一杯香气四溢的茶,你越细细品味,你也就越能品出它的香味。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爱心悠悠,惟有付出一片真情才可丰裕心的喜悦,人人多一份爱心,世界才会变得温情而明媚,奉献出你的爱,是心灵世界对社会对他人的最真挚的拥抱,最深情的问候!爱心是人生的一道亮丽风景,让我们手挽手筑起爱的长城,让爱永恒,让爱温暖每个人的心房,生活,只因为爱而美丽。人间只因为爱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