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点作文1200字
暑假,我参加了一个全国海洋知识夏令营,最后一天是拓展训练。到了训练基地,我看着那些很容易就能成功的项目撇了撇嘴,心里直道无聊。一转头,竟然发现了一个攀岩项目,而且看起来还挺高的。我碰了碰营友兼好朋友周静,小声说道:“咱们去试试那个吧。”然后向攀岩的地方扬了扬头。“看起来不错,可是领队能答应么?”“跟他说一下不就好了。”语毕,我拉着周静就朝领队走去。
终于,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领队点了头。可是到了攀岩项目的下面,刚刚还兴高采烈的我顿时僵住。二十五米的高度,笔直的九十度坡,越往上越稀少的岩点……我咽了口唾沫,有点后悔刚才的决定。“怎么了?你该不会是怕了吧。刚刚是谁还跃跃欲试呢?”周静笑着调侃我。我脸有点发烫,但还是辩解道:“谁怕了啊,我就是有点紧张。”就说这两句话的时间,已经有人穿好保护服开始往上爬了。我聚精会神地观察着研究着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思考着如果是我的话下一个点该往哪踩。
已经过了四十多分钟了,还是没有一个人成功。“怎么样,我们的主角该上场了吧?”周静笑着对我说。“是啊,差不多该压轴了。”我故作轻松,其实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很快,我就穿好保护服作为最后一名攀爬者站在起始位置了。我仰头看了看那顶端表示胜利的小红旗,深吸一口气,开始往上爬。我爬得异常顺利,并没有像别人进展的那般曲折。爬累了,就紧贴在岩壁上休息一会儿。这时,攀岩教练的评论陆陆续续地飘进了我的耳朵“我看她能爬到顶,问题不大。”“嗯,她的技巧比别人都熟练些,应该可以的。”听到这,我向下望了望。原来我爬了这么高了。心里不免多了一份成就与自豪。再往旁边看看,周静竖着大拇指面带微笑地望着我,朝我点了下头。我朝她笑了一下,又回过头,看了看不远的红旗,接着往上爬。很快就到了那最难通过的区域了,岩点稀疏,杂乱无章。我随便踩了一个上去后,腰上的安全绳突然一紧,然后是教练沙哑的喊声:“不对不对,应该踩你右脚左上方的那个。”我被吓了一跳,向下看去,才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注视着我,原来我是第一个爬到这么高。我转过头,不免暗自高兴。我深呼吸了一下,稳定了心情,然后按照教练提示的去做。
眼看还有两个点就能成功了,我暗自用力想一鼓作气地拿到小红旗,但是最关键的一步我竟然踩歪了。顿时我的右脚悬空,两只手抠着岩点,左脚远远地勾着一个岩点,全身的力量就都挂在了两个胳膊上。没办法,我只好放弃了那早已计算好的路,往左边一移,稳住了身形。我胯部向前,像壁虎一样紧贴着岩壁以减轻手脚的负重。我喘着粗气,手脚竟然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擦了擦汗,我向上看去。这里离小红旗只有两个点,但是最近的一个距离我有将近一米,而且还没有脚踩的地方。我计算了一下,如果双脚悬空,单靠手臂的力量,只要坚持差不多六七秒我就有可能成功。如果是刚才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行动,可现在呢?我看着刚被抽空力气的双臂苦笑着摇了摇头。我转头想下看去,在人群中找到了周静,她朝我扬了扬头。我想:既然都走到这步了,就拼一次吧。于是我腾出手比了一个向上的动作。她看到我的手势,笑着竖起了大拇指。那笑容,既是鼓励又是期待。我转回头,感觉手臂似乎恢复了力量。于是我深吸一口气,做出了让所有人惊讶的举动。
五六秒钟后,我手里抓着硬被折断的小红旗从空中飘下,嘴角还带着虚弱但真切的笑。终于落地了,但腿似乎不是我的了。我脚一软竟然直接摔在了地上。周静连忙跑过来,扶住我,让教练给我解安全绳。教练一边给我解一边跟我说道:“你真厉害。你走到那一步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你成功不了呢。而且你当时是怎么上去的?你应该体力透支了吧。”“没有啊,当时,激发潜能吧。”说着,我跟周静相视一笑。
当人最无力的时候,最需要的是一个支点。不管这支点能否承受住你的重量,但它会鼓励你,让你有信心能跃过面前深不可测的深渊。就像周静,她一个鼓励的动作就让我做到了“不可能做到”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