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艰难我都没有想过离开,吵吵闹闹我都没想过要放弃或许这就是婚姻赋予感情的一种责任的使然,有了问题就去面对和解决,而解决的方法不是分手(离婚),随着孩子的长大。
虽然他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很多都让我很失望和悲观,我没有张开我锋利的翅膀去扑腾,因为我觉得不需要保护自己,假装自己不曾被伤到,因为他不是我什么人,不知道是不是爱我的人或者我爱的人?说是不爱,也恍然的过了两年多,相识、怀孕、孩子不知道不觉得一岁多。
转眼间就三年的样子,这个突然降临到我生活中成为我丈夫,成为孩子的爸爸的人,宿命的罪,宿命的捉弄让我们原本两个不爱的人成为了爱人。
有了摩擦才会多一些了解,有了挣扎才明白了对方的希望,有了矛盾纠结才想要拉扯牵绊。或爱或恨。。。。。。
我幸福吗?或许是幸福的,但并不快乐?爱我的人都心疼我骨瘦如柴,生活不好吗?太劳累了吗?或许是,又或许不是。。。。内心有些贫瘠。
理想、斗志、奋斗目标似乎那么飘渺,已经不记得有多久在职场上有所成就感和满足感。只记得孩子是否吃好饭,孩子。。。是否把太多的精力奉献给了家庭、给了孩子,那么得到了什么回报呢?或许最大的收获是看到孩子一点点长大------会叫爸爸妈妈、会走路、会自己吃饭。。
这是财富吗?还是灾难?
家庭生活快乐吗?婆媳、妯娌关系?这些都让我很累。。。初为人母、初为人媳、初为人妻子,我只是一个学徒,请不要要求我完美的呈现我的成绩!我只是在摸石头过河。。。。
很多前辈都告诉我,自己的牙齿跟牙齿都会互相碰撞而疼,何况是性格、秉性、受教育程度不一样的人在一个小小的屋子里同吃同住同睡,怎么不会有磕磕碰碰?宽容、忍让、沉默是最好的办法,我更多的选择了沉默。。。。但这样的和睦取决于老公的爱
可是我得到这样的均衡了吗?更多的是失望,虽然我了解他的为难,心疼他的勉励,更祈祷老人的尊重,更希望他们明白尊敬是相互的,请擦亮眼睛看看我们已经长大了,也为人父母了,请你们走出你们的眼界。你们的爱有时候让我们无法呼吸。。。。
婆婆,请你明白我爱我老公,也多么希望像母亲一样的爱你,因为没有你就没有一个值得我爱的老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不要认为我独占了他的爱,夺走了他对你的爱而让我那么难过,让我那么那么的受伤,不想恶语伤人,只有沉默。因为你,我们夫妻吵了多少架,伤了多少情,甚至是我们两家。。。。
假如这个造世祖没有发明了嫁娶这样的事情,我也不会离开父母,离开了养育我20几年的父母,离开了我生活20几年的家到一个陌生的房子到一个陌生的生活圈子里去。既然是缘分,让我们女人都因为男人聚在一家,为何女人要为难女人,折磨男人?
我爱我老公,因为他是一个勇敢站出来爱我,并与我患难与共,爱我父母家人的男人。我爱我老公,虽然他没有给我爱情,爱情就像激情的迸发,流水即逝,或许我渴望但是并不需要,他给我感情。共同生活的感情,一起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回家看父母,陪父母吃饭;一起带孩子去玩,这些都是那么的真实,这才是生活。。。或许这都值得我去爱,还要这样互相爱下去,直到生命的结束。这才是真正的爱
曾几何时为那个不懂爱自己的男人深夜里点燃香烟,深夜里哭泣,孤枕难眠,以为这就是爱,还几度哀怨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偏偏变成了回忆?
曾几何时还念念不忘,再见到那个男人时还用哀怨的眼神看着他牵着那个成为他妻子的女人的手,抱着他们的孩子享受天伦之乐,觉得有些落寂而淡然
曾几何时和丈夫吵架总在问:假如自己一直是丈夫一直想娶想爱的女人,是否会多一些宽容、忍让和爱护,好男人为什么会忍心让心爱的女人哭泣?假如是那个心里觉得一直那么温柔的男人,是否不会这样对自己那么恶毒?擦干眼泪看以后才知道这些假如都不存在,男人有些时候不会像女人那样敏感多情。
我们都应该活在当前,享受现在。毕竟男人说爱你的时候他是真的爱你,不爱的时候就是不爱,哪怕曾经爱过,那也只是曾经;毕竟女人要懂得爱自己,好好爱自己才会值得人爱;毕竟有了选择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把爱留给最后在爱你的人,毕竟这个成为你丈夫的人在和你面对未来的未来,不管这样的未来有多远。。。。
结婚了,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在权衡得失之间,真的让人感慨良多。。道不尽数不完。
经历了一次生与死的考验,知道了生命的可贵,知道了健康的宝贵。很多东西都不想去计较,只是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和自己的亲人朋友和睦友善的在一起,毕竟假如不幸那就是阴阳两隔。或爱、或恨、或吵闹都不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