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我们列五书池学校和双林小学四年级全体同学,一起去龙潭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
我们刚到军训基地,零食就被没收了,上宿舍楼放下行李后,还没把板凳坐热乎,教官便马上吹口哨叫我们下楼集合,进行军姿训练,由于平时有些娇气,大家腿疼的要命,因此没能达到教官的要求。
好不容易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排队领了自己的餐具和饭菜,就几个人一组开始用餐,教官要求我们饭要吃完,不能有剩,也不能
将食物掉在桌子上。看见饭菜混合的一碗饭,对平时就挑食的我们来说,一点胃口都没有,可是我们没得选择。
到了下午,我们去捏陶艺,这一堆堆的泥巴,经过加工后,都变成了一个个“出色”的物品。还以为接下来晚上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了,谁知道这一天的行程还没结束呢!时间一到,口哨一吹,便是集合的时候了,我们又开始了拔河比赛。一直到9点过了才回到宿舍,10点一到,马上熄灯睡觉,因为是第一次军训很不习惯,一直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起床的时间又到了。
第二天,第三天,行程依然继续着。
也许是我们稍稍适应了军训生活吧,也可能是其它什么原因,感觉军训也不是魔鬼训练了,我们在完成基础训练后还看了电影,学习了叠被子、唱军歌。
最难忘的是第四天的野餐,我们自己择菜、洗菜、炒菜,吃着我们自己做的饭菜我们开心极了。
第五天的上午,是我们军训的最后时刻,我们进行了阅兵仪式,为我们的五天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军训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教育基地和陪伴我们军训生活的教官。军训让我知道了:做事情要靠自己,不要依靠别人来完成,还要尊敬老人和师长,和同学搞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