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历史上重要的文学名称之一。《三国演义》描绘了近200个人物。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到晋朝统一的一系列故事。
三国时期,我最佩服的人是关羽,他不仅武功好,而且人也好。与曹操作战时,他假装投降,因为他带着二嫂。其实他还是想找刘备,保护二嫂。当他得到一匹赤兔马时,他立即骑着这匹赤兔马去找刘备。在山下遇到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带回去,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降汉不降曹,秉烛达旦,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后来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他忠于故主,因战败降敌,但一得知故主消息,就不知千里往投。我觉得虽然降敌了,但最后还是回来了。他不仅忠诚,而且是一种难得可贵的忠诚。
曹操的诡诈,刘备的谦逊,孔明的谨慎,周瑜的心胸狭窄,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性格。
三国中魏国智谋最强也不过分。曹操的兵无与伦比,司马懿的兵如神。但两人都有自己致命的弱点:曹操多疑,司马懿太阴险了。此外,蜀国必须是伏龙:诸葛亮。他非凡的机智和娴熟的兵阵,都让后人惊叹不已。还有一些人物,比如凤雏:庞统、姜维、徐蔗等,但我觉得都不如孔明。吴,一个占领三江六郡的国家,可以算是有策略的,也就是周瑜,十几岁的周瑜熟悉兵书,精通布阵。
我们不难看出这些人物和国家性格的重要性。性格与成功有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应该忠诚,而应该诚实。如果一个人失去了现实生活中最宝贵的诚信,那么这个人还有什么呢?金钱、地位、官职这些都是次要的。诚信是一个人的永久身份证。没有诚信,大家都不信任你,在你背后指指点点。你不会难过吗?这些是金钱、地位和官方职能弥补的吗?我相信你不想成为一个有很多缺点的人!所以,让我们打开诚实的大门,用我们永久的身份证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