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春水》是当代女作家冰心奶奶写的,是一本诗集。读这本诗集,就像沐浴在童趣、亲情、友情的阳光下。
在这些诗中,我最喜欢“我的朋友!雪花飞了,我想写你心中的诗。”这首诗反映了冰心对朋友的思念,也唤起了我的记忆。现在我告别了和我在一起六年的同学和老师,走进了初中的大门。有时我忍不住回头看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我忍不住笑了,偶尔也会哭。
回忆起六年的小学校园生活,最难忘的是好朋友马艺明。我和马艺明是“学习帮助”小组,他是我的“学徒”,我很乐意帮助他学习,他在其他方面尽力帮助我,经常让我感动。
记得那天下午放学前,我去电教室开会。会后,我急忙想马上回教室抄作业。因为走得太快,“扑通”一声绊倒,身体很疼,只好慢慢走回教室。当我回到教室时,黑板上的家庭作业被值班学生擦掉了。我无助地站在黑板前。这时,一本记录本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上面整齐地记录着家庭作业,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拿着,今天的家庭作业!“一回头,我就看见了拿着记录本对我微笑的马艺铭。金色的夕阳透过窗户,洒在教室里,也洒在马艺明身上,我也看到了一颗真诚的金心。
在过去的六年里,我和马一明互相帮助。我们之间的故事就像一颗星星。虽然它很小,但它们都闪耀着真实感受的光芒。我想,无论我们是聚在一起还是分享,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他都在我的心里,我也在他的心里,是彼此写在自己心里的诗,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