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6
我,有一个不安分的灵魂,总喜欢在残缺中寻找美丽的身影,在废墟中寻找坠落的天使虽说不上是多愁善感,却也会为那人间挚美——母爱、童真、自然,流下几行热泪。
她,有一个安静的灵魂,像是一位坠落人间的天使,用那如云流水般的文字--《繁星春水》,演绎了世间挚美--母爱、童真、自然。
母爱春光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母亲呵!你是那春光么?
早晨出门前,从母亲手中接过那把雨伞;中午放学回家,从母亲手中接过那碗热腾腾的汤;晚上复习功课,从母亲手中接过那杯温热的牛奶......每当抬头看见母亲那关切的面容,慈爱的眼神,就会想起冰心的这句话,时时提醒着我,要像花儿感谢春光一样,用心感悟母爱的点点滴滴。
童真花朵
万千的天使啊,都起来歌颂小孩子,小孩子,他细小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
布娃娃被遗忘在角落,纸飞机被冷落在桌底,动画片一次次地被跳过.....哼着《不想长大》,唱着《我还能孩子多久》,我们一点点地成熟步入多姿多彩的花季、雨季,猛然回首,才发现最令人魂牵梦绕的竟还是无忧无虑的童年。现在的我们,少了钩钩手的无知,却多了虑假的装深沉;少了分糖果的天真,却多了虚荣的彼此炫耀;少了黏着爸爸妈妈的幼稚,却多了那所谓的“代沟”......
冰心,是你找回了我美丽的童真,一朵朵简单纯真的花儿悄然绽放在心里。儿时朋友:海波呵,山影呵,灿烂的晚霞呵,悲壮的喇叭呵;我们如今是疏远么?
自然哲思
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
我采撷了这一句话,装扮在我小小的文具盒里,每次打开,都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是呀,不要以为自己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前方的路途,我们要用鲜花去点缀。之所以历经艰苦而不言放弃,是因为我即使走不到目标的终点,也希望在奋斗的生命中留下我的痕迹。
感谢你《繁星春水》,是你不经意地从我身边走过,在不经意的回眸间,让我认识了冰心,走进了母爱、童真、自然的世界,让我数着那天上的繁星点点,欣赏那绿如蓝的一江春水。我仿佛看见,那位裙飘飘的爱心天使,教会着我,引领着我,让我微笑着去爱母亲,爱自然,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