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8
读着那优美晓畅的诗句,句句自然清新,晶莹隽永,如缕缕彩阳,渲染枯燥心田,那字里行间流淌着的是一份温婉细腻的情感,夹杂着浅浅的哀愁,闪烁着智慧迷人的光芒!笑看那些儿时的童真,细品味大母爱的柔情,深思那意味深长的人生哲理。冰心奶奶那美丽精致的小诗,令我沉醉其中,感触良多。
怀念儿时天真——在我已有的回忆中,童年的那段纯真美好无疑是我最珍贵的,就像是在一片繁星中,它是最耀眼,最晶莹,最美丽的一颗烁星,读着冰心奶奶那份由衷的对童真的赞美与怀念,我不仅被深深地触动,虽然童年已逝,可大好青春仍存,珍惜青春,努力学习,这才是我当前的重要使命。《繁星春水》就像是一个善良的白衣天使,拨开了我心头的云雾,会散了我的愁绪,令我真正醒悟:珍惜今天,闪光明天!
沐浴母爱春光——“爱的哲学”一直是全文的中心,而崇高的母爱更是冰心奶奶用尽笔墨深情赞颂的。确实,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个人,她将全部的爱倾注在我们身上,不管额角的鬓发已白,眼角的皱纹已多,无时不刻都用那点滴缠绵的爱,为我们的心灵编织了一件曼妙的爱之衣,即使是面对严冬,挑战暴雨,心中那永久的温暖不会降温,爱之火永不熄灭。这就是母爱,令无数人感动,受无数人依赖,如一抹明媚的春光,像一湾碧澈的清泉,似一缕柔和的花香。《繁星春水》令我触摸到了近在身边的幸福,使我明白,要好好孝顺妈妈,牢记她的养育之恩。母爱是山,呵护生命之火;母爱是火,点燃希望之灯;母爱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母爱是路,引领我的一生。
细品人生香茗——冰心小诗我钟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语言大方中透着含蓄,三言两语,人生中的难题便被浅显点化,但只掀开一角,剩下的便等待你自己去探索解秘。我正是陶醉于了解短语后的生动哲理的感觉,沉迷于让心灵在行云流水的文字间过滤污浊的快感。若要取得成功,就要经历奋斗的艰辛,挫折的洗礼以及拥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品出深理,再次回味,又被文中那“泪泉”,“血雨”等生动词语所吸引。冰心奶奶正是惯用于比喻拟人等修辞,将意境与哲理完美融合,构成一幅极美的画儿,令人驻足欣赏,由衷赞叹。
轻触页页洁白纸张,最后轻轻合拢,整个过程,就如品了一杯香茗,清新淡雅而又回味无穷。读后细细回想,感触最深的是品到了生活的极大魅力,令我发自内心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仰望繁星,鸟瞰春水,生活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