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5
不知何时心中有了一份对诗歌的神往,于是,随风读起了这"零碎的思想"。《繁星春水》这本书是我第一次接触,看惯了散文和小说的我,一下子来看冰心诗集,就觉得有点不适应,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翻开书,里面的文字立刻吸引了我。它的语句时而婉转优雅,时而高昂激越;它的语言真是优美,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但也似乎让人捉摸不透,又能流露出深深的感情;而且它有种语言的魅力,不仅仅是因为语句的精炼,能把一篇篇文章浓缩成一首首优美的诗,更因为它朦胧的诗意,留给我们遐想的余地,让我们感到诗人细腻的心情,每一个字眼都蕴含着那样深的含义。
纯静之美,读这些小诗,似乎很亲切。因为冰心将大自然中最纯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东西用轻淡优雅的诗句表现出来,不加以任何人为的修饰,不添以任何华美的词句;带着一丝温柔的忧悠,或一些深深的内在美,在那娓娓道来的诗句中,满含了诗人对生活的热爱,是她冰清玉洁之心的再现。
冰心的诗含蓄深刻,字里行间透漏着作者的独具匠心。我无法给生命定义,因为,每个人对生命的感悟都是不同的。总而言之,生命是短暂的。请珍惜你的生命,努力地追求,去奋斗,去拼搏吧!有付出,必定有收获,使自己的生命发出耀眼夺目的光吧!
影影绰绰中,是谁,在花间低语,诉说着未完的孤独。是谁,将随风舞起的花瓣,印满古墨书香。
是谁,在字里行间里,将一个失落的遗憾在尘世浅吟低唱。是谁,把心里装不下的思念在词笺里写满。
昨夜,窗外的春花默然开放,几抹洁白,几许嫣红,映着小轩窗,凭阑倚望,风,卷起又散落了一地寂寞的不堪。花自飘零水自流,天涯之外,我细数着一季又一季岁月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