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32
“书是人类提高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在我的房间里,一种必不可少的东西就是书。因为书使人们更加聪明,书使人们的大脑更加充实,使人们的思维更加敏捷。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我十分欢乐,读书不仅仅充实了我的大脑,还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在这个寒假,我阅读了一本冰心的专集《繁星·春水》。这本书中有散文、小说、诗歌,它们一一呈现出完美的情感,使我沉迷,令我陶醉。
我来到了“冰心专集”的商场,走进“散文辑”。这个大商店中,琳琅满目都是精美的服装,那里的衣服都是“清丽”、“典雅”的风格,也是这个商店中的风格。在一篇篇散文中,字里行间流露着对母爱的歌颂,对祖国的深情,对和平的呼唤,对人民的爱,对亲友的挚爱……
我又走进小说的天堂。小说情节资料广泛,风格迥异,影响深刻,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小说经过儿童眼中的世界,展现了丰富的生活,纯真的心灵,坚强乐观的性格以及对完美未来的憧憬向往。冰心小说采用白描的手法使情节十分美妙。
在冰心诗歌的殿堂,我看到她用“清新”、“隽永”的风格为我们展现母爱、自然、童真,含蓄地表现了诗人在霎那间对于平凡事物的独特兴趣和情思的变迁。
在图书的海洋里,我要继续探寻,继续发现,去创造好的未来。我想要用这一本本图书,一点点精力,一丝丝时间,开拓光明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