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31
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是一叶小舟,自由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每当我沉醉在书的海洋中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的心底里发出由衷的感叹:“读书是一种享受。”
前几天,我读了一篇冰心的著名大作——《繁星春水》,这篇作品给我的启示很大,告诉我母爱的伟大,告诉我人类对爱的追求,告诉我要乐观的对待人生。
其中有一句话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庇?”这句话,引发我许许多多的感慨。
三年前的一个下午,天空忽然飘濛濛细雨,雨,不怎么大,可是风正抖擞着自己的威风,把那残枝败叶扫得随地乱飞。我站在学校廊沿下急得团团转,没想到我的身上,突然多了一件衣服。妈妈那娇小的身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我的面前。啊!她的脸色那么苍白,眼神那么疲惫,连微笑都那么勉强。感情的火焰在心里燃烧着,看着她的微笑,心里一阵酸楚……
母亲,总是平静地接受现实,她不抱怨,不感伤,不愤恨,人生的苦楚、孤寂和委屈。风雨的狂暴,她全省略了,留下的只是爱,而这爱分割为了我,给了周围的人。是妈妈让我懂得爱的生活,品尝为别人的利益而牺牲自己的快乐。妈妈那娇弱的身体中蕴藏着那么多活力,那是对人生的向往和憧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