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12
在漫长的文学历程中,有许多著名的作品,其中不乏短小而意味深长的诗歌,往往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在这些作品中,冰心的《繁星》《春水》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
《繁星》和《春水》是一首接一首的短诗。在印度诗人泰戈尔的影响下,冰心收集了一些零碎的思想,形成了这两部作品。
冰心的这两部作品可以说是作者内心思想的真实写照。其中有甜蜜的哲学,又有着作者对亲人的无边的思念;有着对青年热情的激励,又有着深情地劝诫;但同时又还有着冷静的头脑和清高的人格。
其诗中笔意清雅,有着古典意蕴,让人读后被清雅的笔意所渲陶,被意蕴所提升思想。一篇篇小诗,给人一次次内心的重塑和震撼。
读了这两部作品后,我的内心有一种深深的感触。有对诗的内容理解,也有自己的思考。
这两部作品写了对母亲的赞美和对童心的歌颂。在诗人眼中,充满童真的世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世界。冰心用了很多笔墨重写了这部分。为了宣传一个理念,为了唤醒人们沉睡的心灵。
冰心对自然的崇拜和赞美也让我感受到了自然的美。人与自然是分不开的。冰心还把母爱、童真、自然融为一体,创造出一个完美的美,以其真挚而深沉的情感,语言也清新典雅,给人无尽的回味和启迪。
我认为冰心笔下的世界可能是当时社会最需要的世界。
冰心的哲学诗更令人难忘,让我们思考人生。这对我来说可能还为时过早,但它背后的哲学是值得探索的。
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我的心得到了改善,不像其他的书,只关注情节,很少思考。读书的重点在于思考。现在,很难找到一个。
在阅读了《繁星》和《春水》之后,我不仅读到了作者的思想,也引发了我的思考:在今天的文史界,我们能不能有更多像冰心这样的作品,从而提高我们的思想文化,提高我们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