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22
本着对诗歌的追求和喜爱,我一口气读完了冰心奶奶写的《繁星春水》。《繁星春水》这本书,是我国文化宝库中的一块瑰宝,它让我们了解到了母爱的伟大、童真的美好以及自然的魅力。
掀开薄薄的书页,细细品读着字里行间包含的意蕴,走进一个理想人生的天地。冰心奶奶用母爱、童真、自然作为主旋律,拨动着我们的心弦。
这本书共有346节短诗,在这么多优美的诗章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在作者的心中,母亲是唯一的避难所。她把母爱视为天底下最崇高、最美好的东西。俗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确,母亲的爱是天地间最无私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在人生这一漫长而又艰辛的路程中,母亲是我们灵魂的支柱,是我们精神的鼓励;在我们情感的历程中,母亲是我们的庇护所,是我们心灵的慰藉。母爱是我们每个人必不可少的,母爱使我们的人生洒满了阳光,母爱使我们的内心充满了爱,母爱使我们的记忆洋溢着温暖。由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用自己手中的笔抒写了对母爱的赞美。由此可见,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
读《繁星春水》是一种美的享受,是人生的思考,是人生的启迪。在冰心奶奶的笔下,这是多么美好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