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7
课外时间阅读了《繁星春水》,看惯了白话文的我,一下子来看诗集,有些不大适应,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这本书是我国著名文学家——冰心所著,冰心原名谢婉莹,福建省福州市人。这本书是在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下所著,她的诗富有情趣,读起来朗朗上口。你如果不信,就听我来说一下吧!
翻开书,首篇导读就吸引了我,讲了冰心是如何创造诗集的,从童年到青年,充分体现了冰心的写作天赋。
她的诗以童真、自然、母爱著称。
从“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这首诗可想而知,冰心的童年充满着梦,充满着幼稚的幻想、。
从“我们都是自然的婴孩,卧在宇宙的摇篮里。”可以知道冰心对大自然的崇拜与赞颂。
从“母亲呵!我只要归依你,心外的潮山,容我抛弃罢!”这几句简短的话说明在冰心的眼里,她可以为了母亲放弃一切。
冰心的短诗,给了我万千的感慨。她的诗不含丝毫的虚伪,全是出自内心的真实感受,能够感人至深,也可见冰心的童年幻想中度过的,她的幻想是那么美,那么引人入胜,那么富有童趣。但,她那深深的母爱,思母心切是我们所不能企及的。母爱是那么圣洁,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爱,所不能企及的。冰心是母爱的代名词,通过冰心我读懂了母爱。
此时的我,心潮澎湃,无法安静,万千感受,无法溢于言表。
我的心沉了一下,泪水夺眶而出,回想起父母整天忙碌的身影。他们整天早出晚归,还要给我做饭,他们真是辛苦极了!
读完这本诗集,觉得很美很美,不仅仅是美而美,也有忧而美,悲而美,她的诗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作者的独具匠心!冰心的诗下,一个多么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