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的读书心得 16
在这个寒假,我渎到了冰心写的《繁星春水》这本书。
这本书是由许多一节一节的小诗组成的,所谓散文诗就是要散嘛!当然了,我很难看出这本书到底是要写什么。但诗人用词精美,简洁,给人一种美的感受。作者以简练的文字,写出自己一时的思想,而反应出更深层次的人生哲学。诗中的许多活都能引出我的无限暇想与深思,在深思中愈变得更加有趣。
残花缀在繁枝上;鸟儿飞去了,撒得落红满地——生命也是这般的——瞥么?这段虽没有直接写出生命,但最后一句让我突然觉得生命的意义值得我去思考。人,一无所有地来到这个世上。有的平平凡凡,有的一无是处,有的光茫璀璨,但在人世间的嚣喧中,谁没有轻轻地离去?无论怎么样,生命终究会归零。何不把自己最美好的东西留在这世上呢?就像第十节一样:发展你自己,贡献你自己,牺牲你自己。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啊!
心灵的灯,在寂静中光明,在热闹中熄灭。是啊,人需要在一个寂静的地方静静地思考,可在一生无数的嘈杂声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思考过呢?唯一的答案或许就在儿童的纯真里吧。
歌诵儿童吧,除了儿童,谁有那么纯洁的心呢?让我们像冰心那样,怀着对真、善、美的向往,为明天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