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只是在童话里吗?NO,女巫就在你身边,只是她伪装了起来,她们可是专门吃小孩的哟。
在女巫的世界里,消灭小孩,是他们最大的乐趣。女巫大王,是最邪恶的女巫,她整天戴着面具,当她拿下来时,她的脸是那样扭曲、枯萎,又皱又干瘪,看上去像是在醋里腌过。其他女巫虽然脸没有事,但是头是秃的,长满红红的疹子。他们的手,不,不是手,是爪子,细长细长的;还有他们的脚,没有脚趾,还是方的。只是平常他们都伪装起来,让我们无法发现。
“我”在训练小白鼠的时候,很不幸遇到了女巫开会,并且被她们发现了我,女巫大王用她新发明的“86号配方慢性变鼠药”把“我”变成了一只老鼠。“我”终于逃回了奶奶的房间,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奶奶,最后我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最终打败了女巫大王和英国所有的女巫,只是“我”永远都变成了一只小老鼠。
这本书我二年级就看过了,今年暑假又翻出来重新阅读,依然爱不释手。
即使你变成了一只老鼠,也要勇敢面对,你还有可能去消灭女巫大王。因为有爱和勇气,老鼠也能消灭全世界最强大的女巫。“我”的姥姥很爱我,在“我”变成老鼠以后,她专门为我做了小东西,方便生活,她并不在意“我”是什么样子,她仍然那么爱“我”。
而女巫们则个个都很坏。只是,她们的外表却让你无法辨别。她们以普通的外貌,混迹在我们身边,她可能是一名会计,可能是一名办公的白领,还有可能是一名老师。就像我们身边的一些坏人,看上去与我们没有什么区别,也许是那个早上对你笑,说带你出去玩的人;也许是公交车上坐在你对面,拿糖给你吃的人;也许是自称你爸爸同学的人。所以一个人外貌的美丑,与他实际是什么样的人并没有什么关系,这也告诉我们不能以貌取人。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不会在意你是什么,不管是老鼠还是人;你只需要有勇气,就可以战胜自己,不管是老鼠还是人;一个人的外表不代表什么,重要的在于内心,不管是老鼠还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