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这篇文章讲的是在一个商店里,老板为了展示自己的服装,在商店大门口摆了一个的塑料做的漂亮模特。她每天穿着华丽的衣服,静静地站在商店的大门口,挻有礼貌地迎接前来购物的男女顾客,人们也挺喜欢她,常在她面前仔细地看着,还不时地夸赞她漂亮、身材好。因此,好多顾客都照着模特儿身上的衣服购买。天长地久,时间一长,塑料模特开始骄傲起来,从此变得傲慢无比,总是鼻子朝天,从不搭理人了,渐渐地人们不再喜欢她,甚至于讨厌她,经理便把她扔到了旧仓库里了,模特儿因孤独而开始后悔了,可一切都晚了。
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骄傲=孤独。有了孤独就会失去快乐,什么是快乐呢?其实快乐就是身边的人给予你的,比如:在夏天里和小伙伴一起游泳、搬螃蟹、一起做游戏,这些都是快乐,但是骄傲会让孤独悠然飘来,又让快乐化为乌有。
例如 :在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班里民主选举中队长,当然,每一个同学都希望自己能当选,最后,我和另一个女生被当选了。从此后我便飘飘然、自以为是,同学们渐渐和我疏远了,有的甚至于不理我了。此时,我才感受到全身不自在,我好像一个人呆呆地站在一个孤岛上,我开始尝到了孤独,原先的快乐从此在我身边消失。后来,我好好反省了自己,才知道我对自已太宽松了,马列主义光照别人,又自以为是,总觉得自已比别人了不起。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后,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宽容别人,事事为别人作想,为集体服务,团结同学,当好老师的小助手。渐渐地,同学们又都自然地和我友好了,快乐再次给我带来了幸福,我又仿佛回到了从前那个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充满欢乐的神奇世界。
《模特》这篇文章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骄傲自满会给自己带来“灾难”,要想不孤独,首先要不骄傲,要想欢乐,首先要学会虚心、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