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读到了《第一次抱母亲》这篇课文,瞬间就泪流满面。这篇课文记叙的是母亲生病住院了,护士过来换床单,作者抱起了母亲,没想到用力过猛,差点仰面摔倒,因为他没想到母亲居然那么轻。
当我读到文中的作者因为第一次抱母亲而不知道母亲原来那么轻而羞愧难当的时候,我也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是的,从小到大,我们都以为母亲是强壮的,是无所不能的,是超人。但却从来没想过,不知哪一天,时光会偷走母亲的强壮,会染白母亲的黑发,会模糊母亲的明眸。直至今日,我都没抱过我的母亲,虽然她已经79岁高龄。记忆中,母亲仍然是健康的,是一日三餐照顾着我们的,是风里雨里穿梭不停的。尤其是那双灵巧而勤劳的双手,总是一年到头地织着毛线,从以前的毛衣毛裤,到现在的围巾手套,母亲总是不厌其烦地织着。无论是爸爸,姐姐,我,还是女儿,都温暖滴享受过。母亲爱孩子,爱这个家,她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奉献给了我们。
时下,一个个节日接踵而至,令我们目不暇接。但令我最感动的还是母亲节。从前几年开始,我也尝试着在节日这天给母亲买过礼物。虽然她嘴上总是说着不要不要的,但其实内心是欢喜的,因为之后我总看到她穿着我买的新衣服出门,并开心地告诉邻居:这是我女儿买的。吃着我买的各类零食,连说:好吃,好吃!用着我买的各类厨房用品,连说:好用好用。每每看到这些,我都会感慨:时光啊,你慢些走,让我的母亲永远健康长寿吧!
记得今年春节期间,看到报上有个新闻说:一个104岁的老母亲颤抖着给她70多岁的女儿压岁钱,并让女儿好好拿着。一旁的孙子看到了,拍下了这个场景,顿时感动了无数人。我把这个新闻说给母亲听,并撒娇说:“妈,等我70多岁时,你也要发红包给我哦!”母亲大笑着说:“有多少人可以活到那么长哦?”我不停滴摇晃着母亲的胳膊说:“你可以的嘛!你肯定能长命百岁以上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只愿,在我和母亲同行的日子里,一切都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