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关于感恩妈妈的书。
我刚打开书就看见了这样一段话,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如同大海般广阔,但却总是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有时我们仅能看到扑到身边的细碎浪花。往往不经意的蓦然回首间,拨开那密密麻麻往日岁月的青藤,我们才能真正感受到母爱的大海是多么深邃和宽广。
在这么多篇文章里,我最喜欢的是《棉衣》这篇文章。它主要讲述了一位母亲支持孩子上学的故事。从前,有个孩子,他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他的母亲含辛茹苦把他拉扯大,把他送进了校门。他自小聪明好学,从小学到中学,每次考试都出类拔萃。16岁那年,他考取了省城里的一所高等学府。
到了大学的他却发现,他的同学都是来自城市,他们个个衣着都很时髦、新潮。天冷了,同学们陆续换上了羽绒服、保暖内衣。终于他收到了家里寄来的大包裹。打开包裹,他一下子呆住了:一件粗糙的手工缝制的蓝棉衣赫然躺在那里!后来他才知道,他嫌丢人现眼的衣服竟是他母亲一直舍不得穿的陪嫁衣服。他母亲得了绝症还担心儿子挨冻。
看到这里,我已是热泪盈眶。感动、钦佩,同情。种种心情交织在一起。啊!母爱是无私的,是对子女的呵护与疼爱。
在物质丰富的今天,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是何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从没想到过要回报。当父母工作了一天,你曾想到要为他们捶一下背,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寄出一张贺卡;当他们心情不好时,说一些安慰的话。
我们需要感恩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保卫祖国的解放军叔叔、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清洁我们环境的环卫工人。
学会感恩,亲情变的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恩与爱是好朋友,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