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这本书破旧不堪,但我仍为它迷醉,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即使看了千万遍,我仍然百看不厌。我的双手紧紧握着这本书,梦想着自己也拿着魔杖——念一个咒语...... 哈利·波特,一位有着特殊身份的男孩,也许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落到如此下场:一岁时,哈利被黑魔王伏地魔杀害,父母双亡。自己被母亲的爱所拯救,头上落下了一道疤,使他一生不平凡。之后又被讨厌他的姨父姨妈收养,他的表哥达力更是对他态度恶劣,使他过了一个不愉快的童年。 就在他11岁那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一个叫海格的巨人让他知道了自己是一名巫师,而且要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去学习魔法,于是,哈利开始了自己的魔法之旅。
在去魔法学校的火车上,哈利认识了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傻头傻脑的罗恩·韦斯莱,另一个是聪明伶俐的赫敏·格兰杰,可是他并没有意识到伏地魔已经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布下了天罗地网,而是乐观的迎接自己的魔法生活。在学校里,哈利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一个处处针对他的男孩儿德拉科,让他丢掉了格兰芬多学院150分。走在路上,旁观的人也会纷纷议论他,可善良的哈利并不以自己逃出了伏地魔的魔爪为荣,而是希望自己是个普通的人,简简单单的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 最终,他和罗恩、赫敏来到了保护魔法石的一道道关卡,罗恩战胜了巨大棋盘,但也倒下了。赫敏为哈利喝下了倒退进口的魔药。在朋友的重重保护下,哈利终于来到了拥有魔法石的房间。可惊讶的是:在房间里的人并不是斯内普,而是——奇洛,可是哈利没有退缩,独自一人战胜了伏地魔,并把格兰芬多第四名的成绩拉回了第一名,赢得了学院奖杯。
故事虽然惊险,但与我们的生活处处相关。如果哈利的母亲在最后时刻没有保护哈利,那么哈利怎么可能活到明天?如果赫敏那个时候没有用火烧斯内普的长袍,那么哈利也许早就从飞天扫帚上掉下来,摔得粉身碎骨。如果最后没有罗恩和赫敏的保护,哈利怎么可能面对奇洛,摧毁伏地魔的美梦?答案是否定的。 这一系列的书都在告诉我们,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深奥的魔法,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也不要放弃爱与希望,它们可以驱走黑暗,因为爱和希望比死神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