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五本《哈利波特》。这套书很吸引我,我就像被哈利波特施了魔法似的,每天都想要看。
《哈利波特》的作者是J。K。罗琳。她在24岁那年,在前往伦敦的火车上萌生了要想创作哈利波特的念头。之后的十年里,她创作了7本哈利波特,每本都畅销全世界。
哈利波特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男孩。他戴着一副黑框圆眼镜,眼镜下藏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看上去就是一个聪明的男孩。他总是蓬头乱发,在刘海下面有一条闪电形的伤疤,这是他在抗击伏地魔时留下的痕迹。他在霍格尔茨魔法学校上学,在那里学到了很多魔法。哈利波特一念咒语,就能使东西消失,他会骑在飞天扫帚上打魁地奇球,他一穿上隐性衣,别人就看不到他了…… 哈利波特有两个最好的朋友,笨笨但是很友善的罗恩和既好学又热心的赫敏。他们帮助哈利波特经历了很多惊险的事情,拿到了魔法石,闯入了蛇的密室,找到了他的教父小天狼星,赢得了火焰杯,一次次打败了伏地魔。
看了这套书,我好羡慕哈利波特的魔法,我也好想像他那样。如果我有魔法,哪里有水灾了,我就念咒语把水统统吸走,把它移到发生旱灾的地方去;我还会开个魔法学校,让所有人都学会魔法。但是,我知道,光有魔法是不够的,还要有机智和勇敢。我要向哈利波特学习,学习他在碰到危险困难的时候,不胆怯,动脑筋想办法,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