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靠在柔软的椅背上,翘起脚,身边暖暖的杯里缕缕散发着甜中杂苦的咖啡醇香,手里捧着厚厚的书,宁静的空气里酝酿着想象与智慧,读《哈利·波特》有感1000字。惬意之至,此刻,书是我必要的精神粮食。
"冬青木,凤凰羽毛,十一英寸长"的木棒高举过头,飕的一声向下一挥,划过尘土飞扬的空气,只见一道红光,木棒头上像烟花一样金星四射,跳动的光斑投到四壁上。这是一根千千万万人梦寐以求的魔杖,它四溢地挥舞,牢牢地勾住了我的灵魂。翻开七本厚重的大书,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到《哈利·波特与死亡神器》,每一次都引领我进入一个又一个惊险刺激的魔法世界。古老悠久的密室,神奇多样的咒语,神秘风趣的课程,还有那紧张激烈的魁地奇球赛,无不令人拍案叫绝。它如同一把崭新的扫帚,托起我的身体,随着纸页的翻动,翱翔在跌宕起伏的故事蓝天中,和一群小巫师们勇敢地与死神搏斗。
《哈利》是一套有趣的书。"大礼堂的天花板闪烁着耀眼的星星,白色的幽灵在学生们的头顶上飘荡,宽大的餐桌上凭空出现美味佳肴……"一切有趣的事儿让我推开了想象的大门。"金色飞贼""鬼飞球""游走球",这组成一场魔法世界里骑在扫帚上的球赛——魁地奇。攥紧,跨上,俯身,两脚一蹬,十五只飞天扫帚便凌空而起,球员们灵活操控着,趣味横生。与众不同的比赛使我的脑海中不断萦绕着一串串的好奇,给予了我视觉和精神上巨大的享受,每当手指一触碰到光滑的书皮,就爱不释手,有着读通宵的兴趣和力气,读后感《读《哈利·波特》有感1000字》。
《哈利》又是一套有情的书。一副破旧的黑框眼镜,凌乱的发丝隐隐约约遮盖着闪电形伤疤,这个平凡而又众所皆知的小说形象倾倒了一片哈迷,还有小说中形形色色的老师同学:慈祥和蔼的邓布利多教授,严厉正直的麦格教授,忠厚善良的罗恩,聪明伶俐的赫敏及趾高气扬的马尔福……魔法般的词汇并不华丽,却生动形象地将人物性格特点及情感世界刻画的鲜明真实、栩栩如生,令人记忆犹新,使我认识到世间的善恶美丑及真正的最珍贵的友情和师生情。
《哈利》还是一套有智的书。哈利和伙伴们是智慧的象征。神奇的"魔法石"乃是长生不老之药,赫敏细心破解伟大的巫师都难以解决的逻辑问题,罗恩步步谨慎地完成世上最危险的象棋,哈利用智慧和勇气与邪恶势力搏斗,他们共同破坏了"伏地魔"企图夺取魔法石,统治魔法世界的阴谋。这书教会了我勇敢,坚强无畏地面对艰难困苦,这不仅是人的精神品质,更是为人的智慧。
《哈利》更是一套有义的书。在最后一部中,哈利和伙伴们在纷乱的被黑暗势力笼罩的世界里寻匿着生存与正义,寻找到了死亡神器——复活石、老魔杖及隐身衣,他们在神器的帮助下进行着殊死搏斗,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书中无不融入着人物勇敢不屈、机智正义的伟大精神,反映了人性善良的闪光一面。当魔杖最后一次挥舞,邪恶胆怯地倒下时,我为它而欢呼,为正义的存在并胜利而欢呼。
再一次悠闲地摊开书,那份趣、智、情、义,让心得以思索,得以升华。我思故我在,得之心而寓之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