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高尔基说的好:“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们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书,却可以把我们带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一本经典的好书,就是一个完美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教室里看不见的山和海;有操场上望不见的云和天;有黑板上写不出的色彩;有课本里翻不出的画面。
我爱读书,与好书相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当我和好朋友凑在一起,守着一本好书阅读的时候;当我和妈妈被书中的情节吸引的时候,那份快乐,是巧克力和公主裙远远代替不了的。拥有了书,就像拥有了良师益友,他们陪伴着我,给我欢乐,伴我成长!“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我一边认真读书,一边细细品尝优美的语句,再把它们摘录下来。读书既让我感到快乐,又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既丰富了我的知识,又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现在我写起作文来得心应手,十分轻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