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寒假是我们超越其他学生的关键时期。事实并非如此。这个假期,我拿起课外书籍来提高我的阅读能力。大多数学生认为学校推荐的书肯定会很无聊,但我认为这只会磨练他们的意志。傅雷的书让我很感动。
《傅雷家书》是傅雷夫妇给孩子写的一封信,里面包含了他们对孩子的思念和对孩子的谆谆教诲。在信中,傅雷经常用自己的例子来警告孩子,孩子言行谨慎,自己做事。
与此同时,傅雷听到孩子出了什么事,他也会在信中给孩子一些建议。当他听到孩子做错事时,他也会在信中教孩子。他不仅是孩子成长的向导,也是孩子情感道路上的伴侣。当孩子在情感道路上受阻时,他也会给孩子一些指导。他给孩子的每一封信都充满了他对孩子的殷切期望和爱。估计世界上所有的父亲都是这样,他们总是无形中透露出浓浓的爱。
在这本书中,我感觉到一位父亲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儿子的爱,这实际上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