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初中读的《傅雷家书》。傅雷和儿子的信主要写在文章中。一段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话:亲爱的孩子,你离开后的第二天,就想写信,怕你太烦,就好。但是没有一天我不想你。我每天早上六七点醒来。我睡不着,也说不出为什么。就像克利斯朵夫的母亲独自呆在家里,想起孩子童年的形象一样,我和你妈妈总是想起你二三岁到六七岁之间的小故事。读完后,我感受到傅雷对儿子的深爱,写信给远离云烟的儿子。看完《傅雷家书》,傅雷和儿子傅聪的信就像朋友对话。作为父母,他们不仅为到高兴和悲伤。毕竟,这是我们内心的感受。作为孩子,我们应该体验和理解父母的痛苦,让父母看到他们想看到的场景——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也可以看作是对父母艰苦养育的回报。
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成就的大小不在我们的掌握之内,一半靠人力,一半靠天赋,但只要坚强,就不怕失败、挫折、打击——无论是人事、生活、技术还是学术。这句话似乎是傅雷给儿子傅聪写信鼓励儿子的一句话。
当我第一次读傅雷的书时,我看到了傅雷的介绍。傅雷是一位著名的翻译家。他翻译了许多著名的外国书籍。他也是一名教育家。他的两个儿子都很优秀。他的长子傅聪是一位著名的音乐艺术家。他努力学习。
最后,我给你一句话:不战斗的抛弃是虚伪的,不经历磨难的超脱是轻浮的,逃避现实的哲学是卑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