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儿子一起参加读书会,一直以来都是我想做的事情,只是耐于身为职场妈妈,白天工作晚上要做家务,实在抽不出太多时间来陪儿子一起读书。
假期来了,让我能有充分的时间陪同孩子读书,感受非常好! 儿子喜欢看书,更喜欢让爸爸、妈妈陪着一起阅读的感觉。他曾经说:我觉得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这样感觉更有意思。呵呵!你瞧瞧孩子,他其实从内心是非常期待家长一起读书的哦。 每次等看完一本后,我们会在一起讨论和回味书中的故事情节。儿子会告诉我在书中他认为感兴趣的故事,而我和他爸则帮他分析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同时我们还启发孩子对书中的人物进行比较,寻找书中每个人物身上优秀及具有闪光点的地方。 孩子的阅读能力是学习能力的基础和核心,全面提升阅读力对于一个孩子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是非常关键的。
通过假期和孩子一起读书的时光,从中体会到了幸福和满足。希望我以后每天都能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更好的引导他探索知识世界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