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书就像一把金钥匙,为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我爱读书,因为它让我快乐,让我增长见识。
书和我情同姐妹,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吃饭的时候"在一起",上厕所的时候也"在一起"。记得有一次,我在上厕所的时候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画书,看得忘记了时间。爸爸妈妈以为我出了什么事,便又敲门又喊。因为我沉浸在了书的海洋里,所以茫然不知,继续看着令人发笑的漫画书。过了一会儿,爸爸把门撞开了,我终于反应过来,吓得屁滚尿流,于是把书藏进了衣服里(担心被老爸发现)。父母进来一看,我安然无恙,也没多追问,都匆匆离开了。我也只好转移基地——到我的卧室去看了。
不光是我爱读书,我的父母也特爱读书。有一天中午,我正在看《笑猫日记》,爸爸也在看《历史的天空》,妈妈到姥姥家去了。我俩都看得很认真,我看得忘记了上学,抬头一看表:天哪,两点半了!于是急忙穿上鞋,迅速跑到了学校。可惜,已经上课了,跟老师解释完,却挨了老师的一顿批评。爸爸呢,比我还惨,因为迟到而被罚款。真不知道,书带给我们的到底是福还是祸。 我爱看作文书,因为它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我爱看漫画书,因为它让我捧腹大笑;我爱看文学名著,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了人世间的冷暖;我爱看青春励志小说,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青春期的美好。我在读书时,会先找到这篇文章的中心,然后在脑子里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遇到一些好词好句,我会把他们摘抄在一个
笔记本上,并尽量把它们用在自己的文章中。最后,我会写上读后感,这真像与另一个人同船而行。
杜甫曾经在书中提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啊,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就像太阳,能照亮世界每个角落;书就像一粒种子,能结出亿万枚硕果;书就像春天的燕子,为我们衔来醉人的春光。让我们一起来静心阅读,体味书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