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这个被很多人视为枯燥无味的事情,在我看来却恰恰相反,它对于我来说,里面有太多的好奇、神秘和乐趣,读书的过程就像遨游一个古代大型的宫殿,里面金碧辉煌,并且有很多神秘的房间,每个房间里有着不同的装饰和东西。宫殿里住着潇洒的王子和美丽的公主,每天都在发生着不同的人和事,很多的美丽传说都是在这里发生的。
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我顺手翻开了桌子上的一本书,书中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王子和公主曲折的爱情故事感染了我,仿佛我就置身于其中,就像回到了那个神秘而古老的年代,亲眼见证了王子用眼泪解救了被迫害死去的公主,她们过起了幸福的生活,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国古代有句名言“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说,书就是一个博大的世界、一个风景秀丽的国家和一个形形色色的社会,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新奇、有趣和神秘的东西,我简直太喜欢它了,简直一天都离不开它。如果没有它,这世界是多么枯燥、多么无聊啊!我要做书中充满勇敢、智慧和爱心的人,为这个世界上遭受苦难和困难的人提供无私的帮助,那是多么开心的事呀!让我们一起到书中感受那无穷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