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至今,人们获取文化知识的途径可以说是方方面面的,而读书作为其中的一种,它的简单、直接而又高效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确实,读好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能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多姿的世界。 随着儿子的长大,我们的压力也大了起来,因为孩子的教育是个大问题,看着周围形形色色、方方面面的早教,别说孩子,就是我们大人也头疼,孩子的教育固然重要,但我坚持一定要适度:更重要的是从小培养孩子的学习情趣和学习方法,而不是在于孩子“被填鸭式”的灌进多少东西,如果让他们厌倦了学习,那可适得其反了。后来,我们发现儿子一到超市就喜欢去翻看书,虽然很多看不懂,但看的很有味道,于是我们就买了很多有益的儿童读物,每天晚上临睡觉前轮流给他读,让他边学拼音边学字,还知道了很多有趣的小故事,最后再把一些和故事相应的生活小道理告诉他。看着儿子带着甜蜜的微笑进入梦乡,我们也很欣慰。有时儿子在睡梦里还嘟囔着故事呢,把我们逗的哈哈大笑。我也感觉陪伴儿子多读些好书要比报些课外学习班来的更有意义。 去年圣诞,我们几个家庭聚会,其间我提了个建议,让每个孩子表演一个节目,题材不限,轮到刘帅廷的时候,他大大方方、
绘声绘色的给大家讲了个《狼外婆的故事》。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最后他还告诉小朋友在路上不要听陌生人的话,说实在的,我很高兴,真正让我体会到了家庭读好书的魅力。
“好读书,读好书”,书是灯,读书照亮了人生前方的路。让读书陪伴儿子成长;让读书陪伴我们家庭生活的进步;让读书增加我们生活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