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是一篇关于亲情的文学作品。我对这篇文章的写作很赞赏,尽管文章文字不算太多,但它所包含的内涵却十分丰富。文章的文笔简明清晰,通顺易懂,读者很容易就能够领悟文章的主旨。作者用生动的描写让人仿佛身临其境,阅读时会感到非常感动,特别是在父亲去买橘子的场景中,令人不禁落泪,仿佛身临其境。
文章主题是关于父子之间的情感。故事开始时,以描述一个艰难环境中的父子为主线。作者的祖母去世了,父亲也刚失去工作。他们办完丧事后,来到南京。父亲要在那里寻找工作而作者则需要回北京上学。当他在车站看见父亲托茶房照应他时,心中不禁想他很过分了。可是看见父亲很辛苦地为他买橘子,他也忍不住哭了。之后,收到父亲的信,他时常想起父亲的背影。
我认为这篇文章非常值得读者思考:父母常常反复告诉我们要小心,努力学习,他们注重我们的前途,期望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因此,我们应该珍惜他们,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