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期间,我读了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一本书《根鸟》。这是一本感人肺腑的书,书中叫根鸟的主人公有着自我的梦,有着自我的思想,还有着自我的方向。根鸟以往高兴过、以往悲痛过、以往痛苦过、也以往欢乐过。那就先让我给大家讲一讲这个完美、感人、令人振奋的故事吧。
一个叫紫烟的女孩在悬崖上采花时不细心掉进了大峡谷中。可是,她却出此刻了根鸟的梦中。自从梦到了这个美丽、柔弱的女孩后,根鸟每一天神魂颠倒。他的爸爸看穿了根鸟的心思之后,决定让根鸟去寻找这个大峡谷。历经千辛万苦,根鸟最终找到了这个大峡谷。
根鸟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到十分振奋,为了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竟然什么也不怕,在那么恶劣的情景下也能顽强地生存下来。而我们生活在这么完美的世界中,还有什么可怕的呢我们也应当像根鸟一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退缩,努力实现自我的梦想。
当一个人对一个处于逆境中的人产生扶持、援助时,并实施了自我的高尚行为之后,他的心里必须会感到有一股温热的暖流流过,从而使自我的灵魂得到净化。
确实,每一个人要有时刻帮忙人的念想,因为仅有这样,你才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从而养成乐于助人的完美品质。
《根鸟》是一本很不错的书,告诉了我一个又一个道理,我的灵魂得到了净化,我的心也变得更加纯洁。
所以,期望你们能读读这本书,相信你也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