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读书还象以前那么重要吗?
可能很多同学都会对这个问题感到迷惘,我的观点是,读书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互联网是我们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手段,但是,互联网代替不了读书。
读书可以充实我们的思想,可以丰富我们的情感,可以教给我们本领,可以纠正我们的过失,在书籍中,你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生活原本是如此地美好!
也许有人会说,现实社会中,有许多的大老板,大富翁都不读书,不是照样发大财、赚大钱,那么,我们读书又有什么意义呢?
此话差矣,的的确确,现实社会中,有许多的大老板、大富翁不读书,发了大财,赚了大钱,但是,我们也应该反思一下,在我国的众多私人企业中,有多少能够与国外的百年老店如可口可乐、埃克森石油、杜邦化工、IBM、通用电气等世界著名的大公司、大企业相提并论呢?相反,在我国短命、失败的私人企业多的不可胜数,我们的大老板、大富翁,他们所缺乏的是什么呢?
据说,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每天都要抽出一小时来读书,世界首富都如此重视读书,更何况我们这些离世界首富相差很远、很远的人呢,我们有什么理由轻视读书呢?
但是,现实中,确实有一些读书人,死读书,不解决实际问题,成了书呆子,这样的读书,不是我们所要提倡的。我认为,与其说不解决任何实际问题,一味地死读书,还不如不读书的好。
正确的读书方法,也许应该是,在思想上要重视读书,要在有选择的前堤下读好书,时间上对读书要给予保证,但我们也要勇敢地走出书本,勇于在实践中,去探索、去发现,去解决实际的问题,只有这样,我们读书的价值才能得到真正的体现,我们的读书行为才能真正得到社会的认可。
是否可以这样说,理论联系实际的读书,才是有意义的读书?
同学们,您是如何看待读书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