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好比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句话让我受益匪浅。我因为读书还有两三个小故事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有一次星期天,妈妈去外婆家了让我一个人在家看会书,我去厨房烧了点水,过了一会水开了,我急忙去端水不小心被把手烫了一下,我突然想起以前看书时里边教的一个小妙招,手摸耳朵可以降温。
我赶紧两手摸着耳垂,不一会灼热感消退了不少,我又照着书中所说烫着的地方抹一点牙膏,清凉又止痛。还有一次我在院子里玩被蜜蜂给蛰了,我想起书中的小妙招用盐和肥皂水洗被蛰到的地方能够杀菌消炎,我照着书中所教把蛰到地方泡了一会,果然没那么疼了,看来平时多读书、多看书真是益处多多啊。
我还喜欢看名著,尤其是《水浒传》。
哇塞!大刀关胜一人大战十五辆战车、林冲和秦明才能勉强和他打平手、梁山好汉英勇善战、气度不凡
我就是这样一个爱好读书的人,在书中我仿佛进入了他们的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