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暑假里,我读了许多许多的书,其中我最喜爱的书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
这本书讲解并描述的是蜀、魏、吴三个国家发生的纷争的故事。时间是从汉灵帝中平原年黄巾起义到西晋大康元年三国统一为止。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爱的人物是诸葛亮,因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什么计策都瞒不过他。
在书中我最喜爱的一段是草船借箭。由于诸葛亮非常机灵,这便使周瑜非常嫉妒,想找借口害他,于是对诸葛亮说:“与曹操水战什么武器最好?”诸葛亮说:“弓箭最好。”“没错,不过军中缺箭,早就耳闻您足智多谋,这件事您可有方法?”“没问题,我愿立军令状。”最终周瑜给诸葛亮三天让其供上十万支箭。什么也难不倒诸葛亮,在第三天的时候利用当时的天气、成束的草和二十只船从曹操那里“借”来了十万支箭。周瑜具体听了诸葛亮轻松取来十万多支箭后,大惊,感慨到:“诸葛亮足智多谋,我真是不如他呀!”
读了这本书后,我决心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像诸葛亮一样学识渊博的人,长大为祖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