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深受感触。
我认为天才是不存在的,神童也只是徒有虚名。因为真正有学问的人,有成就的人,靠的不是聪明,而是努力,是细心观察,是勤劳刻苦。
也许你们不相信世界上没有“天才”,也许有人真的很聪明,但是,也时常去偷懒,不会奋斗,再好的钢筋也会生锈,更何况懒惰的大脑。俗话说得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的汗水。”谁也不是一生下来就学富五车,满腹经纶。《三字经》《水浒传》都烂熟于心。
文章里的黄金鑫,他不是一个笨小孩,他只是很老实罢了,老实的孩子在大人们的眼里往往都是笨的,其实老实的孩子并不笨。从此,黄金鑫就变的缺乏自信,但是,自从听了他们学校请来的俞洪敏教授,他变得自信,开朗起来。在家长们的眼里,也显得他聪明起来。
儿时的愚笨并不代表你的将来,年少的机智也正明不了你必成大气。
希望每个人都有“笨鸟先飞”的精神,一秒一秒的收获,一天一天的收获,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