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是什么?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黑熊舞蹈家》,它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著作,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
书中的主角是跳舞天赋最好,可脾气暴躁的阿宝和舞蹈一般,温驯听话,再苦再累也不抱怨的圆球。阿宝曾是马戏团的台柱子,在一次为元首夫人挑选舞伴时,挑选了脾气最温驯的圆球。此后,圆球的知名度直线上升,成为了马戏团的明星。而阿宝因为不服气被关了禁闭,最后,在优美的音乐《多瑙河圆舞曲》中结束了生命。
虽然圆球成为了马戏团的明星,但是它一点儿也没有变,仍然是性格温和,讨人喜欢。训练起来还是一丝不苟,不怕苦,不怕累。
虽然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明星。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着明星梦。在生活中不管你有多大能力,都不能任性妄为,而应该谦虚谨慎。不管事情的结果怎么样,都应该尽力去做,为了理想而奋斗。我相信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你终会成为别人眼中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