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能使人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人人都要读书,从书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些都是鼓励人们要好好学习,认真读书,从书中吸取他人的经验,充实自己的头脑。可谓书中的“珍品”是多么的丰富啊!
以前我是一个特别讨厌读书的女生,可是我现在渐渐喜欢上读书了,因为书中有许多知识在等着我去探索、研究。我喜欢的书有很多,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的那本《新作文》。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渴望妈妈回家》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写的是作者的妈妈在她读六年级的时候无情的离开了她的爸爸、弟弟和她去寻找那所谓的“幸福”。
作者看到别的孩子爸爸、妈妈带着他们上学、逛街的时候,她会默默的哭泣,因为她也想像他们那样有爸爸、妈妈关爱。作者无数次在梦里梦见过妈妈回来了。为什么会梦见呢?因为她太想她的妈妈了。她无数次在梦里喊着妈妈、妈妈!多少次扑在妈妈的怀里,跟妈妈撒娇,那时候她是多么的快乐和幸福啊!可是那只是萱花一闪而过,梦醒之后只有以泪洗面,她多么想永远生活在梦里呀!
读过篇文章后,我的眼泪不禁落了下来,因为我讨厌抛弃儿女的妈妈,她们有没有想过在她们走后会对她们的儿女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在这里,我要对那些抛弃儿女的妈妈们说一句话:“妈妈!回来吧!你们的儿女们正期盼着你们!他们需要母爱呀!”
除了那篇文章,我还喜欢《我深深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这篇文章。这篇文章里写了作者在天气恶劣的环境下感冒了,作者在感冒的时候,她的室友们都热心帮助了她。作者回寝室睡觉的时候,一想到冰冷的被窝,就不想进去,可是当她进去的时候被窝是暖暖的,原来是好朋友的暖水袋放进了她的被窝。她激动的哭了,让她感觉到在寝室好象在家一样温暖。
读完这篇文章,我知道了一个人在困难的时候,哪怕只是一句关怀体贴的话,一点温暖的表情,那对自己也是非常的重要。
从书中我得到了最宝贵的财富,从书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从书中我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从书中我找到了人生发展的方向,我要顺着这个方向大踏步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