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读了《史记故事》里的大禹治水。相信大家都听过大禹治水这个故事吧。这个故事的主要资料是这样的,大禹的国家突然发了一场洪水,这一场洪水洪水淹没许多地方。皇帝便召开了会议,大禹自愿为人民服务。大禹离离开发新婚的妻子,他组建了一个专门治洪水的队伍。他们走遍千山万水,开透过无数条道路。大禹在治水的过程中,三次飘过家门口,他都没有进去。大禹治水,总共用了十三年的时间,历经千辛万苦,最后治好了洪水。他将自己的财物、家人全都抛之于外,全身心的投入到为国家为人民治理洪水的事业中,大禹这种专注、执着、忘我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