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曰:“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乍一听,这句话似乎过于严重,可细细品来却不无道理。
试想,在秋日的午后,拿一本好书、寻一棵好树;在厚厚的落叶上靠着大树席地而坐,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与书交流、与名人对话,该是多么惬意呀!
每当周末写完作业,便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去图书馆借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跑到山上某个无人的凉亭,与风、与树、与山、与书相伴;无人打扰,可以尽情宣泄情感:读到幽默的话语,我和风一起欢笑;读到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和树一起尖叫;读到主人公悲惨的命运,我和山一起哀叹。就这样,我和书成为好朋友,也是书,让我结识了大自然。
推开记忆的大门,我的童年也浸满书香:我牙牙学语时,是书让我感知到语言的魅力;我执起稚嫩的小手学写汉字时,是书让我发现汉字的神奇;我背起书包步入小学时,同样是书让我学习优秀……就连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因书而结识。
升入五年级,班里转来一位插班生。她一来,我就被她独特的气质吸引,自信、大方,在她身上一一体现。使我不由自主将她和我的好伙伴——书联系在一起。我想认识她,了解她,却不如其她同学们的热情而放弃,我并不着急,等待机缘。
终于,在图书馆,我们再次相遇。相视一笑,各自走进书海。我在层层叠叠的书架上寻找着,终于找到了一本好书,踮起脚尖去拿它,却见另一双手也够向它。我扭头一看,是她!她也一脸惊讶。“一起吧!”我终是先反应过来,笑道。“好啊!”她回过神来,莞尔一笑。我们拿着书,坐在一块儿,静静地读着,虽不熟识,却又十分默契:读到欢乐时,我们一起轻笑;读到激动时,我们一起尖叫;读到伤心时,我们一起抹眼泪……是书,让我们互相结识。在那之后,又是书让我们越走越近。
朋友,既然书让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何不起手边的书一起读呢?朋友,愿好书与你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