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句话是莎士比亚说的。书与我们密不可分,它像阳光,带给我们温暖与希望;它像大海,任我们尽情遨游;它像我们的良师益友,教我们学习知识。书更带给我乐趣,让我们开心快乐。它在我心目中是一种幸福,一种享受。
我喜欢读书。鲁迅说:“横眉泠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只有感到读书的乐趣,才能乐于勤奋学习。书就是人生中的第二个老师,只要一打开书,我就会完全沉浸在知识的沐浴中。这时,世界就向我款款走来,我一睹再睹了孔圣人的睿智渊博、屈原的爱国诗篇、鲁迅的犀利文风、莎士比亚的泉涌文思,豪情壮志、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读书是我陶醉、是我兴奋、我漫步于凝聚着哲理的道路上,认真的思考,认真的求知,真是高兴!
我喜欢读书。东晋诗人陶渊明,热爱田园生活,喜爱读书。他在《杂诗》中写道:"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唐代书法家颜真卿写有一首流芳千古的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迟。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明代诗人于谦喜爱读书,认为读书能得到美好的精神享受:“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清代诗人袁枚,博学多才,他的一首读书诗提醒人们读书切莫囫囵吞枣:“读书不知味,不如束高阁。蠹鱼尔何如,终日食糟粕。”
我喜欢读书。书,魅力无穷,它将历史写就,它能揭示未来。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也开阔了我的视野。我读书倾向于寻求一种心的指引,寻求生活的一面镜子。面对一本好书,我在不断地剖析自我,洞悉灵魂,一种顿悟的惊喜,一种痴迷的恋情,一种未有的体验,一种说不出的好感觉,为此,我要珍惜人生只有一次的青春,抓紧时间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记得小时候,我还不知道书是什么,后来,爸爸给我买了许多书,我打开后,立即被里面鲜艳丰富的图画深深吸引住了,虽然那时候还不识字,但是看着上面的图,很快就能明白这个故事的意思。后来,识字了,爸爸给我买了大量的带的书,有《红书包》《草房子》……我不再只看图了,而是看那些字。我会为了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而哭泣,我会为了丑小鸭最终变成天鹅而开心,我会大笑,那是因为皇帝太蠢了,衣服都不穿!色彩斑斓的童话向我展现了一个个迷人的世界,无数动听的故事教会我如何辨别美与丑善与恶,真与假,有爱与仇恨……我爱上书,它不仅带给我无尽的知识,更带给了我无尽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