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天,妈妈为了让我放松一下,特意带我去动物园玩。一路上,小花开得灿烂夺目,太阳也高高地照着。在动物园,我看到了树枝上活蹦乱跳的猴子,笼子中喳喳叫的鸟儿,一切都是那么美妙。
后来,我看到了一只在石坑里的狮子,它蜷缩在墙角,头埋得深深的,还不耐烦的甩甩尾巴甩开人们打在它身上的果子。墙上的抓痕依然清晰可见,刹那间我想起了牛汉的《华南虎》。
我仿佛听到了狮子石破天惊的咆哮,那个不羁的灵魂,控诉着人类。接下来,我看到了被关在玻璃罩中的两只狼,他们没有沈石溪写的《狼王梦》中的狼那样霸气,其中一只狼反而还软软的趴在地上,用乞求似的眼神看着我们,或许是幻觉,那只狼的眼神里仿佛泛着点点泪花。
而另一只则焦躁地在仅有的空间内踱来踱去,眼神中,似是仇恨。花朵似乎也变得无精打采,太阳也渐渐耷拉下了脑袋,猴子的活蹦乱跳变成了强烈的挣扎;鸟的喳喳叫变成了变成了苦苦哀求。一切又是那么悲凉。
我希望借这个真实的事例呼吁大家,爱护动物,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