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5
在这酷暑难熬的暑假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让人赞叹不已,有的让人感到气愤,有的让人欣慰,有的让人深思……它们就像天上的繁星,闪闪发亮,多得数不清;又像海底的珍珠,光彩夺目。现在,我就摘一颗最亮的星,取一颗最夺目的珍珠,说给你们听听。这件事看似平常,却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中午,家里只有我和外公俩个人,外婆去曾外祖母家了,爸爸妈妈都出去了,现在家里就好像一个大南瓜,里面没有了南瓜子一样,空荡荡的。我和外公因为感觉闷得慌,就准备一起收拾屋子。我发现厨房冰箱里的鸡蛋没了,就跑去小区对面的联华超市里买鸡蛋。 超市里的东西很多,真是应有尽有,但价格太昂贵了。我拿了一个袋子,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去,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能有任何闪失。可是事与愿违,正当我在拿最后一个鸡蛋时,或许是由于心里如释重负,一放松,手一滑,手中的鸡蛋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一样重重地砸在了另外一个鸡蛋上,一块大石头无缘无故地砸在你的头上,嗐!最后一个蛋。是鸡蛋委屈,可是我一样委屈,只能自认倒霉,我得赔钱呀?
于是,我就跑过去问售货员:“阿姨一个鸡蛋大概多少钱?”阿姨说:“一个鸡蛋约五角。”我松了一口气,我让阿姨帮我袋子里的鸡蛋称一下要多少钱。幸好我付鸡蛋的钱还多5角钱,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如果一个鸡蛋一元的话,那我就惨了。我告诉了收钱的那位阿姨,她只要我多付5角,没多说什么。回到家,外公问我怎么去了这么久,还以为我去伙伴家玩。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外公,他说:“你呀,真是太老实。换成别人那,没准拎去称当做没事人;或许他还会贼喊捉贼呢?”我想,如果我没付那五角钱,可能我还在耿耿于怀,没准还会惭愧呢。 现在我想何必呢,5交钱能够换来一个“清白身”和“自由身”不是挺值的嘛,何必那么吝啬呢?老老实实的过日子,不是很舒坦吗?最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