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9
暑假里的一件事让我十分难忘,它就是体验盲人的“黑色生活”……
那一天,我拿出毛巾,三两下就把眼睛蒙上,眼前顿时拉起了“黑窗帘”。
体验正式开始,感觉可好渴呀,去倒杯水喝吧。可从房间走到厨房有很多障碍,我一定要小心且谨慎才行,刚没走几步,“砰”的一声,我一头撞在墙上,我摸了摸被撞疼的头,暗暗埋怨道:墙啊,你居然敢跟我作对,于是一拳打在墙上,疼得我哇哇直叫,但我还是忍着疼痛继续前进。“轰隆”一声,我被凳子卡了脚,摔破了腿上皮,我的心里浮出了放弃的念头,又想:不行不行,不能半途而废,连盲人都当不好,那以后遇到更大的困难怎么办呢?我要坚强点!
我勉强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走进厨房,又遇到下一个难题,杯子放在哪儿?对了,消毒柜!我沿着墙,小心翼翼地走向消毒柜的地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打开消毒柜,胡乱地摸索起来,终于抓到了两个似碗非碗的物品。我正得意呢,忽然传来“河东狮”的叫喊声,我先是一惊而后,手一松,“噼里啪啦”,我手上的物品像流星雨似的落了下来,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么味道都有。我又摸索半天,找到了我的小铁杯,因为铁是不会摔碎的,所以我就没在意,大摇大摆地走着。谁知一失手,“咚咚——”铁杯掉在了地上,我像青蛙似的趴在地上找了半天,却一无所获。这可怎么办?不找了!我伤痕累累地爬到房间的床上,谁知却过了界,“咚”的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盲人的生活真是既辛苦又不方便呀!
盲人是辛苦悲惨的,但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又用心去感受这美好的世界,盲人比我们更加喜爱读书,而我们这些健全的人却不懂得珍惜,而我现在开始要珍惜幸福的生活和读书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