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3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也是纪念屈原的日子。我们中华民族有一个习俗,就是包粽子。小荷作文班桃子老师让我们准备了食材,我们都带来了。
开始包粽子了,第一步,先要分清粽叶的正面和反面,到底哪边是正面,哪边是反面呢?我对这个产生了疑问,看看其他同学,才知道光滑的一面是正面。第二步,要左手拿叶尖,右手拿叶根。我毫不犹豫地用手摆了摆,可是小粽叶在我手里就是不听话,经过“教师”妈妈的指导,我终于做对了。第三步是向内折,真难呀!如果手没有弄好,把竹叶撕坏了可就包不成了。“教师”妈妈说:“你如果没有弄好,就漏米了,孩子们,我建议你们先拿一个枣放里面,这样就不会漏米了。”我们照做了,再把米塞进去,只听“教师”妈妈说:“米不要弄得太多,如果露馅了,就白包了。”
粽子就这样包好了,侧面看,像个矮冬瓜,别看它是个矮冬瓜,但包出来还是挺不容易的。
包好粽子,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做,这样才能吃出“香味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