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7
有人喜欢春节,有人喜欢清明节,有人喜欢中秋节,而我喜欢端午节。因为端午节可以吃粽子,还可以自己包粽子呢!
端午节前一天晚上,奶奶就在泡粽叶、泡糯米、泡红枣。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来跟奶奶学包粽子。只见奶奶把两片粽叶一叠,一折,就成了一个漏斗,先放一些糯米进去,再放上几颗红枣,然后再铺一层糯米,最后将粽叶向下折,往旁边一翻,拿线系紧,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学着奶奶的动作,拿起粽叶,一折一翻地弄起来,奶奶在旁边看着我包,有不对的地方,就马上给我指出来。在系绳子的时候,我又碰到困难了,怎么系都系不紧,绳子老会滑下来。奶奶一边手把手地教我系,一边说:“这个绳子一定要系紧,因为煮的时候,米受热会膨胀,没系紧的话粽子会散开。”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我终于成功包好了一个粽子。
包好粽子后,奶奶就要开始煮粽子了,将粽子放进一个大锅里,加上水给它“泡热水澡”。过了一个多小时后,满屋子便都弥漫着粽子的清香。
吃着自己包的粽子,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