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3
今天,我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她昨天在奶奶家打的粽子,并说她会打包给我吃。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赶紧说:“妈妈,我会和你一起学做粽子。”母亲欣然同意。
我妈妈首先把粽子叶放进锅里煮,然后她开始准备制作粽子的材料。有糯米、红枣和花生。母亲把这些材料浸泡在水中。不一会儿,叶子就煮好了,我妈妈又用清水洗了一遍,然后把它们浸泡在清水里。看着煮好的叶子,我不禁想,“妈妈,你为什么要煮叶子?”我妈妈说,“水饺包起来会更软,不容易破。最好把它们包起来。”原来是用来包粽子的,但我以为是煮熟的叶子。我还帮妈妈带了一些绑着叶子的粽子,并开始包粽子。
我妈妈把四五片粽子叶放在一起,然后平放。然后她把它们拿在手里,卷成一个圆锥体。然后她把准备好的糯米、红枣和花生放在里面。然后她用剩下的粽子叶封住了嘴,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出来了。然后,粽子应该用稻草紧紧捆住。如果它们没有被紧紧地绑在一起,米饭在锅里煮的时候会溢出来。
我想我妈妈把它包得很简单,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她携手。谁知道呢,看和做不是一回事,要么是芦苇叶没有折叠好,要么是大米包装太多,袋子不容易流动。直到那时,我才知道看花比绣花容易。我谦卑地向母亲寻求建议。在妈妈的悉心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做粽子。
看着我打包的奇怪的饺子,我和妈妈都笑了。但是我心里很高兴,因为这是我自己包的粽子,它的味道一定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