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8
今天是小年,我像平常一样,在楼上写作业,奶奶却心血来潮,做起了我最爱吃的小粽子,我立马跑下楼,学起了包粽子。
奶奶对我说:“轩轩,你手比较小,我就教你包尖头粽吧!”我听了,迫不及待地拿起一片粽叶,学着奶奶的样子,包起来。奶奶先拿起粽叶,把它扭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再用手贴着其中一片粽叶绕一圈,这时粽叶变成了一个甜筒的形状,可真好玩!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做了起来,我轻轻松松地就搞定了!接着,我和奶奶在刚刚做成“甜筒”的粽叶里放上一些米饭,用筷子把米按下去一点,然后再放上一大块肉,用米把肉盖住。等到最后一步,奶奶把上面的粽叶折下来,再一捏,把它捏成一个角,最后,把剩下的粽叶往旁边一扭,一个粽子就完成了!我照着奶奶的样子,可怎么也做不出来,两旁的米总是要露出来。就当我要放弃时,我想:我一定要坚持下来,这样才能成功,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奶奶也鼓励我,对我说:“一点点小挫折算什么,你要加油!粽叶一定要裹得严严实实,这样米就不会掉出来了。”我点点头,用力一按,绝对不给米一个出路!这样我的粽子也就完成了!
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甜滋滋的,幸好当时我没有放弃,所谓“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果然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