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0
端午节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后,在街上,电视上,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我的端午节也过得充实而温馨。
今年,我家过端午节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端午节前一天,叫我和她一起包粽子,我欣然地答应了。我们到了街上,买了糯米、粽叶、陈年稻草、红豆和白沙糖,兴高采烈的提回家。妈妈先把红dou放在高压锅里煮,叫我我糯米放在盆里浸泡。接着妈妈用热腾腾的开水浸泡粽叶和陈年稻草,干瘪的粽叶在热水中渐渐变得碧绿而光滑,陈年稻草也变得柔软而富有韧性。然后,我和妈妈把粽叶洗得干干净净,等我们把粽叶洗干净之后,锅里的红豆也煮好了,妈妈用锅铲网捞起红豆,倒掉剩余的水,又把红dou放在锅里,洒上白沙糖,用锅铲使劲碾压红豆,红豆就这样变成了粘性的粉沫,最后我和妈妈一起把粘性的红dou粉沫滚成一个个圆溜溜像兔子眼珠一样的丸子。
准备工作做好,我们开始包粽子了,妈妈教我先用两片粽叶尾和尾重叠在一起,从粽叶中间折成一个漏斗形。再往漏斗里放一些糯米,在糯米上放一颗豆沙馅,然后用一些糯米盖住馅子。最后,用剩余的粽叶把口子封起来,绑上陈年稻草,这样,一个立体菱形的粽子就包成了。
我们包了许许多多粽子,妈妈把粽子放在锅里煮,几个小时过去了,粽子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捞起一个粽子,扒开粽叶,咬上一口,粘粘的,香香的,好极了。
我过端午节,喜欢吃自己亲手包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