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4
每年端午节,五月初五这个传统的节日,人们都要赛龙舟,挂五彩绳还有包粽子还纪念那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此刻,我就正在学着包粽子
首先,妈妈告诉我,一定要把包进去的米洗干净,这样才能保证食物的卫生。我洗了有洗,一遍接着一遍直到妈妈说可以了才把那些一粒粒的米从凉水中捞出来。然后需要把粽子叶的一头剪平,这样包出来的粽子才好看。把洗好的米一把一把的放进去,不能太多也不能少了,包好按一按,把绳子拴上的最后,在系一个美丽蝴蝶结,一个没煮熟的粽子的就诞生了,像一个个油绿油绿的小山丘,因为上面长满了绿树。多么可爱的粽子啊,让我忍不住现在就吃一口。上锅蒸了半个小时左右之后,拿出来凉一凉,剥开粽叶再沾些白糖,真好吃!尤其是自己动手做的更加美味。
虽然我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但里面的乐趣却让我深陷其中,自己动手的强大足以抹平任何不开心,和困难的阻碍。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这件事之后,我学到,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亲手去体验一下,这样才会体会到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