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2
每到端午节我就会想起以前我在家里包粽子的时候。
一天早上,我一踏进厨房就看见妈妈忙的不可开交。我问他妈妈你在做什么呢?于是妈妈转过头笑着回答我,你忘啦?今天是端午节,我正在包粽子。我先点了点头,然后看向妈妈手中的活。他先把糯米浸泡在水里,然后又从一个袋子里拿出了一片粽叶。又把泡在水里的糯米捞起来放上去,加上一颗红彤彤的大枣。接着拿绳子捆上。一个惊艳的小粽子就闪亮登场。我的嘴角也不知不觉地扬起了一道笑容。
看着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就觉得它们在对我微笑。我心里想,如果我也能包出这样的粽子就好了。我这样想着想着也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认真学习包粽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一遍,刚开始我还得意洋洋,唉,不过到了后面就没那么顺利了。我把糯米放的太多了,结果他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我顿时惊慌失措,连忙把手上的粽子放到桌上,我正要伸手去捡,可桌子上的糯米也跟长了腿似的,一直往桌子底下调。这下我更慌乱了,脸上戴着一副快哭了的样子,妈妈见了赶紧对我说,做什么事都不容易,以后会慢慢好的在试试看吧。我听了这话。心里又升起了一道彩虹,我照着妈妈的话又试了一遍,果然比刚才好多了,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以后会比这次更好更努力。
我们一直忙到了晚上。妈妈和我包了不少粽子,等到爸爸回家我们才开始吃粽子,味美香甜。果然经过自己劳动得来的才是最好的,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