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5
一百我从小到大最喜欢吃的食物就是粽子。前几天,我看见爷爷买了一百六十一张的粽叶,还有买了三十五块钱的糯米。我觉得奇怪为什么要买这么多的粽叶和糯米呀?原来是因为奶奶要给我们包粽子吃,我听了很高兴。
开始要包粽子了,奶奶把粽叶浸在水里,然后在一张张的擦干净。接着把糯米倒进脸盆里用水泡一会儿,再把水倒出来。最后奶奶就开始包起来了,先把粽叶折的像勺子差不多,再把糯米放进去,接着把它折好,用绳子绑起来。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看奶奶包的有模有样的,我也想新手包一包。接着,我也拿了一张粽叶包了起来,可是,等我包好了,粽子已经不成样了,我不想放弃,心想: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就这样我一次又一次失败,但最终还是成功了,因为我包的粽子跟奶奶包的粽子差不多了。我连忙把粽子放进锅里,开始煮了,过了一会儿,我闻到一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我一看,粽子熟了,我马上拿起一个粽子吃了起来,嗯,真好吃呀!
通过包粽子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