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9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欢乐的笑声从小荷班里传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呀!原来他们正在包粽子。
小猴子妈妈来教我们包粽子,只见她先把一片苇叶正反面弄好,正面朝上,左手拿着苇尖,右手拿着苇根,然后一卷,就成了一个沙漏型,在里面放入一颗枣,为了不让米漏出,再放入糯米、甜豆和其它不同的馅料,然后再卷成一个三角形,就包好了。
我们学着她的样子做起了第一个粽子,那粽子在阿姨手中包的是多么的简单,可在我们手里就像一只笨重的大象,在阿姨的帮助下,我终于做完了第一个粽子,可是因为漏米了,我的第一个粽子失败了,这时,我无比的伤心,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袁明轩突然高喊:“我做成功了!”只见他拿了一个“四不像”粽子在那里炫耀,袁明轩一个男孩子都能做出来,我有什么不行,我的自信心猛增,马上开做第二个粽子,这次我终于做成功了,我高兴极了,连续做了好几个粽子,还给它们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奇葩粽子”。
这就是我包粽子的经历,你们自己吃过自己包的粽子吗?回家也试试包粽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