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6
在一个晴朗的天气里,我和爸爸骑车去买菜。我家有两辆自行车,平时,我不会骑车,爸爸就带着我骑一辆,今天,我自己主动提出,我要自己骑一辆自行车,而且,还让爸爸教给我骑车的要领。
爸爸从车库里拿出那辆红黑相交颜色的自行车,告诉我:“骑车,必须得有平衡性,不要歪,要是一歪,那会摔跟头的!”我认真的点了点头。通过平时的观察,我很快就找到了脚蹬子,踏上它,慢慢地骑了起来,有时,往左边歪,我把车把往右边歪一下,就平衡了。不一会儿,爸爸也骑车跟了过来说:“臭小子,学得不错,你学得这么快,跟你小时候骑童车有一定的关系,但毕竟这辆车大,一定要小心!”“哇!我会骑车了!”我兴奋地说,此时,我早已把爸爸的忠告抛在了脑后,骑车的速度越来越快,离爸爸越来越远。突然,我脚一滑,摔了一跤,我大声哭了起来。爸爸一边大声叫我不要动,一边以快似刘翔的速度跑了过来,他慢慢扶起我,问道:“儿子,没事吧!”听了爸爸的问候,心里暖烘烘的,答道:“我没事儿。”爸爸说:“还是我带你吧,你还是没有掌握骑车的要领。”听了爸爸的话,我大声地说:“不可以,我是不会放弃的。”爸爸听了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再一次骑上车,经过了上一次的教训,我注意了脚下,和车把的平衡性,慢慢地,我能跟上爸爸的速度了。我当时高兴的都要掉泪了。回来后,爸爸对我说:“儿子,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学会了骑自行,我为你感到骄傲。”
我想:以后做任何事,都要仔细耐心一些,不能像这次似的,一得意摔一个大跟头。这次学车的经历,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不要放弃,勇于尝试,不要怕失败,就最终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