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2
“知了,知了”在不停地叫着,树上的知了热得直大叫,好像在说:“别出门,别出门。”可我偏要出去,因为我想要学骑车。
我推出妈妈刚新买的自行车,和外婆一同出门了,学车啦!在外婆的搀扶下,我跨上自行车,车一个劲儿地晃动,外婆右手扶着自行车的座位,左手扶着把手,跟着一边走。几圈后,外婆累得腰酸背疼,让我自己练习。
开始,车子像一个喝醉了酒的人摇摇摆摆,我抓紧扶手,努力调整好平衡,自己往前骑。“砰”的一声,我摔倒了,“哎呦,好疼!”才骑了一小段路怎么就摔了呢?我挠挠头思考着。
这时妈妈看到了,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你想知道为什么吗?”我点点头,妈妈俯下身来说:“刚学骑车时,要先用脚踮着地,慢慢得往前走,再跨上车用双脚踩,身体保持平衡,重心要稳住,渐渐的,你就可以轻松自如骑车了哦。”听到这里我似乎听懂了什么,照着妈妈说的,做了起来。我推着自行车,从踮脚开始,一步步往前走。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颊流下来,后背的汗水把衣服浸湿了,在火热的太阳下,我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汗水像一根断了的水管不停地流,我的头发也塌了下来,但这些都没有让我停下勤奋练习的脚步。
经过一次次的摔倒,一点点的进步,我逐渐学会了骑车,我感觉自行车仿佛就是一个被人驯服的骏马,我潇洒地骑到这骑到那,心里透着骄傲,妈妈和外婆看到我会骑车了,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味着白天的事情,心里也情不自禁的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面对困难要勇于克服,不能一味地躲在襁褓中,那样永远都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