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11
每当我骑着自行车,轻松地行驶在小区里的小路上,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学骑车的经历。
记得在上上个星期六的时候,我的许多伙伴就已经开始学骑自行车了。看着他们在路上来来回回地骑,我羡慕极了,真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学会骑车,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于是,我就 对爸爸说自己想学骑车,要他给我买辆新车。爸爸一听,严肃地对我说:“学车是件好事,我当然支持你。可是,买了车以后,一定要认真学,懂吗?”我望着爸爸的眼睛,认真地点点头:“嗯,我一 定好好学!”爸爸见我真心想学,就给我买了一辆漂亮的新车。我又蹦又跳,喜欢得不得了。
学车当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推车到家后面那条人比较少的水泥路上去学骑车。爸爸跟在我后面,当我的教练。来到那儿,我手握车把,兴奋得不行,踩起脚踏板就骑了上去。没想到,车子一个不稳 ,我就摔了下来。一旁的爸爸赶忙上前将我扶起来,说:“没事吧?再试试。”这回,我不敢大意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脚放上踏板,缓缓踩了下去。啊,不行了,车子一点也不听话,车把摇摇晃晃的。 爸爸在一旁帮我扶着车,不停地说:“稳住车把,车不要抖动,往哪歪就让车把往哪拐……”不料,爸爸话还没说完,我又一次摔倒在地上了,屁股摔得生疼,手掌上的皮也擦破了。我央求爸爸:“今 天可不可以不学了呀?以后再学也不迟!”爸爸生气了,他看着我说:“刚刚你要求我跟你下来的时候是怎么说的?可现在呢?”自行车仿佛也在用一种责备的目光看着我:“摔了几次就不愿意学了,真 是个没用的懦夫!”我惭愧地走上前,扶住车把,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开始吧!”这次,我是真正下了决心了,摔倒了马上爬起,接着再练。爸爸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我,不断为我加油,鼓励我。经过 无数次的摔倒,爬起,我终于学会了,不用爸爸扶着也可以往前行驶了。在那一刹那,我真觉得全世界都在为我鼓掌喝彩!我心里美极了!
只要认认真真用心去学,没有学不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