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9
记得三年级时,大舅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爱不释手地抚摸着它,心里就像喝了蜜似的,但是很可惜,我还不会骑呀!大舅对我说:“你这么大了,也该学骑车了,再不会骑车,岂不是笑话?”我听了,毫不犹豫地说:“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一定要去战胜它!”
第二天,我就推着自行车到院子里学着骑,大舅在后面扶着,我的心还是紧张得砰砰直跳。大舅在后面说:“别害怕,我扶着呢,你握紧车把,精神集中一些就行了。”我按着大舅说的做,好不容易才把车头弄平衡。我的车速加快了,大舅却不知什么时候放开了手。一个不注意,一块石头把我绊倒了,我的手擦破了皮,膝盖流血了。
从地上爬起来以后,我又向自行车发出第二次挑战。大舅又像上一次那样扶着我往前骑,慢慢地,他又放开了手,我的车终于能平衡了,我高兴地大叫。但是也许太得意忘形了,车在拐弯时我一不留神,又栽倒了。这一次摔得更重,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我真的有点动摇了。大舅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一边给我擦药,一边说:“亚琪,失败乃成功之母,别灰心,一定能成功!”我听了,惭愧地点了点头。
只休息了两分钟,我就向自行车又发起了第三次的挑战。大舅也不像上次那样扶着我,他只是在旁边跟着我的车跑,给我鼓励。在转弯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转动车把。这次,我居然没有摔倒,并且骑得很快。渐渐地,我已经能操纵自如。
短短的半天,我竟然学会了骑车,真是让我感到难以置信。事实告诉我们,困难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可怕,只要你勇敢面对,不懈努力,肯定会有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