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14
每当同学们骑车从我身边骑过,一阵凉风“嗖——”的一声好像要把我往前推,我就羡慕不已,终于,我也决定学骑车了。
说干就干!周日下午,我扶着一辆蓝白相间的单车下楼,来到了公园里,宽阔又有草坪的地方最适合学车了。我先是把右脚放在脚踏上,左脚也跟着照做,没想到才骑几步,车子左摇右摆的,我就摔了下来。可我不死心,又试了几次,结果还是一样……最后摔的四脚朝天。我皱起眉头,眼睛微眯,嘴巴紧紧抿着,揉着伤口,望着地上的单车,想着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这时传来一阵笑声“哈哈……你这样是很难成功的!”原来是爸爸。“我看你半天了,骑车也是有学问的!”还没等我开口问,爸爸就说出了我心里的疑惑。“首先要平地,你看你这条路凹凸不平的,走路都很难保持平衡,更何况是骑车了,走,我们去广场!”说完就拉着我去了广场。来到广场的平地上,爸爸看了看地面,让我把脚放在脚踏上,然后说“我说Go的时候你要把另一只脚也放在脚踏上,接着双脚前进,放心,我会扶住你的”按照爸爸的方法。我开始骑了,双手紧紧的握住把手,生怕摔跤,眼睛一直看着前方,想起爸爸说在后面扶着我,我突然向后看了一眼,竟然没人!原来爸爸才扶了我两下,就和旁边的人聊起天来。可真是亲爸啊!
就这样我学会了骑车!看着转动的车轮,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时车轮转动的声音好像在伴奏,小树枝也在风儿的带领下跳着舞,小鸟儿们“叽叽喳喳”地唱歌……啊!他们都在为我欢呼,为我高兴。看来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了解清楚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