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5
在我的脑海里,学骑车子的那件事就像一个红红的大苹果,挂在了我记忆的大树上。下面我就和大家说一说那件事吧!
“什么,要我学骑车子,我既没有耐心,也怕疼,我可不学。”“儿子呀,你看学骑车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出行,还可以锻炼耐心与坚持,多好呀。”爸爸苦口婆心的说道。正当我们爷俩僵持不下时,妈妈回来了,见状说:“你们爷俩怎么了,我刚出去一会儿你们就干起仗来了呀!”我只好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劝我说,学骑车可以锻炼身体和毅力,多好呀。我惊讶地看了妈妈一眼,因为平时她都是向着我的。我只好妥协,不过我们达成了一个条件;我学完车,爸爸妈妈都要送给我一件礼物。
说完,爸爸帮我把车推到楼下,开始我们的训练。首先爸爸教了我一些基本功;就是骑车时候要目视前方,脚随着节奏把踏板慢慢踩动。可我一点都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礼物的事。到了实战测试了,我紧张的把腿跨了上去。说实话当时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我小心翼翼的踩着踏板,一点一点地向前前进。我知道爸爸一定会在后面扶着我,我就朝后面看了一下。果然,他还真在后面扶着我呢。由于向后扭头,重心不稳,我一下子摔了一个跟头。我一边扶起车子一边没好气地说:“不学了,不学了,疼死我了!”可爸爸说:“这么没耐心,如果你坚持不下来,可就没礼物啦!”我听完后赶紧快速的跨上车子,爸爸一边扶着我,一边教我一些小技巧,不要紧张,要放松些,目视前方,握稳手把。我鼓足勇气使劲往前蹬着,一米、两米、五米、十米、三十米……哇!太棒了!爸爸大声的鼓励我,爸爸有意识的松开了手,我也能够自由骑行了,我绕着小区骑了几圈,就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里。
一进家门口,我就吵着向他们要礼物,可爸爸妈妈说:“我们已经把礼物给你了呀!”这就是学会了努力和坚持,我想了想,他们说得对呀,有什么礼物能比这个礼物更珍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