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10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看老奶奶。一到乡村,我发现开车的越来越少了,更多的人骑的是自行车。我一下子被这种新鲜事物给迷住了,非常想骑,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我和家人去买了一辆 山地自行车。
我的山地自行车真好看,看!灰白色的外表,流线车型,凹凸有致、巨大的车轮,性能强大的换挡……我越发想骑了!
于是,我找到了我的好朋友——骑车高手王跃然,我们约好六点下楼,一到六点,我飞一样的推车出门,只见他早到了,他亲昵的拍拍我的肩膀说:“兄弟,骑车很简单,只要不慌,稳住就行了。”说 到这,他右腿一抬便上了自行车,双手扶把,眼睛直视前方,左腿用力向后一蹬,便骑了起来,两只脚飞快的蹬着……一会儿,便没影了。又过了一会儿他满头大汗地骑了回来,他一点地把车刹住了, 右腿一支,便下来了。他问我看懂了吗?我点了点头,他又跑过来扶住我的车子,我学着他的样子,双手使劲扶住把,把右腿一抬,左腿一蹬便骑了上去,他又叫道:“快!用力蹬!”我连想没想,双 腿蹬了起来,可是没有经验的我一下子蹬空了,人与车配合不好,身子晃了起来,栽了个大屁蹲。我很懊恼,心里暗暗地说:“哼,有什么难的,我偏要战胜你!”我又爬了起来。王跃然有点担心的说 :“这次想好了再骑。”我点了点头,把骑车的要领又想了想,然后骑上了自行车,这次我慢悠悠的起步了,我晃晃悠悠的竟然骑了一段距离,心里美极了。“我学会了!”我大声地叫道,我慢慢的上 了一个坡又转了弯,正好转到王跃然面前,我第一次骑车遇着人,又惊又慌,大叫:“不好!”于是连人带车摔倒了,王跃然也不幸被碰倒了, 我赶紧爬起来,扶了他一把,我们会心的笑了。虽然连摔 两次,但我终于会车了!之后我开始不断地练习。
通过这次学骑车,我发现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有持之以恒的精神,这样才能成功,等我练好了下次回老家的时候,我要骑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