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12
每个人所经历的苦与乐有许许多多,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犹如沙滩上各式各样的贝壳,而最闪亮的星星,最别致的贝壳,就是我学骑自行车。
我6岁的时候,还不会骑车看着小伙伴们威风地骑着自行车,我可羡慕了。于是我下决心,学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骄阳天,我推着自行车向打广场走去。一路上,小花对我微笑,小草对我点头,仿佛在说:“加油,你能行的!”听了这话,我不禁加快步伐,一路小跑,来到广场。
我先把自行车靠着树,然后用一只手慢慢地扶着大树,双手有些颤抖地把自行车扶正,快速地坐上去,两脚掂在地上。准备骑了,额头上几颗豆大的汗珠仿佛不听话的小珠子争先恐后的滚下来。我忐忑不安的想:“骑自行车摔跤可怎么办呀!那可不是一般的疼呀……算了!豁出去了!”我紧闭双眼,双脚不停的蹬着脚踏板,双手颤抖地握着把手“唉呦呦!”我大叫,“唉!失败了。”我出师不利,摔了一跤。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才摔了一跤,爱迪生失败了999次都没有放弃,我怎么能放弃呢?”我快速地站了起了,拍了拍屁股上的灰,自信地走向自行车座椅,我总结出一个结论:脚不能不停的蹬要掌握节奏,手要保持平衡才行呀!我骑着车子,可悠闲了!可有只听“嘭”的一声,我摔倒在地上,这跤摔得可不轻呀!
哎呦,真疼呀!”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久久不肯起来,泪珠就像调皮的小精灵在眼眶里真打转,真想放弃呀!“加油,徐海东,你一定能行的!”来自内心的鼓励,促使我信心大增。“是呀,胜利近在咫尺了,只要把角度调整还就行了。”于是我急忙奔上车,手稳稳地握住把手,跟开头比较,简直是天壤之别!
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情,不仅让我学会了骑车,更重要的是让我领略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