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13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从外公家回来路上,当我们走到公交站时看见站台旁一整行的公共自行车,我心想:“我都这么大了还不会骑车啊,正巧现在又有空,何不现在就学呢?”我将想法告诉爸爸,谁知爸爸不但表扬了我,还主动提出教我骑车。
一开始我做上去心惊胆跳的就像十五个水桶七上不下的,虽然有爸爸在车的后面推着车,可我骑的还是摇摇晃晃的重心不稳。时间一长我掌握了一点技巧加上爸爸在车后面的帮助,我能将车骑的稳稳的了。就骄傲的对爸爸说:“骑车一点都不难,你松手吧。”刚得意不一会,爸爸的手一松,我的车头就猛的一歪像路边的栏杆冲去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就摔了个人仰马翻!
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做在地上心想着以后再也不学骑什么破自行车,这时爸爸笑着走过来说“你看,你不是说骑车容易的吗?怎么我手一松你就向栏杆撒气啊?你太自大了。”爸爸将车扶起来,叫我继续做上去,他也继续在后面推我并保证不会松手了。可是推了一会儿,爸爸趁我不注意又松手了。我骑了不一会儿车子就又晃了,越骑越晃,差一点摔个狗啃泥。我不耐烦的从车上跳下来说“我以后再也不骑车了,我都要摔成肉饼啦!”爸爸说:“男子汉,做事要持之以恒,吃苦耐劳。”听了爸爸的话后我鼓起劲推着车学了起来。
开始时还是会摇晃也摔了几次跤,可我再每次起来重新骑时都总结一下摔跤的原因。几次下来我终于成功的学会骑车了。通过学车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任何事一定要先苦后甜,也知道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