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7
过生日时,妈妈给我买了辆自行车做生日礼物。今天姥姥决定要带我去学骑车,我听了,高兴得不得了。
我先把车赶到电业局大院里,因为这里比较宽敞平坦。姥姥告诉我骑的时候,左脚先放在车蹬上用力向前一蹬,右脚赶紧跟上放在另一个车蹬上,把住车把使劲向前蹬就可以了。要注意眼睛向前看,车把不能乱晃。我听得非常认真,仔细记住,生怕漏掉了什么。
接下来,我按照姥姥说的开始骑了。左脚一蹬,右脚赶紧放上去,可还没蹬一下,车子就开始向一边倒去。好在车座很矮,我赶紧伸腿撑住,才没摔倒。这时姥姥告诉我,当车子向一边倒的时候,要赶紧把车把扶正。我只好一遍遍地试着骑,可无论我怎么做,车子就是骑不起来,只蹬一下就要停下。我自己着急,姥姥看着也替我着急。没想到看别人骑车很轻松,学起来原来也这么难。
没办法,姥姥说可能是我胆子太小了,只好换个方式了。姥姥在后面扶着车座,这样车子就不能倒了,我慢慢地蹬着向前骑。姥姥让我这样多骑一会儿,好找找感觉。
这一招还真管用,骑了一会后,果然找到感觉了。胆子也大了,车把也不摇晃了。又围着大院转了两圈后,我停了下来,刚想让姥姥休息一下,回头一看,原来姥姥根本没扶着,刚才一直是我自己在骑。姥姥在旁边说:“看看,你已经能自己骑了!”我大吃一惊:我已经学会骑车了!趁着热乎劲,我在大院里骑着自行车转了一圈又一圈,那感觉这是太好了。
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原来骑自行车也不是那么难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