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难忘的事12
难忘的事有很多很多,而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和爷爷奶奶一起挖野菜。
那一天,我三两口就吃完了饭,便拉着奶奶的手,拿着铲子,飞似的跑向田里,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什么就挖什么。大大小小,琳琅满目,全都收罗在我的小篮子里。烈日下,我早已汗流浃背,但仍不停手挖了满满一篮子。我兴奋地去找奶奶,想给她一个惊喜。当我发现奶奶才挖了一丁点的时候,不禁骄傲起来。但是奶奶却捧腹大笑,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奶奶说:“我看你还是拉倒吧,你看你挖的是野菜吗?”奶奶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终于投降了,答应教我“秘诀”,说:“一般野菜紧贴地面,叶上没有毛茸茸的感觉,而且总是一簇一簇的生长。”说完还挖了几颗给我看。我一边拿着奶奶挖的,一边弯着腰,眼睛睁的溜圆。看见一颗,先用手摸一摸,再看看是不是紧贴地面。
哥哥不一会来“探班”了,还扬言要和我比赛,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们比赛的如火如荼。哥哥可谓是这种比赛的老手,而我也不甘示弱,拼尽全力与哥哥一决高下,比赛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们都用尽了全部力气想要赢得比赛。在最后的比赛中,我仍不幸败下阵来。
虽然在比赛中有些遗憾,但是我在思想上却明白了许多,也增长了一些知识,真是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啊,至今仍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