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色14
我们的校园坐落在盐城市中心街的南边。步入校园,见到一座教学楼,像一巨人似的,安然无恙地坐在碧绿的“沙发”上,格外幽静。
我们的校园花草树木遍布,一年四季有迷人的景色:春天,桃红柳绿;夏天,花草繁茂;秋天,菊花飘香;冬天,松青雪白。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校园的春色。
春姑娘悄悄地、轻轻地、默默地走进校园,校园里顿时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也破土而出,给校园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仔细看,它们嫩嫩的、毛茸茸的,十分喜人!光秃秃的树上也吐出了新枝嫩芽。那嫩芽,就像一个个绿色的珍珠,翠亮翠亮的。柳树垂下那柔和如丝的柳条,在春风中轻轻地摇动,好象在向人们招手。几只春燕自由自在地从校园上空飞过,一群小鸟儿在树丛中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花坛里各种花儿纷纷开放,红的艳,白的娇,黄的嫩,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散发出阵阵清香。树阴下,蚯蚓日夜不停地疏松土壤,蚂蚁遍地乱爬,寻找新的巢穴。花、草、树木、小鸟、昆虫们沐浴在太阳公公温暖的怀抱中,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春光。春意盎然的校园给我们创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辛勤的园丁们,在精心地备课,用心血和汗水哺育我们这些花朵。同学们正抓紧宝贵的时间努力学习。早自修时,有的同学聚精会神的写坐;有的同学站在窗前,凝视着天空在幻想;有的同学高声朗读,校园里一片琅琅的读书声。课间同学们尽情地活动着,跳高、跳远等。
啊!春天给校园带来了生机,春天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们要抓紧大好春光,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