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柳绿花红,正是一年好时光。在这大好的春光中,新来的校长以势不可挡的魄力与热情带领着师生们播种春的种子、浇灌春的希望。校园里,春光融融、春风习习、春光无限……
校园春色
你瞧,几位小同学正站在长廊前叽叽喳喳,满脸的兴奋状。哦,是谁在短短的时间内,竟将原停放师生车辆的地方改为了“七彩长廊”。只见一排火红茁壮的报年红一字排开,衬着或淡妆或浓抹的学生作品画,署着一个个别致的名字:家乡美、墨莲妖、苍山悠远……一幅幅的画,就是一颗颗童心的展现,就是一个个现实虚拟世界的浓缩,令我们流连、令我们神往。
清晨的阳光温柔地洒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同学的脸上都挂着一种兴奋、一种满足。广播里,轻轻地流淌着美妙动听舒缓的钢琴曲,我迈着轻盈的步伐,信步来到了校园的小花圃边,几只小小的蛱蝶在斑驳的碎影中上下追逐,满眼的翠色似一副锦绣不经意间铺满了我的心田。我轻轻地吟咏着昨天校长刚刚布置的宣传排:“用爱心谱写校园春色”,一种曼妙的感觉萦绕于心。
叮当的音乐铃声中,我们像快乐的小鸟飞出了教室,飞到了自己的快乐大本营。
低年级的小同学正三三两两地朗诵着《弟子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也许,在这稚嫩的童声中,他们也初步懂得了做人的一些道理吧。中高年级的学生正仰望着一桢桢配画的古诗词,有板有眼地吟诵着:“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多么美好的一幕!过去的喧嚣打闹已悄然离去,取而代之的是闲情逸致的书香琴韵。
窗外,木棉花正红,一朵朵在枝头迎风绽放,点缀着朝气蓬勃的春天,那昂扬向上的树枝仿佛带给人无穷的力量,芒果花的清香飘满了整个校园,我托着腮,静静地遐思着……
广播中,一个亲切的声音在问:“我亲爱的同学,你爱自己的校园吗?”
我深深地颔首,如此日新月异,气象万千的校园,如此亲切温柔,爱生如子的师长,我们还有什么乞求的?校园给我的恩惠,我无以回报,我只有把头埋进书堆里,用我不断攀升的成绩作为报答她的礼物。
呵,我爱您!我亲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