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色10
校园春色阳春三月,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大地换上了一件绚丽多彩的新装,杨柳吐翠,麦苗舒展。春姑娘是一位高明的画家,她把干枯的小树画成了长满新芽的大树;他把结冰的小溪画成了波光粼粼的湖泊;她把枯萎的鲜花画成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她也把我们的校园画得绚丽多彩。
我们的校园有一棵高大挺拔的黄果树,他们像卫兵一样,时刻保卫着我们的校园。黄树一年四季都身披绿装,笔直地挺立在操场的四方。早上进学校时,还不时会听见小巧玲珑的鸟儿在树上开演唱会的声音,那歌声真好听。这时,在黄果树旁的你,宛如置身于美妙的音乐世界。
我们校园的操场也很有特点,绿绿的草坪,红色的跑道,看那美丽的操场,你都舍不得从上面踏过。上体育课时,同学们都在操场上玩耍嬉戏。做早操时,全校三千多人一起做同一套体操,那场面真壮观。在小操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可爱的花坛了。这花坛的外形是花瓣状的。
花坛里还种了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植物。有的是红色的,叶片上还有锯齿。有的是墨绿色的,像绿油油的菜地一般绿。在雪花飞舞的冬天,花坛中的树枝上还没有一片叶子,可是今天,我惊喜地发现,那枝条上竟长了许多嫩绿的小芽。
有些新芽,形成了一朵翠绿的小花,像一块块小碧玉,真是惹人喜爱。花瓣状的花坛里还有一个花瓣形的池塘。池塘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完整地照出人影来。池塘里的水真绿啊,绿得像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池塘里还有一座假山,假山喷水时,水落进池塘,激起浪花,就像一朵朵盛开的白莲。
池塘里的小金鱼颜色各异,有橙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的小金鱼身上是斑斑点点的花纹。小金鱼们有时聚在一起,好象在商量着什么,可一阵风吹来,它们就一哄而散。有时鱼儿们独自在水塘里穿梭。还有几条眼睛鼓鼓的,像两只灯泡。那可爱的样子,让我忍不住想去摸一摸。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在这里,有喜,有忧,有乐,有愁,如果有机会,希望你能来看一看。感受这片土地的生机勃勃,体会这榕树下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