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色4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暖风拂过这美丽的校园。
从同学夹在书本里的八瓣樱开始,春雨便扑天盖地落下来,雷声惊起花飞无数,刚刚展颜的桃花便成了新芽诞生的祭品。窗外电闪雷鸣,树枝依偎着窗台苦苦挣扎,风伴着丝丝凉意从窗缝里滴进,如吹着口哨般灵动、悠长。雨恣意地落着,扬扬洒洒,转眼覆满了天际。仅仅听着雨声也让我心惊——这是否揭示了自然的真理,但凡新生,总是伴着泪与爱?
雨停后的天空晴得潇洒,我独自漫步在校园里,感受这春之盎然。草,青翠欲滴;雨,如同群星闪烁着光芒,镶嵌在层层翠绿间,绿得让人瞠目,层层提着亮度。怎么会有如此的绿!若说它为黄蓝的结晶,那必为早晨七点最精致的阳光与微尘轻拂后的蔚蓝交握的双手。青草好像不敢相信春天已经到来,它们探出半个浅绿的身子四处张望,甚是可爱。
就这样,走着走着,我来到国旗台旁,驻足于校内的一棵樱花树下,树并不多,因此这一方美景也就愈显珍贵。三月的樱花,煞是美丽,一簇簇红樱花像漂染过似的,再有浅红色的嫩叶作陪衬,远远望去,就像是晨熹微露的朝霞。近看,粉红的花瓣全是椭圆形的,幼嫩的花蕊白中透黄,仿佛一摸就会折断。有的花已全力绽放,千姿百态;有的花含苞待放,正在努力;有的还打着花骨朵,像娇羞的小姑娘,不敢冒出来。一阵清风吹来,美丽柔弱的花瓣便轻轻飘落,宛如风中纷飞的粉蝶。我踮起脚,重重的花将枝干氤氲在一层朦胧的雾中,微风拂过,鼻翼微张,暗香袭人。“路尽隐香处,飘然雪海间。”
站在长廊上,一伸手就能触到桂树上累累的春果,嫩绿的果实饱满圆润。瞥一眼棕红的新芽,才惊觉春日不仅是新生,更是孕育收获。鸟儿在校园里叽叽喳喳,仿佛也在为这满眼春色兴奋。当然,更少不了的是同学们的朗朗书声。是啊,年少正当时,怎能负春光?
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蕴含生机的校园里,我们挥洒汗水,奋勇向前,试着为自己的青春谱写一首激昂的赞歌,勾画一个美好的明天。愿校园里的学子们,都把读书学习当作青春最好的营养。春天,是四季之首,那么,也让我们把每天都当成一个新开始,用自己的努力为美丽的东中校园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