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色8
清晨,天方微曙,一抹淡淡的微曦似金粉般地洒向大地,洒在树野林梢,赶走了深幽的黑夜,也唤醒了好梦方酣的众生。如此美好的清新的晨光,把崭新的一天正铺展在我们面前:气象蓬勃蓄势待发,正该是抛开懒散,奋力进取的最佳时候!
从温暖的被窝起身,一眼就看到灿烂的阳光,心中瞬间充满了愉悦的欢欣的情绪。漫步在校园里,万物都在和煦的晨光下生气盎然。操场两旁的香樟树开始摇动树枝,摆脱笨重深绿的老叶,长新芽了。小嫩叶儿们先是探出脑袋,像是小孩怕生,不敢很快地把身子探出面向大自然。后来渐渐熟悉了,小嫩叶儿长成了大嫩叶。那绿鲜艳光亮,一簇一簇的,煞是好看。微风吹来,他们好像快乐的小音符,先是摇曳着身子,继而快速舞动,高兴极了!新叶越长越密,颜色越长越浓,一片紧挨着一片,把小嫩叶包围着,仿佛在一个大家庭里长辈呵护着的孩子们,温馨而甜美。
再往西走,便是初中部与高中部之间的小花坛,这里最吸引人的便是花藤长廊。去年与今年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象。寒冷刺骨的冬季所谓的“花藤长廊”只是一片枯藤,一片颓废,没有一点生机。空旷的长廊上盘缠着的几条枯藤,犹如一条条瘦长的蛇猥琐的蜷缩在自己舒适的“睡椅”上。准备度过一个漫长难熬的冬天。北风呼呼地吹却还是吹不走这个寂冷荒凉的景象。直至立春这片静寂才有了些暖意,干枯垂死的树藤慢慢泛出了一点嫩意。不经意间,不过几天功夫那原本枯死的腾上便探出了一个个灰色的脑袋,先是一个个,再是一串串,进而长成了一簇簇。又过了几天竟开出花了。花是紫色的,花朵儿不大,但花香四溢,清新醒脑。花朵儿一开始不多,但不久一眼望过去,大片的紫花已覆盖了整个树藤,满眼都是花,浓浓的香味充满校园。勤劳的蜜蜂飞来了,翩跹的蝴蝶飞来了,善歌的小鸟也飞来了!花丛中鸣声婉转悠扬,花下落英缤纷,使人如入仙境。
走在校园里处处都有如诗如画的风景,特别是在这万物勃发的春天,各式各样的花草虫鱼鸟兽都在生长,他们争先恐后地生长,欢快极了;它们在发展强大着自己生命的同时,也在催着我们这些学子,乘着大好春光奋发向上,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的校园春色,绚丽多姿,催人向上,激励我们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