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色7
今天,李老师带着我们来到花坛一同欣赏春天的美景。刚来到花坛,你就会看见一排排冬青,她的顶端圆圆的,好像一个绿色的皮球,仿佛一不小新动一下它,就会滚下来。冬青不但像一个皮球,还像一位位勇士,在保护着花坛。走进花坛你就会看见一株玉兰花,它的颜色像雪一样白,我左看右看总觉得玉兰花的形状像一个个小灯笼。你们猜玉兰花的花蕊是什么颜色的?哈哈!
你们猜不出来了吧,告诉你们吧,玉兰花的花蕊是淡紫色的,它也很香,你闻一下就会觉得神清气爽。在玉兰花的旁边有一株铁树,那株铁树非常的大,尤其是它的叶子好像有一米长。叶子上有很多条的尖锐的刺,动一下它你就会觉得很痛,这些刺仿佛就像一枚枚的针非常非常的尖,如果用铁树的叶子打人,那个人肯定会被打的痛晕过去。我们欣赏完了花坛,现在要去操场上观察樟树。我们站在樟树旁边,它一动不动的立在土里,就像一名解放军叔叔。一阵微风拂过,樟树就动了起来,还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是一名歌唱家在迎风高歌。在樟树的下面,还开满了迎春花,它们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今天的寻春之游要结束了,可是我的心还在春色中飘荡。名师点评:文章开头,小作者先介绍了故事的起因,原来是老师带着小作者和同学们一同欣赏春天的美景。那小作者都看到了些什么呢?文中小作者向读者介绍了自己看到的花坛、操场上的樟树,让读者感受到了春天的美丽和活力。其中小作者对玉兰花进行了重点介绍,其余则简单介绍,文章详略得当。小作者还采用了丰富的修辞手法,这也给文章增色不少。小作者在介绍校园春色的时候,如果能够结合学校的建筑来介绍就更好了,那样自然景物和建筑相映成趣,表达的效果会更好。“你就会看见一排排冬青,她的顶端圆圆的”中的“她”改为“它”。“仿佛一不小新动一下它”改为“仿佛一不小心动一下它”。
“它一动不动的立在土里”改为“它一动不动地立在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