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13
我的妈妈,原本高挑的身材,娇美的面容,雷厉风行的作风,现在却变成了这般憔悴模样,听妈妈讲起她的过去,她曾经是个非常漂亮的独立美女,是我和弟弟的出生让她变成了全职妈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通过一件事,我终于懂得这句诗的含义。
临近期末考试,我学习紧张,每天都堆满比山还高的作业。我的作业完成情况却每况愈下。最终,我的语文考砸了,准备回家听妈妈的唠叨。出乎意料的是妈妈什么都没说。反而让我出去走两圈。我虽然纳闷却没有心思去问为什么。我拿了钱,慢步坐上了公交。车上人头攒动,不过车厢中一位奇装异服者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穿的很厚,气喘吁吁喘着粗气,墨镜口罩帽子把头遮得严严实实,我用余光看到了一个穿着很厚,很厚的人。我没有多在意,却发现她一直看着我。我害怕是人贩子。下了车就赶忙跑回家。回到家后,发现妈妈不在家,就把车上的事情都告诉了爸爸。爸爸郑重其事地告诉我说:“那个人是你妈妈。”
泰戈尔说:“妈妈,您是母亲,知己和朋友的完美结合!”我说,妈妈,您是母亲,老师和心理医生的完美融合!
我不由得眼泪失控,涌了出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像园丁,我是花,在我的心里滋润着幼小的我。诱发出生机勃勃的种子,她会放手,会呵护。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