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生活中学会感恩可以使人快乐,也可以让我们心头感到温暖。感恩如一缕清泉滋润了我们,也如一丝清凉的微风让我们感觉到了阵阵暖意。感恩是一个人生活的通行证,它让我们感激生命的获得,让我们更深刻地体悟生活的美好。学会感恩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让社会不再冷漠。
记得我上五年级时,学校安排了一场“感恩父母”的演讲活动,当时一开始我还没有太大的反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眼角不由得噙满了泪花。我模糊得记得当时演讲人的话主要是说:让我们尊重父母,孝敬父母,父母是不容易,每位父母都蕴含着对子女的爱,我们要学会感恩。当时还播放着能够渲染这种气氛的音乐,更加激起了我对父母的愧疚之情。我还记得当时班里有几位同学都哭得非常厉害。最后主持人让我们大声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喊出口,喊完就发现妈妈感动地哭了。我突然明白了原来父母想要的仅仅只是几句话而已,难道我们连这些都不能满足他们吗?我想呼吁广大的儿女们:不要让亲情藏在心里,要表达出来,要让父母明白你们的爱。
感恩是一个复杂的含义,口头上说起来容易,但是想要付出行动却很难,我们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不要老是顶撞父母,他们会不高兴的。感恩父母不仅要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还要理解他们对我们的呵护。平时多和父母沟通,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也许就是对他们的最好报答了。“感恩天下父母心”让我们怀着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去理解、关怀和善待我们的家人吧!常怀感恩于心,常怀诚信于心,我们就可能收获到常人收获不到的东西,这种东西能让我们每天的生活变得更充实。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滋养,让我们每天都能够从容地生活,既不焦躁也不缓慢。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家庭,每一个家庭都是幸福的,记得我每大周从学校回家,爸爸都给我买我最爱吃的小笼包。爸爸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他对老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在他没有时间给老奶奶做饭时也会给即将去学校的妈妈打电话,让她给老奶奶做饭,我的爸爸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爱与感恩,我十分感动。真为我的爸爸而由衷地钦佩,我就是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受到了熏陶,懂得了感恩。
自古以来感恩一直是一个盛久不衰的话题,许多人对感恩进行了充分的解释,让它的含义被引申于大众,使大众能够深切地了解感恩并进行了实践,感恩就如同沙漠中的人见到了水源,地处困境的人遇到了狭路相逢的希望一样,那种欣喜若狂的心情简直不可言喻。在生活中心怀感恩你就会发现以前没有关注过的事情现在是那样美好。当你走路上班时,忽然在远处看见一个青青的草坪,那些小草坚贞不屈的精神令你赞叹;当你在公园散步时忽然看见一棵高大的白杨迎风而立,这一切的一切,不就是心怀感恩吗?心怀感恩,让你的生命变得美好,让你在他人遇到困难时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些事情足以让你的生命充盈起来,感恩身边的一切事物,能让你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体会到生命的价值,感悟到生命的意义。
常在生活中帮助他人你就会发现自己也是多么的快乐,常在生活中帮助他人就会让社会消融一点冷漠,让社会向着温暖进步。常在生活中帮助他人,当他人对你露出感激的微笑时,你就会收获感恩,你就会认识到此行没有白费,没有白付出。
感恩需要怎样做呢?我给你一个答案:到生活中去寻找吧。它不仅会做出精辟的解释,还会带给你人生的真谛。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更是重中之重,学会感恩不仅能提高我们的道德修养,也能使对待生活的认知加深。感恩是生活变得美好的基础,由此可见感恩的重要性。我们在现在的文明社会中学会感恩,本身就向文明迈进了一步,别人帮助自己,自己还以微笑,这就是感恩。
我们怀着一颗对生活的感恩之心,走近生活,让生命因此变得充实,在生活中随手发出善意的举动,面庞带着具有亲和力的笑容,微笑着对待生活中的每一天,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事物,这也许就是感恩。一抹阳光是生活中的美好,而感恩却是一个复制器,一抹阳光洒进去,出来的可能是一片阳光,一片照耀在夕阳下的光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