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作文
这个星期的体育课上,大家随体育委员去操场上上课。体育课自由活动,所以大家聚拢来了一场足球比赛。
体育委员先清点好两队参赛人数选出了队长,定好了哪队先开球,比赛终于开始了。我队的守门员高大强壮,横霸整个球门,前锋是几个跑占快又灵活的队员,后防配合守门员防卸球门,这样的阵式简直是无缺。
我们队先开球,队长猛力一踢,把球踢到了半空中,后面几个队员再用头一顶,球刚好掉在对方守门员面前。守门员轻轻一脚踢给后防,后防再传给队长,队长配合前锋队员相互传球,躲过我们队的重重阻拦,眼看就要射门了,后防队员灵机一动,把球直接从对手面前夺过,传给队长,队长一个“飞毛腿”,对方守门员还没反响过来,球就已经进了。我们的队员欢呼起来,观众也快乐地跳了起来,我们队终于得了一分。
比赛进入“白热化”,大家开始紧张起来,特别是守门员,只见他两腿弯曲,眼睛盯着球,额头上流出一丝丝汗水,生怕自己一疏忽,被对方进了球。现在是对方开球,守门员开了一个大脚球,踢到了我方的球门彰,队长大喊“守门员”,守门员立刻跳起,企图用胸膛将球挡下,可是这球飞太高了,没有接到,给对方送了一分,“唉”队长责怪自己当初没早点叫守门员,队员抚慰他,只要团结一致一定会把那一分扳回来的。我们队开球了,队员们热血沸腾,所有队员出击,相互传球,来到球门前和对手激战,队长灵机一动,想出一计,把球抛向空中,用头一顶,进了。哈,我们又赢了一球,大家欢呼起来,个个喜笑颜开。
时间到,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了比赛。我们队以二比一战胜了对手。这场足球赛不仅精彩,而且让我懂得了:只要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
上个星期五下午,我们507班与504班了一场男生足球赛。
比赛下午2点开始。开始前,老师要求其他同学都要去体育场一边观看一边当啦啦队,为本班足球队加油。吃过中饭,我也早早来到学校,在体育场边找了个座位坐下来。没想到,还有同学比我来得更早。踢球的队员们正在场地中踢来踢去,进行热身了。看得出,他们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昂扬。
不一会儿,比赛开始了。只听裁判员哨子一吹,大声喊:预备——开始!首先是对方的球员发球,对方把球一抛。接下来,双方的队员们就一窝蜂地围着这个球追、围着这个球抢。追抢中,球落到对方前锋的脚下,对方前锋把球往我方球门边盘带了两步,然后趁我方守门员立足未稳,猛地一射,球居然直奔网窝,偷袭得手,对方1:0领先。对方队员顿时抱成一团,手舞足蹈。
发现右前卫的位置更有利于射门,于是毫不停留地把球传了过去;右前卫没有让人失望,很冷静地把球朝对方球门猛地射去。对方守门员猝不及防,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的球门被我方攻破了。嘿嘿,我方也进球了。1:1,追平了!轮到我方欢呼雀跃了,我们啦啦队也热烈鼓掌,大声喊“加油,加油!”
下半场,我方越战越勇,攻势如潮。开场一刻钟,我方队员又把球带到对方球门口。混战中,我方一队员被对方绊倒了,裁判判了一个点球。我方由脚法好的前锋踢这个点球,只见他拿着球走到点球点,摆好球,后退三步,然后做了个深呼吸,瞅了对方守门员一眼,起步、助跑、踢球,进了,动作几乎一气呵成,我方2:1领先。但对方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也马上进行了一次有效的进攻。只是临门一脚踢得太正了,不偏不倚地被我方守门员没收了,惊出我们一身冷汗。
我们啦啦队希望我方扩大战果,于是一边高高挥舞着红领巾,一边大声喊着:“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七班得第一!”我方队员们也来了精神,在终场前3分钟,又精心了一次攻势。对方急得抢先一步把球破坏出底线,我方赢得了一次角球。角球鬼使神差地落在了我方后卫头上,后卫用头一顶,居然把球顶进了对方球门的死角。最终的比分3:1。我方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笛、笛——”终场哨声一响,双方队员们非常友好地走到一起握手,有的还拥抱。真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啦啦队也纷纷拿着矿泉水跑到场地中,递水给他们喝,感谢他们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
加油!中午,我刚到学校,操场那边就传来一阵阵呐喊声,我赶紧跑到操场,操场上已经沸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