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的作文
撒出一篮视线,却再也找不回梦想最初的那个脚印了。
难过,像深蓝色的海水,紧紧地贴着她的每寸肌肤,冰凉入骨:忧郁,装满她的双眼,氤氲像清晨的弥天大雾。
曾经天真地以为,身边充满友情,就拥抱住了整个世界的芬芳。循着亲情的脚印,就能让漂泊的船儿找到一个停靠的港湾。可是,船总要离港,人总要分散。当一路的跋涉弄得船身斑驳不堪,污泥遮面时,她却发现自己满载的已不是最初的那一串芬芳了,而是陷入了一个叫做世俗的漩涡,
她想走出去,却笨到连躲都躲不掉。真诚依然有撞冰山的时候,信任仍然有跳崖的时候。更令她懊恼的是,天长日久,她的身上似乎居然也沾染了某种气息,若有若无,时隐时现,真的不想这样。原地打着转,蓦然回首,看见梦想在远处向她摆手,像是在与她挥手告别,又像是在召唤她回去把自己重新拾起。
而她和梦想之间这条已渐行渐远布满深深浅浅凌凌乱乱的脚印的路,又承载了多少不时从她心头刮过的风雨,又让她品尝到多少生活的滋味。
一不小心,就会任性伤亲情的爱,大意上友情的当,甜蜜中爱情的毒。太多的牵绊,太多的岔路,不知是她追不上梦想的脚步,还是梦想跟不上了她的速度。
一刹那,像有一根针猝不及防地刺入了她的心。伤口很小,扎得很深,没有流血,却让她感受到了那份真实的疼痛。
她累了,把心暂时放在了她最喜欢的一个小树林里休息。
林间错落有致地长着高高矮矮粗粗细细的树木、灌木丛,中间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石子路。野草野花也随着自己的性子,随风轻摆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上。这里的一切天造化物都是自自然然、朴朴素素、大大方方的,没有一丝人工刻意雕刻的痕迹。这里的花草树木不像种在城市马路两旁的和公园里的摆放的株株有模有样,一枝一叶都被修剪的规规矩矩。脚下的石子路也像是一大袋被装得满满的大大小小的圆豆子突然撑破了袋子的束缚,豆子们乐得撒欢儿滚着跳着跑得满地都是的样子,然后,随心所欲地停下来,随意的勾勒出小路的线条,勾画出小路的色彩。
存在于这里的一切都是返璞归真的,连心都可以自由地呼吸跳动。走进它,虽然没了外界的缤纷色彩大声喧哗,可是心里却徒添了一份祥和宁静。
她漫无目的地走在石子路上,踢着、绊着从石缝间冒出的倔强的小生命——野草,看左边矮矮的灌木丛中露出的探头探脑的营养不良的花骨朵,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会不会一直有银色的光在闪动。偶尔抬头望望这条一直伸向远方的小路,想它的尽头,会不会开出三个岔路口,分别通向天堂、人间、地狱。
看惯了被众多高楼大厦分割得支离破碎的天空,她喜欢从这里密密的树叶缝隙间捕捉铺蓝叠云的苍穹的丝丝色彩。大多数时,树叶间的天空很蓝,蓝的像是经过水洗了一样。偶尔,天空会飘来红色的云,那种红色像是透过一块水晶看到的一样,该是傍晚了。
她伸开手掌,让被树缝过滤过的点点阳光落在手掌上跳舞,像一群小精灵。但当她想握紧手心把精灵留住时,一握拳,却又什么也没抓到,阳光已调皮地跳到她的拳头上舞蹈了。
而此时覆盖在树林上面的大片金色阳光,透过缝隙漏下来,在地上了留下了自己黄灿灿大小不一形状不一的脚印。从天上到地上,光要跑多久?
有人说太阳到地球需时约八分钟,我们看到的太阳实际是它八分多以前的样子,有些光还是来自几十亿甚至几百亿光年前。
是的,阳光走再远都不会累,梦想就像那些光一样是不会疲倦的,搁浅的只是自己的心。梦想有时会被我们无意中搁置在心中的某个角落,但每个人的梦想之光却不会因此而黯淡,它们一直在发着属于自己的光,从你最初拥有它的那一刻开始就闪烁到现在,只是被我们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暂时忽略掉了。
她想,忘掉昨天的劳累,洗去心灵上的疲惫,就算回不了最初,那就在此时此刻,让梦想重新启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