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的作文
还记得小的时候,每逢冬天下雪时,总会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踩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和留下长长的脚印。假如能在一片空旷的雪地上仅留下自己的亦或和好朋友一块脚印,总会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并乐此不疲,甚至一大早上只要一听父母说外面下雪了,总会顿时睡意全消,以流星般的速度起床然后去创造自己的杰作。那时候的我们总是能总其中感受到很多的欢乐和惊喜,就好比突然听说多久未见的恋人突然空降到你的身边带给你的惊喜一样,像吃了一块蜂蜜糖般既惊喜又甜蜜。
那时的我们还是生活在父母庇护下无忧无虑的快乐小燕子,该有的东西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整天洋溢着幸福、美好的笑容,眼中的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自然、美好,天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山是那么的绿。在晴朗的早上陪着父母亲在下地,躺在柔软的田埂上,闻着淡淡的混合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听着村里面的大母鸡、大黄狗的叫声,欣赏着蓝天上哪飘逸的云朵,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轻松、和谐、欢快,就像是听着于丹老师的心灵鸡汤般的背景音乐,欣赏着一副大自然的美丽画卷,畅游者鸟山明大叔的七龙珠一切神秘想象一样,顿时就觉得自己就像那天上的白云一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有着广阔的天地由我们去遨游,就像那七龙珠里孙悟空一样有无边的法力,可以上天入地,奔腾四海、龙啸九州,能干自己所能想到的一切事情。
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快乐自由自在,冬天和小伙伴早上伴随着太阳公公的笑脸,踏着松软的积雪,听着那嘎吱嘎吱的声音,身后留下一长窜浅浅的脚印和一阵阵爽朗的笑容……
伴随着几多春冬的雪地上那浅浅的脚印和留下的爽朗笑容,我们走了童年的天真年代和似火的青春年华。如今的我们,青春的尾巴已渐行渐远,那浅浅的脚印已越来越沉重,爽朗的笑容已不再拥有,取而代之的是留下了长长的霓虹灯下的有点犹豫的背影;如今的我们飞出了的父母的怀抱,实现了儿时的梦想,走出了村口的那座高大沉稳的大山,来到了灯红酒绿的大都市,但是却发现没有了当初天上云儿那般的洒脱与飘逸,又一次想起了村口的那座大山是那么的清脆和美丽,是那么的亲切。正在神游间突然耳边响起一声惊雷,浑身一颤,一切又是那么的遥远,如今的眼前,天是灰蒙蒙的,道路是宽广的,房子是高大,车辆是看不到头的,人海底看不到头的留下的脚印远比儿时小伙伴们的脚印长的多,云和山呢,是看不到的,儿时的混着泥土青草的芳香空气是闻不到的,闻到的只是那擦身而过的车辆的刺鼻的臭味。如今的我们,多么的想留下自己那浅浅的脚印,可是在高压的工作、房贷下,你是无法再这个文明国度大都市里留下你那轻轻的身影和脚印的。
也许是我们长大了吧,已不再是当初的那个青涩的苹果了,已是能把自己伪装成嫣红成熟的苹果了吧,但其实里面早要被蛀虫腐蚀的千疮百孔,只是我们都学会了适应时代的潮流,学会了伪装,是根植于这个大都市的一分子。也许我们都已是如今时代的弄潮儿了,是这大千世界的所必须的一份水滴了吧,但是事实上呢?
其实成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是要学会忍受、孤独的过程,是要知道如何选择、如何放弃与争取的挣扎,是梦想着走出家门又着急于返回那盏始终为你亮灯的地方,是在身后留下渐行渐远,从轻盈走向沉稳的脚印的经历......其实成长是一首蜿蜒的歌,有引子有正文、有高潮有低谷、有轻缓有激流,是放飞自己的梦想渐入佳境,一步步迈向成熟终结。明白了要“珍视自己的每一步脚印,勤于记录,乐于重温,敢于自嘲,善于修正,让人生的前前后后能够互相灌溉,互相滋润”。
“从此我不再仰脸看青天,不再低头看白水,只谨慎着我双双的脚步,我要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