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寒假的生活作文范文
寒假是一个紧张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不能只顾着玩,只顾着发泄!学习还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
寒假的生活(一)
寒假来临,我的心,终于可以放松了。狂吃,狂睡,狂玩。狂成了我生活的节奏。但时不时,还要担心那作业,下面听听我可悲又可笑的寒假生活吧!
喜气洋洋拜年记
天蒙蒙亮,就被妈妈狠心的从被窝里拽了出来,我的美梦啊!接下来,在一阵阵催促中,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多项任务,然后开始出发。
走到老家的街上,我的下巴惊讶的就快掉下来了。街上挤满了人(不会吧!搞得这么热闹干嘛?)我也顾不上这个了,随着大队伍开始去各家拜年。忙碌的奔波,在我迷糊中就过去了。我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就已经累得不行了,不过。衣袋里也塞满了核桃。收获真丰富呢!
“怒气冲天”玩乐记
有人奇怪,过年怎么会怒,我可不会那么傻,这是说明我玩的激烈,就像两个人吵架的尽头。
这年虽没有雪,但也有其他好玩的,就是冰。在老家,有一个很小的胡,每天早晨结了厚厚的冰,差不多一米了。我和弟弟在上面行走。虽然害怕,但却很有趣。中午时分,冰化了,我就和弟弟们一起钓鱼,有趣极了。还时不时的的和他们大闹,仿佛我也是一个疯小子。
哭到父母收钱记
这年可不是光玩的,哪个孩子不想得到压岁钱。今年的又刷新了纪录,高兴死了!
可此时,弟弟传来一个坏消息,我的心顷刻跌入了谷底。今年的税率是百分之五十。一半的钱啊,这样一减,就成了收入最少的一年了。哭死……
我想妈妈哀求,结果还是往年那一套,唠叨起来了,说什么都是为了我们好,要明白他们的良苦用心……我听都听烦了,最后还是被收了。
苍天呐,我可怜的压岁钱,怎么就这样走了呢?
乐看元宵佳节漫天烟雨
元宵佳节,一如既往吃完元宵放烟花。这一年,仿佛每个人都变得有钱了,打车打车的烟火往家搬。我家也不例外。
黑夜才刚刚织上屋顶,顿时,就怦怦的响了起来。来吧也放了很多。从远处看,那没得没法说。五颜六色的烟火在空中飞舞,旋转,落下。漫天烟雨五彩斑斓。有了黑夜的衬托,就更显得华丽了。但是,这美的事物总会消失。总是短暂的,仅仅是一瞬间,就消失了。焰火晚会,也随着最后一刻的落下,结束了。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寒假也快结束了,我又开始忙碌起来……
进入紧张的学习,偶尔也会幻想一下,下一年的人,会不会更快乐,,下一年的景,会不会更绚烂?
寒假的生活(二)
时间过的真快,一年又过去了,新的一年又将来到,大人们都忙着大扫除,采购年货,小孩则欢天喜地准备计画明年的新生活。而最重要的是-我又长大了一岁。
今年一放假我们全家就到台湾去拜访亲戚。放寒假的每一天,叔叔都会开着他的新车,带我们到处逛逛,带我们去八里吃双胞胎,那里的双胞胎味道跟金门不一样,也比金门的好吃很多。还有到淡水吃阿给,铁蛋,都是当地的名产。我们还有到烘炉地爬山,到山上拜土地公,祈祷他保佑我们今年顺顺利利,可是好久没爬山,爬到山顶脚还蛮酸的。还有跟好多个舅公和姨婆,曾祖母到到三峡的妈祖庙拜拜,也要让我们今年过的比去年更顺利。外婆和舅舅,阿姨带我们去基隆吃海产,每家店的海鲜都快被吃光了呢。晚上爸爸还会带我们去夜市逛逛,吃吃当地有名的小吃。每天都玩的好快乐。在这个寒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最期待的的一天就是-除夕夜。当然,我们是小孩嘛!吃完团圆饭,我们就可以领压岁钱啦,而且当天晚上大人一定会打麻将,所以不管我们要玩甚麽就玩甚麽。我堂哥都会带我们到对面的超商买个饮料,扑克牌或是到杂货店买鞭炮。然后就跑到公寓的顶楼去-放鞭炮。放完鞭炮当然就是玩扑克牌罗。玩到每种游戏都腻了,堂哥还会自己想游戏让我们玩呢,虽然有些游戏是蛮无聊的,不过,还是照玩,玩到都不知道时间,一不小心太阳就出来了。
转眼间,寒假好快又过完了,又快要开学了。要赶快把心收回来,准备下学期的功课了,不要再像上学期一样混罗!等到暑假再开始玩吧。
寒假的生活(三)
蛇年过去了,马年悄悄的来了,而我也在这一年里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想知道我是怎么度过的吗?请听我慢慢道来。——题记
金钱雨
春节到了,又到了收红包的时候了,今年的红包好多啊!“舅舅,快点交出红包,不然的话,哼哼……”“爷爷奶奶,我给你们拜年了,不要忘了我的红包哦!”“姑姑,我今年考得很好,奖金有没有在红包里啊”……哇!好多红包啊,我最喜欢这个时刻了——坐在床上,把一大把的压岁钱往上撒,我仿佛置身于“金钱雨”中,相信今晚我一定会做个好梦的。
大采购
收获了这么多的压岁钱,我当然要去“大采购”一下了。来到县城,我给外公买了一瓶好酒,给外婆买了一双舒适的棉鞋,还给他们买了一些补品,向他们表示一下外孙女的一点点孝心。我还到超市买了一大堆糖果、零食,准备与弟弟妹妹分享。当然,我还在书店买了我喜欢的文学着作、教辅书、练习题等书籍,用来丰富我的大脑。
书的海洋
新年过去了,我那为数不多的寒假作业也都做完了,接下来这几天总不能无所事事的呆着吧。于是,我开始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读《西游记》,我欣赏孙悟空一身降妖除魔的好本领;观《水浒传》,我感受到了一百零八位绿林好汉的义薄云天;看《伊索寓言》,我在一则则小寓言中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唉,我这快乐充实的寒假这么快就要过去了,快要开学了,我又开始向往着下一个寒假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