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2】
课间,老师贴出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修订),我们都围过去读了起来,当我读到第6条:“诚实守信,不说谎话,知错就改……”一件往事不禁浮现在我脑海中……张静怡和我是好朋友,有一次,她约我星期日到我家玩,不见不散。终于能跟好朋友一起过星期天了,我兴奋极了!星期天,我哼着小曲在家里等着,等着……可从早上一直等到中午,从中午一直等到下午1点50分,怎么回事?我实在等不下去了,于是干脆到“佳得利”超市门口等她。我在超市门口不停地转着,如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想到:她会不会她忘记了?会不会她根本就没把她约我的事放在心上?……想到这里,心中无名之火四起,于是我头也不回地走了。走着走着,我心中又嘀咕:会不会她妈妈让她在家复习不让她来呢?会不会我眼睛没看清楚,她早在我家门口了呢?想到这,便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回了家,而事实摆在面前——张静怡没来过我家,我失望极了……星期一,我气愤地质问张静怡,而她吱吱呜呜地说:“我……这次月考成绩低……妈妈不许我出门……所以……”噢,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真为好友难过,气全消了,马上还安慰了她几句。可后来我心里一想:“不对呀,妈把你关在家里,那你也可以用电话跟我说一声,害得我等了一天!她肯定是……”再联想到她平日里也会对他人撒谎,我更坚定了我的想法……以后再也不跟张静怡交朋友了!的确,诚实守信能使我们树立良好形象,交到很多朋友,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就会得到许多人的帮助,我可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