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的优秀作文
诚实守信是每位学生必备的美德!一个人不仅要在乎他的成绩,更要在乎他的诚信!现在,让我给你们讲一个关于诚实守信的事吧!
还记得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小菲到操场跑步,小菲对我说:”我们明天八点半一起去公园玩吧!”我回答说:“好呀!一言为定,明天可不能失约哦!”说完,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隔天一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心凉了一大截,心想:怎么办?不去,那就是不诚实守信,老师不是常常说,答应别人的事不是一定要做到吗?也是,我拿起雨伞就往外冲。
到了公园,只有一两个人在那里散步。我等了很久,小菲还没到,继续等啊等,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时间不停地走着,像一位勤劳的农民。我等到快中午,小菲还是没来,我只好回家去了。回到家,我打电话给小菲,问她为什么没去公园,她的回答让我好吃惊,她说:“你没看到外面在下雨啊!你还去,真笨!我在家看电视呢!”还一边说一边发出一阵阵嘲笑声。我轻轻地“哦”了一声就挂下了电话。心想:难道我真的很笨吗?不!我不笨,笨的只是小菲她自己,她将会失去最宝贵的东西。因为我知道,诚信是每个人最宝贵的一种品德!
“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朋友,你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可不能像小菲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