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欧洲杯决赛1500字作文
比赛开始了,比赛在紧张的氛围中打响,双方球员表现得异常兴奋,认认真真地对待着这场欧洲之巅的比赛。球迷更是由比赛一开始,就发起了声浪,看台上一度进入高潮的状态,欧洲杯不仅是球队的表现,更是球迷表演的舞台。比赛进行着,来到上半场第12分钟,葡萄牙队在中场赢得任意球机会,这一次,是法国队的一名球员侵犯了葡萄牙队的一名,这也导致了这名葡萄牙球员受伤离场,葡萄牙队迫于无奈做出了人员调整,被迫被动换人。处罚任意球的葡萄牙队球员开向禁区内,禁区内的皇马球员抢到第一点,没有停球,迅速地脑后一顶,传到了对方笼门前,另外一个葡萄牙队球员灵光一现出现在门前,伸脚一垫,皮球穿过了法国对的一名球员,但没有穿过守门员的五指关,这也要法国队危险地避过了一劫。上半场第十五分钟,葡萄牙队险些破门得分,差一点取得领先。
伴随着葡萄牙队球员的险些进球,看台上的葡萄牙球迷顿时又造出层层声浪,形成了波浪般的震撼声,给人带来一种无比畅快无比刺激的感觉,我也跟着这声浪,投身在这兴奋的时刻。险些进球后,球迷的反应十分有想象力,有的吹着喇叭,有的披着葡萄牙的旗帜激动地咆哮着,有的吻着自己的伴侣,有的摆动着风骚的舞姿,还有很多,各试各样的庆祝表演在这里几乎能够搜罗到,可见葡萄牙球迷是多么热情啊!反观法国这边,则与葡萄牙球迷形成鲜明对比,这一场面,给欧洲杯决赛带来了两道截然不同的风景。法国每个球迷的脸上都有郁闷,满身都散发了愤怒的气息,它们有的在摇头,有的在呼唤球队加油,有的甚至哭了。看着失落的法国球迷,我内心感到一番耐人寻味,球队陉些落后,球迷是不离不弃地陪伴在身边,默默地支持和关爱球队,这份情是那样的忠诚啊!我想,这也许是作为球迷最值得骄傲的价值所在。
比赛来到下半场,比分还是零比零,若是以这比分结束比赛,那葡萄牙就再一次与法国这一队欧洲劲旅进入加时赛,再一次通过加时赛决定胜负,要是葡萄牙赢了,葡萄牙就可以风风光光地回自己的祖国。法国这边,当然是不愿意的,他们也一直努力着,没有复制上半场的失误,坚守着自己的稳固防守,寻找反击的机会。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马竞在比赛焦着的时间里,第68分钟,也创就了几次险情,给葡萄牙来了几个反击,险些攻破了皇力的笼门。这次轮到法国球迷疯狂的时候了,他们也一样发出震震声浪,声浪一层层地去破了空气中的沉静,震撼了整个球场的每一个角落,比葡萄牙球迷的表现来得更加惊艳,他们还高举着胜利的横幅,斗志昴昂地高唱我们是冠军。这一刻的到来,葡萄牙球迷足足等了68分钟,然而,这68分钟是意义非凡的,像过了很久很久才过去,像熬了很长的一段路程才得以解脱,才走出了黑暗,看到希望的曙光。他们唱起了法国的队歌,鼓励着法国球员,让他们时刻保持着激昂的斗志,争取在剩下时间里赢下比赛。葡萄牙这边的球迷,在法国攀比分后,表现得异常冷静,只是默默地祈祷球队赢得比赛,然后和球队一起庆祝比赛胜利。看台上的氛围顺间平静了许多,刚才激烈的庆祝声渐渐变得凝重起来。双方由比赛开始,又一度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剩下的时间,双方都无建树,因此进入加时赛。
看台上的球迷,不管是葡萄牙的球迷还是法国的球迷,都站了起来,狂欢在巨大的声浪中,为自己球队加油打气。这是继法国差一点改写比分的沉静后,看台上所有的球迷,又一次发出洪亮的声浪,他们这次可把整个球场的热情给点燃了,把一波又一波的声浪推向了最高潮,现场的一切都被这巨浪撕裂般给震撼了,场面壮观宏伟,令人不敢想像。当法国球员射门击中门柱时,葡萄牙的球员和球迷更是兴奋得不可控制,只要葡萄牙从这一次险境中渡过,将在下一次进攻中有所斩获,那2016的欧洲杯冠军便是葡萄牙的了。来到最后7分钟,看台上的葡萄牙球迷依然保持着高涨的气势在期盼着胜利,而法国球迷却是一脸的苦闷,他们的呼吸十分紧密,眼神很迷茫,神色慌乱,感觉毫无希望。球进了,球在葡萄牙球迷的期盼中被葡萄牙球员打进了,球在法国球迷的无助中也是被葡萄牙球员打进了。看着万马奔腾般的葡萄牙球迷,我感受到了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和胜利之后的喜悦;看着满脸愁畅的法国球迷,我感受到了他们百般无奈的失落和不堪一击的内心。葡萄牙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法国的球员无欲无求地站在原地,失落地看着葡萄牙球员庆祝胜利,默默地站着间,不时留下了泪水,他们内心一定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我想那种胜利之后的喜悦和失败之后的失落是每个追梦人在追梦旅途中必须经历的一课吧!
那一夜,葡萄牙登顶了,而在遥远的葡萄牙,整个国家都在为葡萄牙的胜利而狂欢、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