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_作文
在秋天里,有许多叶子从树上出发,他们要跟着风婆婆去旅行呢!
准备的时候,有些叶子穿着黄衣服、红衣服迫不及待地冲出团队,像蝴蝶一样跟着风婆婆去旅行了。另外的叶子看了,就马上冲了上去。琪琪、红红、明明、刚刚这四片叶子飘到了大森林里。明明说:“叫风婆婆把我们吹到树上吧,免得吃叶子的动物把我们给吃了。”于是,他们坐在大树上。红红说:“算了,我们去城市吧。”过了一会,刚刚受不了地说:“这里太多人了,我被踩的不行了。”琪琪提议说:“咱们去大海吧。”
在大海里过了几天,明明、红红、刚刚说:“我们快要淹死了,我们回家吧。”他们在风婆婆的帮助下,他们回到了他们的家乡—树林。
2秋天的落叶
当它们还高高挂在枝头时,秋雨最后一次帮它们洗去身上的灰尘,秋雨最后一次把它们染成金黄色,因为它们就要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你可别小瞧了它们,它们个个可都是“身先士卒”啊!它们生前的对世界的贡献可不小呢,哦不,就连死后都把“遗体”贡献出来。那还是听我慢慢道来吧。
落叶生前那肯定就是树上那翠绿的树叶了,一片树叶一天虽然不能够释放出多少氧气,吸收多少二氧化炭,但它还有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它们联合起来的话,那对我们人类还有世界的贡献自然就不小了。再加上它们从树枝上飘落成了落叶后,还能把自己变成大地的养料,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难道不是吗?
像雷锋叔叔等这样伟大的英雄不都是拥有着这种落叶的精神的吗?这难道不是我们做人的楷膜吗?
虽然我的这篇文章很短,但我相信会有很多同学得到启发的。
3秋天的落叶
走在秋天,秋天的太阳更红更娇,秋天的空气更甜更好。走在我们学校的大榕树下。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不时有金黄的叶子飘下。拿到手上像一把小扇子,但它一扇便会短。也许大家会拿来做标本,也许大家会认为她毫不起眼,任人践踏。但我不会,我会让他静静地埋在土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变成丰富的养料。培育大树,到了春天,又长出茂密的叶子。
秋风,虽然有五彩缤纷的颜料盒,把金黄给了银杏叶,红色给了枫叶,橙红色给了果树叶。但是我还是喜欢我学校的大榕树叶,她虽然没有彩色的秋装,只有枯黄的衣裳,难道她不美吗?不是,它是内在美。这种美不是光看外表就行的,而是看内心。
秋,一个令人向往的名字,我虽然喜欢秋天,但是我更喜欢秋天里的落叶,它黄而无悔,落而无憾;不正像千千万晚为祖国艰苦奋斗,对党忠心耿耿退休的老同志吗?他为人民舍生忘死。为祖国献上一份心血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落叶呀!我佩服年纪高尚的品质。你永远活在我心中!
4秋天的落叶
秋天是位伟大的母亲,她细细地挑选该送哪种叶片当贺卡送给她的动物宝贝们。是害羞却又小心成长的枫叶姑娘,是用绿中带黄的飘带细心装扮自己的银杏树叶小姐,还是那些把自己变得耀眼的叶小伙们?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也不会知道。
秋天是一位爱美的仙女,她的手上总是捧着一个化妆盒。她走过枫树旁,枫树说:“我的子女们喜欢红色,好心的秋姑娘,请把他们变成红色的吧!”好心的秋姑娘答应了,她拿起红色的腮红,送给了枫树妈妈。她飞过银杏树边,银杏树说:“我的子女们喜欢绿黄色,美丽的秋姑娘,请把他们变成绿黄的吧!”美丽的秋姑娘答应了,她拿起绿黄色的眼影,送给了银杏树妈妈。
叶子宝宝们爱着秋天,因为秋天带给他们日新月异般的变化。
5秋天的落叶
秋天来临了,秋姑娘向大地洒下了无数张“名片”,红彤彤的枫树叶,黄灿灿的银杏叶,半黄半绿的梧桐叶。他们被太阳公公抽干了水分,被秋风婆婆无情的扫落下来。
我收到了一张很特别的名片——半黄半绿的梧桐叶。我闻了闻树叶,一股清香的气味从我的鼻尖流过,黄色部位的清香味淡一些,绿色部位的清香味浓一些。树叶的形状像一个小小的手掌,只不过只有三根手指头。看着这片小小的树叶我便想起了我成长袋里的叶贴画。
做叶贴画也不容易,首先要在做画的前几个月去收集各种各样的叶子,形状颜色越多越好,把他们存放在书本里,等树叶的水分完全干枯了,根据自己的想象和创作,根据叶子的特点,粘在白纸上,组成心目中美丽的图案。
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象征着秋姑娘的到来,果实成熟了,麦子长好了。丰收的季节到了!
6秋天的落叶
一个秋天的早晨,我走在一条宁静的小路上。路上有许多金色的落叶,路旁有许多大树。我慢慢的走着,不时会看见金色的树叶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它落到小河里,变成了一条条金色的小船,小船在水上缓缓的行驶。那些三三两两的落叶,有些落叶躲到了树丛里,它们在树丛里嬉戏玩耍。还有些树叶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只敢躲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唱歌、跳舞。我看见那些在地上搬家的小蚂蚁,乘上金色的小船,顺着小河,找它们的新家去。
秋天的是一个凉爽的季节,也是果实丰收的季节,但在收获的同时,我们也要想一想大树妈妈的孩子长大了,这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我一边走着,一边想着。
小路到尽头,我慢慢的往会走,我还是会看到落叶从树上落下来,这真是一个忙碌的景象。许多的落叶都在和妈妈告别。那些金黄的落叶,像一只正在翩翩起舞的黄蝴蝶在空中自由的飞翔着。风吹了过来,更多的落叶落了袭来。
我渐渐的离开了这条小路,向家里走去。
7秋天的落叶
秋天,一个有诗意的季节。大自然脱掉绿衣,换了秋装。那温暖的色调,让人感到很舒心,花儿也许累了,带着微笑进入了梦乡。
那落叶成了秋天的象征,一片片金黄或火红的叶子随风像蝴蝶般一边翩翩起舞,一边往下飘落,很轻很轻的落在地上,应该是恋恋不舍吧。那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响声,这是他和大树母亲的道别的歌声吗?黄色红色的落叶铺满了地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光芒。这时我总会收集一些落叶夹在书里。在某个黄昏把这些落叶拿出来看一看,就会想起秋天的美丽。我还觉得落叶有种诗意,走在落叶众多的小路上,抬起头看那落叶飘落。
心中突然体会到了浓浓的思乡之情与淡淡的伤感。落叶虽不像小草那样生机勃勃,也不行花儿那样五彩缤纷。但落叶去有一种美感,他像秋天一样色彩单调。但它身上有温暖、有热烈。也有淡淡的忧伤,落叶给了秋天另一种感受。秋天因为有了落叶的飘落有了美感,为此我爱秋天的落叶!
8秋天的落叶
每年都有秋天,秋天这个季节,都会有一片片叶儿从天而降。
秋天叶子黄了,叶儿慢慢地飘落下来,一片又一片,满地的叶儿轻轻地睡着了。来到公园,捡起一片落叶,放在书上,做书签,夹在书上,书上的一片片叶儿成了我对秋天的回忆,那多彩的叶儿在我心中涂满了颜色。浅黄、深黄、澄黄、浅红、深红、火红。
来到树林,伴着阳光,一阵阵秋风吹了过来,叶儿们纷纷落下。一片、一片、又一片,地上的叶儿越来越多,不停掉落,直到把大地变成五颜六色,叶儿才慢慢停止掉落。
秋天,落下了无数的叶子,同时也落下了无数诗情。
落叶可能会随风飞到很远的地方,如飞到小河边,盛小蚂蚁过河,可能飘到小鸟的窝上面,下雨为幼鸟们挡雨,有可能。
我喜欢秋天的落叶。